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听,森林的声音

来源:铜都晨刊 2017-09-15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周末,我们三三两两地向森林进发,因为那里有一场免费的音乐会正等待着我们的聆听呢!

到达目的地时,已是晚上7点,我们将帐篷搭了起来,躺在里面,静静地等待演唱会的开始。

“呼———呼———”那是风先生在报幕呢,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用柔美的嗓音向我们报着“节目单”。

蝈蝈是第一位演奏家,他架起自己心爱的乐器,全神贯注地演奏着,啊!那清脆的音乐,是如此优美,他似乎带我走进了一个小公园,在湖边漫步,我领略到了许多美丽的风景,眼前看到的是一簇一簇的花儿,鼻子嗅到的是芬芳扑鼻的花香,耳朵听到的是蝈蝈演奏出的美妙歌曲,哦!这位演奏家可真神奇啊!

随后,第二位“心高气傲”的大师———蛐蛐粉墨登场了,他用悦耳的男高音歌唱着:“蛐儿,唧儿……”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他的模样:如一位绅士般舞动着自己的长须,他昂首挺胸,似乎在向其他的虫儿宣战:“我一定是唱得最好的那个,你们行吗?”哦,这个骄傲的小家伙!其他的小虫们似乎甘拜下风,只是在他后面轻轻地附和着,“蛐———唧———吱———”这么多虫儿在一起唱和着,组成了一场精彩的大合唱呢!

他们各有各的特色,有的虫儿演奏出来的音乐十分雄厚,有气势;有的虫儿演奏出来的音乐十分清脆,给人以欢快的感觉;还有的虫儿唱得不高不低,在他们之中起到了合声的作用……

突然,天空一声轻响,“隆……”下起了小雨,哦!这声轻响应该是谢幕的声音吧!小雨姐姐轻轻地唱着那首童谣,雨不是很大,淅淅沥沥的,“哗……哗……”一串一串的雨珠轻巧地落在帐篷上,一声轻响,这声音似乎在为小雨姐姐打着节拍,又为他的歌声增添了一份活泼、轻快。

偶尔,雨珠落在了一个铁质的物品上,那“咚咚”的声音显得异常响亮,它可以传得很远很远……

夜深了,雨却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那声音轻轻的,似一曲摇篮曲,静静地伴着我们进入甜甜的梦乡……整个森林都变得静谧了,迎接着黎明的到来,那是一种新的希望,哦!听,森林的声音……

市建安小学校园小记者邵莘然

新闻推荐

大张伟回应抄袭质疑

近日,大张伟《人间精品尖叫吧》演唱会北京站在首都体育馆开唱。近年来,大张伟虽然活跃在综艺节目一线,但每场演唱会都力求给观众惊喜。这次在演唱会现场,大张伟还回应了“被综艺透支”、“歌曲下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听,森林的声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