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走进斯里兰卡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1-12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科伦坡1 1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庆祝中斯建交60周年“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10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莲花剧院举行一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交响乐团先后合奏了《春节序曲《紫竹调》《我的中国心》《卡门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中外名曲。

演出随着小提琴演奏家雷声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渐入高潮,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合作演唱了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的经典唱段《饮酒歌》博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斯里兰卡观众阿吉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真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 斯里兰卡文化部常秘斯瓦纳帕拉、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等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丝路津韵”巡演音乐会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此前已先后在斯东部城市亭可马里及位于科伦坡的斯海军总部礼堂举行。 

新闻推荐

“纪先生”GAI:做音乐“苦行僧”

近日,在音乐综艺《蒙面唱将猜猜猜》中连唱三期的神秘唱将“铁齿铜牙纪先生”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他就是今夏燃爆乐坛的嘻哈冠军GAI(周延)。从一位普通的酒吧驻唱歌手到众所皆知的嘻哈冠军,这次出现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走进斯里兰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