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番茄台和荔枝台2018跨年都怎么玩

来源:薯条 2017-12-29 22:45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的冬天有点儿冷,临近元旦,各卫视平台摩拳擦掌准备的跨年夜晚会却逐渐升温,不管是大热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还是热辣综艺里的明星导师,都是跨年晚会少不了的座上宾。今天先来看看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为跨年晚会都准备了哪些好节目。

东方卫视玩转跨界混搭“戏”超多

2018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群像海报

经过近2个星期的曝光“轰炸”, 《梦圆东方——2018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确定出席的全明星豪华阵容终于在今日“集合”完毕。不仅有范冰冰、杨幂、王凯、陈伟霆、靳东等影视“大咖”实力加盟,更有王力宏、莫文蔚、费玉清、张杰等实力唱将领衔众歌手嗨唱跨年夜。

2017年东方卫视大剧不断,从开年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欢乐颂2》再到《醉玲珑》、《那年花开月正圆》,综合收视率口碑等各方数据创下“9个第一”,而2018年更有《橙红年代》等潜力热剧即将与观众见面,“大剧看东方”已经成了观众间约定俗成的共识。剧集的热播也带动了演员在观众之间的高人气,此次跨年盛典,东方卫视力邀几部大剧的主演范冰冰、杨幂、陈伟霆、靳东等加盟,与追剧观众“一起出发”。

为了这次盛典,演员们也是做足准备,想要带来令人惊喜的表演。范冰冰将与高云翔对唱;杨幂则将携手张杰演绎一曲《三生三世》;陈伟霆会带来快节奏的《着迷》和《W企划》;靳东将与毛阿敏携手,接连唱响《甜蜜蜜》、《乡恋》、《光阴的故事》、《万水千山总是情》等时代金曲,大走怀旧风。

除了剧集火热,东方卫视综艺节目在这一年的表现同样抢眼。《天籁之战》的三位常驻嘉宾——张杰、莫文蔚、费玉清也将共赴盛典,“天籁群星”的加盟将成为跨年夜晚最美的听觉享受。

王力宏、黄子韬、王凯、马天宇、王大陆的表演也备受期待,王力宏将与“嘻哈侠”欧阳靖同台献艺,带来一首全新演绎的嘻哈版《盖世英雄》。黄子韬则要演唱《Promise》、《Underground King+还来得及》一慢一快两首歌,不少观众十分期待他在盛典上再一次贡献表情包。而王凯、马天宇、王大陆此次是以“英雄本色三兄弟”的身份加盟跨年盛典,兄弟三人将深情演绎一曲《当年情》,让观众看到歌声背后的故事。此外,观众还可以在主会场看到关牧村、毛阿敏、李小璐、容祖儿、TT、金玟岐、SNH48等明星的精彩表演。郭富城、古巨基则将现身分会场,与观众同乐。

此次盛典有一个分会场突破性地设立在浦江游船上,是一个移动的舞台,它将以浦江两岸的美好城市景色为背景,通过电视AR特效呈现出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效果。据悉,尝试户外AR技术与实景表演相结合,这在国内各台跨年晚会中尚属首次。

2018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内场效果图

此外,跨年当晚,多位明星与各界优秀代表将在中共一大会址前唱响《不忘初心》,唱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自信与豪情。节目中,嘉宾歌手将带来改革开放40年来大家耳熟能详的金曲串烧,回望4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与变化。同时,由青年歌手带来的歌曲《远望》也将展现我国科技创新的累累硕果。本届跨年将重点关注聚焦2017年那些拥有科技创新、非凡事迹、能量满满的“平民英雄”,如上海风云四号团队,长征六号团队,长征医院、优秀社区基层工作者等,他们将成为跨年晚会的参与者,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在现场抒发迎接新年的热情以及歌颂祖国的激情。在这一方天地,共叙爱国情怀。

江苏卫视依然真唱、依然舞美酷炫

江苏卫视2018跨年演唱会嘉宾阵容已逐渐浮出水面。吴亦凡、李宇春、赵丽颖、李易峰、潘玮柏、李宗盛、周华健、张信哲、陈慧娴、刘涛、江疏影、张碧晨、汪苏泷、薛之谦、毛不易、PG One、GAI、VAVA、艾福杰尼、黄旭、刘维、SNH48、X玖少年团、李嘉格、蒋瑶佳、洛天依等组成的全明星阵容获赞“钻石级”,相当耀眼。江苏跨年导演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打造顶秀规格的跨年演唱会,“每个节目中,都能看到跟艺人气质更为切合的节目设计”。

荔枝跨年演唱会一直以来玩转创意,冲刺极致,在音乐节目领域保持着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技术焕新,科技感和高精尖技术,成为其跨年第一品牌的鲜明标签。去年,江苏卫视尝试在现场直播中挑战难度空前的“四面台”,打造出光影运用已臻极致的“幸福盒子”,创造了卫视跨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舞美标准。这一完美出品背后,灯光、摄像、舞美、音响、视频操控、素材艺术设计等技术大拿们功不可没。

灯光设计师Ignace

经过去年的无缝配合,操盘过欧歌赛、《X-factor》和历年“香奈儿”大秀的比利时灯光设计师Ignace愉快表示,如今交流早已不成问题,现在最困扰他和团队的,是“5个小时的超长直播时间”与“中西迥异的文化习惯”。对于今年跨年的舞美呈现,Ignace透露,他们在创意设计时,最重要的就是遗忘去年,“今年的舞台,和去年有很大的不同,给观众的感觉也独具一格,是个宇宙的感觉。”至于挑战,Ignace认为“如果没有挑战,就没必要做节目了”,他表示挑战是做出一场顶秀的前提,“就算没有挑战,我们也要创造挑战”。

“今年舞美的创意是360度全景视野的超大舞台,这对我(的工作)来说特别难。”作为连续几年把控江苏跨年声音品质的音响大神金少刚,尽管操刀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杭州G20二十国峰会文艺演出这样的超大场面,提及2018荔枝跨年演唱会的音响工程,仍感慨难度空前。

音响总监金少刚

今年以来,与江苏卫视接连合作《金曲捞》《歌声的翅膀》《不凡的改变》等三档音乐综艺,在业内享有盛名的金少刚,作为荔枝跨年“常驻班底”,又一次担任这场“白金唱片”级演唱会的声音守护者。金少刚笑言,合作过多次的总导演唐焱,给他出了个大难题。相较去年的“四面台”,今年江苏跨年依然采用全景视角“但升级后的舞台形状对于声音来说很难控制,因为它有聚焦的问题。”金少刚称,“中心舞台的旁边就是粉丝区,这个地方又在主扬声器的里面,意味着你既得让表演人在中间,还得让他周围的人听得见,作为我们来说是一个特别难控制的事情”。

“我干了37年的音响工作,今年这个挑战太大了。”据金少刚介绍,总导演唐焱在全景舞台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个“八爪鱼”的舞台视觉。“由于我们要全部覆盖360度范围,总共调用了12组扬声器,每一组扬声器是12只,合计144只,这是以往电视晚会从来没做过的事情,没人在这类现场用过这么多扬声器”。

对多年维系“真唱”品质的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而言,声音团队可以说是跨年夜的灵魂团队。金少刚对此强调,他们希望用最成熟、最前沿的技术手段和播出效果,不负每一个守候“品质跨年王牌”观众的期待。

视频操控师Jeroen

去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在演绎《成全》这首歌的时候,双人滑舞者脚下冰花闪现,让观众一睹地频跟踪技术的奇妙。今年负责视频内容呈现的,是来自荷兰的视频操控团队,在欧美电视行业工作了8年,操控师Jeroen感叹,江苏跨年中使用的地屏也是他所见过最先进和独特的,“因为中国屏幕的制作技术是世界领先的,我们也在用中国的屏幕,技术更新很快”。素材艺术设计师 Koen则向记者透露,他们运用了一项超级“黑科技”,将令跨年演唱会的视觉呈现上到一个新高度,“我们采用了一种能够同步所有音乐、视频和灯光的系统,这意味着一切可以完美同步,我们不再依靠音乐和呆板的视频,比如说音乐开始,所有其他部门的设备都会作出相对应的反应”。

新闻推荐

从“袁立炮轰《演员的诞生》”看——— 真人秀被撕开怎样一个口子 上周末,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最新一期播出后,袁立连发多条微博,指节目组为了追求噱头,后

有内幕?承诺晋级的艺人统筹已辞职自《演员的诞生》开播后,关于节目晋级不公的争议始终未停歇,比如郑爽、欧阳娜娜等“流量小花”演技尴尬,却依然晋级。袁立在微博发布她与节目组艺人统筹之间的聊天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番茄台和荔枝台2018跨年都怎么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