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行知中学程莎莎 勇夺全国教师基本功一等奖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6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日前,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中国人生科学学会语言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课例评比活动落下帷幕。宜宾市行知中学老师程莎莎以《贬谪依然守初心之苏轼》录像课,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近千名选手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国家级语文教师教学知识技能的培训和展示活动,此项赛事与“中语杯”、“语文报杯”并称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竞赛的三大最高规格赛事。

程莎莎的这堂课以多层次、多形式的灵活运用,在初心的引领下,在阅读的标尺中,窥见“贬谪文学”的冰山一角。为语文尤其是古诗词教学中如何让“读”走出“峡谷”,用“读”体味“诗文”提供范例。

程莎莎从教十余年,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屡获佳绩,仅2019年就先后获得宜宾市叙州区初中语文群文阅读展评课一等奖、宜宾市初中语文古诗文课堂教学展评一等奖、全国 “同课异构优秀示范课”奖。

陈清华 丁敏

新闻推荐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清单整改推进情况的公示

宜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0年9月17日面向社会公布了宜宾市本级及珙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知中学程莎莎 勇夺全国教师基本功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