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坐镇《中国新歌声》 盼望更多原创 好多奇葩的思想 把流行乐弄死了

来源:安庆晚报 2017-07-22 11:5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内地殿堂级的音乐人,刘欢此前在《中国好歌曲》中对年轻音乐人才的发掘和推荐可谓不遗余力,如今他又成为了“灿星制作”旗下的另一档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的导师。7月14日该节目在浙江卫视开播,来到“新歌声”这个舞台,刘欢也盼望能挖掘、推广更多的原创人才、原创好歌,“让有才华的年轻人能展露”,并透露自己不会看重所谓的颜值、流量,“核心还是靠音乐的本领”。

刘欢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曾向导演组提出这方面的建议:“我们干吗不推广我们自己的,尤其是我们内地的原创,本来我们现在推广音乐的途径就越来越少,所以能有‘新歌声\’这样的平台,就应该利用起来。”虽然从《中国新歌声》节目整体而言是围绕选手的演唱来评判的,但从刘欢的本心来讲,他“特别希望能见到好的原创”,这是对选手在选曲、创作等方面的一种鼓励态度。“如果我们不鼓励原创,那么肯定没有前途。”刘欢说。

更多原创新作的出现、更多音乐风格的崛起才能让乐坛百花齐放,然而近十年来流行音乐的绝对主流却始终处于缺席的状态。对此,刘欢表示:“流行音乐没有了主流类型,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我们现在是一个需要多元化的时代,我们不需要提倡从众,假如我们所有人都在听同一种歌,那有意思吗?”

近年来音乐选秀节目层出不穷,然而其中有一些节目出于对效果的考量,将选手的外形、台风等当成了评判的主要标准,甚至还出现了颜值盖过唱功的现象。对此刘欢表示,《中国新歌声》还是比较纯粹看歌声的,“从我们做音乐的角度来讲,不管你多帅,也就够你吃两三年,后面顶不上来,核心还是靠你音乐的本领”。

刘欢表示,流量不等同于艺术,“这两年所谓的网络流行文化和我们的助推方式有关系。比如大数据时代,数据是很好,但难道就该完全用流量来指导工作?有些很好的演员、歌手带不来流量,的确是很现实的问题,可流量意味着什么?不一定意味着艺术”。

在流量思维的引导下,业界曾出现一句话“流行音乐是年轻人的音乐”,刘欢十分不同意,“流行音乐其实是给所有人听的,就是因为那样倡导才会造成怪现象,四十多岁的人装成三十多岁的人憋出点二十多岁的歌去给十几岁的人听,事实上不该这样”。刘欢提到了成员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滚石乐队,“他们是全世界演出收入最高的,在他们的演唱会下面各年龄层都有,也有二十多岁的小孩在狂欢,所以谁说流行音乐是年轻人的?我们这培养出来好多奇葩的思想,我们自己画地为牢,把流行音乐给弄死了”。刘欢认为:“音乐的技巧虽然重要,但终究音乐是要感人的。”(北青)

新闻推荐

62岁罗大佑还想拼二胎:蛮重大的工程

罗大佑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7月7日报道,睽违华语乐坛13年的罗大佑近日将推出全新专辑《家III》,昨天晚上他在台北举办新歌听歌会,在歌曲中讲述与家人的故事。他的女儿今年5岁,被问到是否想再生一胎...

相关新闻:
自然交响乐2017-07-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坐镇《中国新歌声》 盼望更多原创 好多奇葩的思想 把流行乐弄死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