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南岸法庭挂牌 方便三十多万市民诉讼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以后我们代理案件再不用跑柏溪了,对我们来说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当事人来说也减少了诉讼成本,太好了!”11月24日上午,叙州区人民法院南岸法庭在南岸蜀南大道正式挂牌,正在立案厅查询案件的法律工作者谢雄高兴地说。

2018年9月12日,翠屏区南岸片区“两街一镇”即南岸街道、赵场街道、南广镇辖区面积168.4平方公里划归叙州区。为妥善化解南岸片区群众的矛盾纠纷,叙州区人民法院设立了南岸法庭筹备组,从同年10月1日起,正式受理南岸“两街一镇”范围的民商事案件,涉及30多万人。

今年3月12日,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叙州区人民法院南岸法庭正式成立。成立后的南岸法庭实行“繁简分流+专业化审判”相结合的办案模式,由3名员额法官专门办理简易案件,3名员额法官专门办理复杂案件。同时,在案件繁简分流基础上,6名法官分别主攻一个专业化研究方向,形成侵权物权纠纷案件、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金融保险纠纷案件、婚姻家事类纠纷案件专业化审判团队,以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

之前,由于南岸法庭筹备组一直在柏溪,南岸片区群众办理诉讼事宜,需在南岸和柏溪两地奔波。为了方便群众诉讼,解决诉累,叙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决心将南岸法庭办公地点设在南岸街道,经多方选址,通过政府招投标租赁在南岸街道蜀南大道西段4号附8号。11月24日,叙州区人民法院南岸法庭正式挂牌办公。今后,“两街一镇”范围内的群众打官司再也不用在南岸和柏溪两地跑了。

新闻推荐

凤仪初中 举行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本报讯(钟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广泛宣传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学生的...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南岸法庭挂牌 方便三十多万市民诉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