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别透支了观众对综艺的信任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5 16:22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末,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最新一期播出后,袁立连发多条微博,指节目组为了追求噱头,后期将她剪辑成一个“神经病”。除此之外,她还公开了与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的微信对话截图,爆料节目组以确保晋级为名邀约,最后又将其淘汰。

《演员的诞生》被称为“话题的诞生”,实在不算冤枉。从章子怡扔鞋“发飙”,到表演有争议的郑爽进入第二轮,再到黄圣依复出“尬演”等,都成功形成了话题关注。然而,“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此次袁立被淘汰引发的风波,将真人秀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让人得窥一些真人秀竞技节目无法言说的内里。

国内的竞技类真人秀在赢得关注的同时,总伴随各种有关“潜规则”的争议,浙江卫视热播的《中国新歌声》、湖南卫视热播的《歌手》都曾被观众质疑有内幕。电视行业从业者栗子认为,国内的话题综艺已经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观众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继续贡献流量,节目组在流量支持下肆无忌惮。对“潜规则”的习以为常,透支了观众的信任,最终也伤害了电视综艺这个行业本身。

在这场闹剧中,观众很受伤,不少人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表示“不看了”。《演员的诞生》官方微博回应袁立的公告下,获得点赞数最高的一条留言是“这个节目太戏精了,为了热度不择手段”。的确,正如湖南卫视的一位电视编导所说,许多节目组最关注的是一定要有戏,“不管戏是好是坏,都要给‘出戏\’让路。”

这档标榜“以演技为唯一视角”的节目,公信力遭遇断崖式下跌,早已和聚焦表演本身的初衷背道而驰,演员当然也是受害者。剧评人李星文认为,不能说这节目跟演技无关,但以这种方式谈演技,演技除了做话题导火索还能有其他作用吗?节目评论人“娱超人”则表示,来到这个舞台上的当然有认真表演的演员,出了这样的事情,给他们也带来巨大伤害。

其实,竞技真人秀综艺并非没有底线。“娱超人”直言,观众可以理解有一些剧情上的安排,节目组可以设置规则,但绝不能左右结果;有竞技就有输赢,必须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徐颢哲)

新闻推荐

京剧大师唱流行歌曲献上“梦想的声音”

女报讯(记者张梦雯)今年年末,浙江卫视“中国蓝”可谓是承包了周末档综艺,其中vivo《梦想的声音2》更是以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灯光效果,以及音乐高手们的互相切磋成为周五晚一大看点。本周,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黄昏的意境2017-11-28 09:51
评论:(别透支了观众对综艺的信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