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明星挤破头来当导购 “猫晚”谁是带货王?

来源:华商报 2017-11-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双11,你“剁手”了吗?就算是没有买买买,你也可能在电视上收看了“猫晚”——这台专门为购物诞生的晚会。今年的“猫晚”,章子怡登台喊马云爸爸,路易斯·菲戈上台感谢洗发水,维密天使、林更新走秀,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拉斯维加斯蓝人秀都来了!不知不觉,你就花完了几个月的工资,买下了接下来一年需要的货……几年时间,一个网络购物节俨然进击到了购物+泛娱乐的全民真人秀。

定制化

明星上晚会搞促销

前两年的“猫晚”星光不算灿烂,因为请明星参加这样的商业活动要花钱呀。晚会不想花钱,明星不愿降价,这就尴尬了。如今,“猫晚”从湖南卫视到浙江卫视的独播,变成“三台+一网”即浙江、北京、深圳三台联播加优酷全程直播,已经被打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卖货平台,金主数大涨,请代言人来上晚会根本不是事儿。据悉,考虑到明星的量级和商业上的取舍,晚会甚至拒绝了很多明星。

章子怡以好妈妈的形象来卖纸尿裤,最后还秀恩爱,爆料要给汪峰买内裤。王嘉尔表演结束摆造型还不忘拿出新手机自拍。维密天使走秀也是向你的钱包招手。在“跨屏抢星礼”的环节,天猫机器人会给明星嘉宾三个关键词的提示,请嘉宾猜商品送给观众。为了弱化广告感、增加笑点,甚至设计了嘉宾故意猜错。比如说到“国民必备”,林更新贫嘴说是鸭脖;说到“型男约会神器”,他猜的是皮鞋;而说到“温暖有型”,林更新还问是不是秋裤?但林更新连大衣上都别着品牌的胸针走了秀,这表演故意猜错也真是为难他了。

国际化

大咖来“猫晚”都有任务

相比去年“猫晚”创造出的“硅谷+好莱坞”式体验,今年“猫晚”愣是把半个“地球村”都请来了:好莱坞导演大卫·希尔连续两年担任总导演,JessieJ、妮可·基德曼、法瑞尔·威廉姆斯、维秘天使、爱尔兰大河之舞、以色列读心术大师、美国蓝人秀、奥地利口技团,更有莎拉·波娃、菲戈这样横跨娱乐圈和体育圈的国际咖……使得本次“猫晚”的国际范更上层楼。

一些明星为本场晚会专门改编了节目。比如一开场,英国歌手Jessie J,重编了《PriceTag》,非常应景。吴亦凡与法瑞尔·威廉姆斯合作的歌曲,由后者亲自操刀词曲,直接取名为《祝你双11快乐》。葡萄牙足球先生菲戈就直接说很感谢某洗发水品牌请自己来现场,为其做了一次口播+一场游戏。妮可·基德曼来干吗?推荐压轴大戏——马云主演的影片《功守道》亮相。

请国际大咖来,阿里巴巴也没怎么花钱,晚会背后的商业套路就是:冠名可以招商,互动支持可以招商,奖品赞助可以招商,必买清单可以招商,连开买倒计时都可以招商……

智能化

黑科技带来新体验

AR投射、VR全景、真人三维建模、语音识别……这些只有在大手笔电影特效制作里才用上的技术都使出来!连天猫机器人也忍不住“凑热闹”担纲主持人。“猫晚”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像是“明星到我家”、“跨屏抢星礼”,通过互动技术,用户只要打开手机,参与晚会,就能让范冰冰、卢婧姗一秒来到你家——当然是投影,完成和偶像亲密合影的梦想。在表演环节,张杰演唱时,有机器人乐队进行激情四射的演奏。

此外,今年“猫晚”第一次开辟“虚拟观众席位”,所有通过APP观看晚会直播的用户都会以动画形象、以AR技术形式来到会场,感受热闹的入场、入座氛围。走出观众席,“猫晚”还特设6个不同角度的直播窗口。每个直播窗口,都有天猫机器人随时候命,只要点击它,发送文字或语音,就可以随时调用你喜爱的明星画面。

一系列“黑科技”的运用,让整台晚会突破了屏幕的限制,演出仿佛在几个空间无缝切换、合成,就像一场来自未来的视听盛宴。华商报记者 路洁

华商观点

“猫晚”布局大文娱

你以为“猫晚”就是一台带货晚会?那你就小看它了,借由“双11”和“猫晚”,马云布局大文娱,晚会只是起了一个导流的作用。

仅仅从办晚会的角度,请大腕、高科技、与观众互动,都是必备的,但除了广告商的银子进账外,更重要的是,它对阿里大文娱的拉动和提升。

一方面实现了和三家电视台的深度合作,另一方面阿里旗下的优酷网独播。借着晚会热度,优酷推出抢红包等活动,直播期间很多网友在上边刷弹幕。而网站上的节目与剧集也在晚会上做了推广。《火星研究院》的刘维、钱枫、杨迪,《大片起来嗨》的御用主持人黄子佼,都担任了本次“猫晚”的主持人。剧集方面《白夜追凶2》的潘粤明、《军师联盟2》的吴秀波、刘涛,《赢天下》的范冰冰,《将军在上》的盛一伦,不管是唱歌、玩游戏还是与观众互动,个个都是行走的广告牌。

马云亲自打造的《功守道》,也对阿里大文娱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马云王菲合唱的主题曲《风清扬》由阿里旗下虾米音乐独家首发,当天有效播放量迅速逼近2.5亿次。到了“猫晚”,马云、李连杰、甄子丹、吴京等人集体现身,为将在优酷播出的《功守道》预热。此外,我们也看到了阿里大文娱旗下的UC浏览器、做衍生品开发的“授权宝”等诸多广告。

这台晚会可能不是收视率最高的晚会,但它却是互动率最高的晚会,成功将买买买的用户导流到了阿里大文娱的棋局中。路洁

新闻推荐

麦莉被传半年前已结婚

近日,美国人气歌手、女星麦莉·赛勒斯被爆料与澳大利亚籍的演员男友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已于半年前秘密完婚。据报道,24岁的麦莉与27岁的利亚姆早已在4月下旬完婚,一位知情人透露:“他们在马里布秘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挤破头来当导购 “猫晚”谁是带货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