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叙州区 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熊梦玲)11月24日,叙州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揭牌成立。这是叙州区首个由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妇联等部门联合医疗机构建立的关爱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

“我们乡镇、村(社区)以前想给妇女群众和小朋友们普及法律知识,没有渠道、没有资金、没有持续性……现在好了,‘心向阳光’项目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叙州区观音镇妇联副主席王惠说。

据悉,“心向阳光”妇女儿童维权项目共五个子项目,分别是开展“守护花开”种子教师培训计划、“心向阳光”妇女儿童普法维权宣讲计划,建立“心向阳光”维权示范平台、“零距离”典型案例庭审旁听机制、“同心圆”部门协作维权合作机制。

今年5月,叙州区妇联聘请专业师资对全区55名种子教师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培训合格的55名种子教师积极参与“心向阳光”妇女儿童普法维权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60场活动,服务妇女儿童3000余人。此外,项目实施以来,“心向阳光”妇女儿童维权示范平台已开展活动23次,服务儿童600余人次;在“同心圆”部门协作维权合作机制下,已召开部门联席会议2次,成功调解2起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溢香谷农贸市场 拎好“菜篮子” 为市民提供便利

本报讯(卢进熊梦玲)“自从有了这个农贸市场,我们居民买菜更方便了。周边的游摊小贩有了固定摊位,管理也规范,环境卫生比以前有...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叙州区 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揭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