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南广初中:一个都不能少的爱心实践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面落实“关爱三残儿童”的精神,近日,叙州区南广初中组织教师走乡串户,开展适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学校根据辖区内不能到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学生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特殊教育儿童个别化教学计划,在送教之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严格的培训。送教的教师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心理特点,以及与家长沟通学生的身体现状和学习需求等,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精心准备教案、教具。学校分三个小组,对10名学生提供送教服务。

残疾学生刘某,智力障碍,伴有行为障碍,但对学习却充满好奇。家长因孩子行为举止的乖戾而早已放弃希望,看到高广秀老师上门一开始并不欢迎。高老师热情与刘某交谈沟通,耐心教他使用残联赠送的平板,并手把手教他书写自己的名字。半个小时过去了,孩子话多了,会写自己名字了;家长也有感悟,觉得不该放弃孩子的教育。

残疾学生冯某某,多重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曾梅梅、彭春兰等老师将学校的书本、慰问品交到其手中,鼓励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努力锻炼生活自理能力。曾老师从刷牙、洗脸等生活细节入手,一步一步教他怎么做,历经一个小时,虽然孩子的动作仍很笨拙,一旁的家长却早已感动得热泪盈眶。

残疾学生丁某某,住在远离学校的一个偏远山村。江爱华、童清华、张学梅三位女教师踩着泥泞的山路,冒雨把书本送到他手中。当丁某某看到老师们裹满黄泥的鞋裤时,虽然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却非要用自己并不方便的双手为老师擦拭……

“通过送教上门,我们能了解到残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更能感受到这些弱势群体家庭对温暖的渴望。送教上门或许不能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但是能为他们带去社会的温暖,再苦再累也值得。”老师们谈到送教活动,也总是难掩激动之情。

据悉,南广初中目前共有16名残疾学生,其中6名随班就读,其余10名确实不能到校接受教育

的适龄残疾学生,学校采用每月至少一次的“个别送教”方式进行帮助,确保学校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陈凤鸣 文/图

新闻推荐

11月5日停电信息

临港:无翠屏区:停电时间:8:00-18:30停电原因:10kV鹫轴线北岸银都环网柜加装DTU。停电范围:翠屏区江北:北岸银都、名居景苑、大...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广初中:一个都不能少的爱心实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