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刘欢 不看颜值只听歌

来源:来宾日报 2017-07-21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在灿星制作的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二季中,导师刘欢被19岁女孩儿叶炫清的一首《从前慢》打动落泪。“唱歌要有一个态度,录制到现在,你是第一个打动我的人。”作为内地殿堂级的音乐人,观众们没想到刘欢的感言会这么真性情。事实上,来到这个舞台,刘欢就是盼望能挖掘、推广更多的原创人才、原创好歌,“让有才华的年轻人能展露”,并透露自己不会看重所谓颜值、流量,“核心还是靠音乐的本领。”

近年来,音乐选秀节目层出不穷,然而其中有一些节目出于对效果的考量,将选手的外形、台风等当成了评判的主要标准,甚至还出现了颜值盖过唱功的现象。对此,刘欢表示,《中国新歌声》还是比较纯粹看歌声的,“从我们做音乐的角度来讲,不管你多帅,也就够你吃两三年,后面顶不上来,核心还是靠你音乐的本领。”

刘欢表示,流量不等同于艺术。“这两年所谓的网络流行文化和我们的助推方式有关系。比如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很好,但难道就该完全用流量来指导工作?有些很好的演员歌手带不来流量,的确是很现实的问题,可流量意味着什么?不一定意味着艺术。比如美剧相信很多人都会看,但我绝不相信美剧是依靠流量统计出来的东西,它有自己的一套体系。”

在首期播出的节目中,来自杭州的学员叶炫清在唱罢一首《从前慢》后将刘欢感动到几近落泪,刘欢说这就是当碰到才会明白的“音乐的力量”,“这个属于音乐一个很特别的、非具象化的瞬间,就是我们常说的触动心弦。音乐的技巧虽然重要,但终究你这个音乐是要感人的,能把人抓住的,那一刻,一切都对了。”在自身对学员的选择上,刘欢并不预设标准,他用“找对象”来比喻,“你提再多要求也是瞎扯,得去现场碰到了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往事如风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王媛时光总是走得很急很快,急得让人一不留神,就乱了步伐,快得让人止不住神伤。因为害怕自己会伤感,所以,很少会仔细回头望。那天,我却忽然接到了洁的电话。依然是不变的语调,只一句“嗨!猜猜我是谁!”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欢 不看颜值只听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