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知名专家学者 参观考察宜宾市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5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永红)昨(14)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一行前往宜宾基层治理示范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宜宾市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宜宾市成功争取与四川大学校地共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并将联合举办全国城乡基层治理高峰论坛,论坛与研究院成立仪式于11月13日—11月15日在宜举行。论坛主要包括现场参观、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主旨演讲、主题讨论等内容,将从乡村治理、城市基层治理、大学城科创城建设、省级新区发展、企业管理等多个维度,以案例式、画册式、点位式、展厅式展现宜宾系统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大会前夕,专家学者们先后来到翠屏区李庄镇高桥村、翠屏区牟坪镇龙兴村、叙州区金鱼社区等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和党员群众深入交流,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宜宾市城乡基层发展和治理情况,调研宜宾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通过今天的调研考察,我们的老师和专家们都觉得很震撼,感觉到了宜宾之美,宜宾之好超出我们的想象。”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范逢春表示,希望能将川大公共管理的优势学科与宜宾当地相结合,将其发展为社会实践基地。同时,把宜宾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经验提炼出来,向全国推广,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四川贡献、宜宾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副市长张平陪同参观考察。

新闻推荐

◆蕨溪镇举办“舞动天宫山 ·大美蕨溪抗洪图”文艺演出

晚报讯弘扬抗洪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日,由叙州区蕨溪镇党委政府主办、叙州区音乐家协会协办的“舞动天宫山·大美蕨溪抗洪...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音,故乡渺渺2020-11-12 18:52
评论:(知名专家学者 参观考察宜宾市基层治理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