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担任《中国新歌声》导师盼更多原创作品 刘欢:颜值只够“吃”两三年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7-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刘欢

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上周正式开播。新一季节目也迎来导师刘欢的“回归”。一向严谨的刘欢首期节目就被学员叶炫清的一首《从前慢》唱到快落泪。谈及娱乐圈如今热门的流量话题,刘欢坦言,“有些很好的演员歌手带不来流量,的确是很现实的问题。可流量意味着什么?不一定意味着艺术”。

众所周知,刘欢是之前热播的《中国好歌曲》三季导师,此前他曾透露因为《好歌曲》“停摆”,所以今年他来到《新歌声》。虽然《新歌声》是以学员的唱功作为评判标准,但刘欢也期待能见到好的原创,“如果我们不鼓励原创,那肯定没有前途”。

近年来音乐选秀节目层出不穷,然而有一些节目出于对效果的考量,将选手的外形、台风等当成评判的主要标准,甚至出现颜值盖过唱功的现象。对此,刘欢表示,《新歌声》还是比较纯粹看歌声的。“从我们做音乐的角度来讲,不管你多帅,也就够你吃两三年,后面顶不上来。核心还是靠你音乐的本领。”刘欢认为,流量不等同于艺术,“这两年所谓的网络流行文化和我们的助推方式有关系。比如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很好,但难道就该完全用流量来指导工作?比如美剧,相信很多人都会看,但我绝不相信美剧是依靠流量统计出来的东西,它有自己的一套体系。”(蔡慕嘉)

新闻推荐

自然交响乐

◇罗雪菲走进大自然,看见百花争奇斗艳,看见蝴蝶翩翩起舞。自然之美,不仅仅风景美,更多的是声音美。自然之声,组成一支欢快的交响乐,时常在耳旁回荡。天闷闷不乐的,让人喘不过气。不一会儿...

相关新闻:
万科拿地首进沙井2017-07-06 13:17
猜你喜欢:
评论:(担任《中国新歌声》导师盼更多原创作品 刘欢:颜值只够“吃”两三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