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1—10月 全市共调解婚姻家庭纠纷6253件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今年1—10月,全市共调解婚姻家庭纠纷6253件,调解成功率98.2%。”这是昨(12)日下午,记者从市委政法委、市多元化解办、市妇联共同召开2020年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联席会暨反家暴专项协商会议获悉的消息。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反家庭暴力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宜宾市反家庭暴力多部门联动合作机制工作规程》《宜宾市2020年婚姻家庭纠纷化解考核评价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叙州区委政法委、珙县妇联对近年来所辖区域和分管领域的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及反家暴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市妇女联合会负责人结合宜宾工作实际,就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考核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就做好反家暴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再上台阶;要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为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市妇联、市公安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在纠纷排查、矛盾化解、风险稳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初步形成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局。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横江镇:文艺汇演吸引400余名群众观看

晚报讯为进一步宣传古镇历史文化,展示古镇文明开放新形象,近日,叙州区横江镇举办了“梦回老城”金秋映古镇横江文艺汇演活动...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观音,故乡渺渺2020-11-12 18:52
猜你喜欢:
评论:(1—10月 全市共调解婚姻家庭纠纷6253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