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中国新歌声》总决赛 “不识谱”的理科老师扎西夺冠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10 11: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8日晚,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总决赛,藏族选手扎西平措一举夺冠。这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毕竟在5位登陆“鸟巢”总决赛现场的学员中,他的曲风是最多元的,辨识度也是最高的。那英组的郭沁曾被视为扎西最强的对手,但在当晚的冠军争夺战中,郭沁最终比分落后——也许这个17岁的女孩还没做好当冠军的准备。

扎西平措的实力有多强?“新歌声”音乐总监刘卓在亲自“拣拔”完所有盲选学员后,发微博称:“这个(扎西平措)是我今年最喜欢的一个学员,身上的秘密武器最多。”扎西的秘密武器在于,他有一副藏族人天生的好嗓子,还能在世界音乐、RAP、藏族的特色唱腔中无缝切换,那首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湖水》就曾让导师周杰伦感叹:“怎么可能是一个人唱的!”在导师“混战”阶段,当那英组的邵元遇到扎西时,那英直接就说了句“我死定了”。果然,扎西一路闯关,直至最后夺冠。

可你能想到吗?这个“大杀四方”的扎西,此前根本就不是歌手,而是个已经有十年教学经验的理科老师。歌唱得这么好,为什么不去教音乐,因为他说“教音乐的话,要知道乐理这些,我最失败的是连谱子都看不懂”。但如今,扎西不仅能驾驭各种难度唱法,还能唱慢歌、R&B、爵士。“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句话用在扎西身上,并不为过。

当然,对于扎西的混搭,也有人并不买账。“扎西的RAP根本过不了《中国有嘻哈》的海选。”“扎西无非就是个‘中国风\’歌手。”“扎西的唱法像高难度版的凤凰传奇!”这种评论也许没错,但另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凤凰传奇的歌在大众中传播之广、影响之深好像也没有哪个歌手能够比肩,如今为其培养一个潜在的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10月8日晚总决赛现场,作为扎西导师的刘欢,先与扎西共同演唱了《我和你》,为扎西助阵。刘欢的汉语和扎西的藏语重现了这首北京奥运会主题曲。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西也对导师刘欢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刘欢说:“遇到他是我的幸运,让我眼睛一亮,这个舞台没有完全展现出他的丰富,希望有机会能再给大家展现。”(北青)

新闻推荐

《中国新歌声》组内比拼 黑马郭沁夺得那英组冠军

郭沁夺冠出人意料15日晚,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播出第一场组内冠军战。当晚那英组率先展开了队内考核,“四朵金花”李雅、希林娜依·高、叶炫清、郭沁角逐唯一登上“鸟巢”的名额。最终,夺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新歌声》总决赛 “不识谱”的理科老师扎西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