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综N代”撞上“综一代”谁能笑到最后?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06 15:35   https://www.yybnet.net/

《歌手2018》《最强大脑》《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告别2017年最走俏的“慢综艺”,2018年的综艺比拼比往年来得更加猛烈一些。传统的电视综艺不仅要面对各卫视之间的竞争,还要面临崛起中的网综大打差异牌,这一季的综艺圈好不热闹。

“综N代”升级归来

随着《歌手2018》宣布全新一季的首发歌手阵容,2018年第一季度的综艺之战也随之打响。从《我是歌手》到《歌手》,导演洪涛掌舵的这档金牌综艺节目已经走到了第六季,众多歌手从这里走向新生,迎来爆红。虽然这一季的首发阵容中没有见到传说中张惠妹的身影,但大众熟悉的汪峰、张韶涵、GAI、Jessie J以及相对陌生的李圣杰、李晓东、张天的名字一曝光,还是很快吊起了全民对新一季《歌手》的期待。

《歌手2018》还在进行最后的前期造势,将于12日登陆湖南卫视首播。而江苏卫视的王牌节目《最强大脑》,则率先于昨晚亮相。这档科学竞技真人秀经过前几季播出后积累了众多“大脑粉”,全新升级后的《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无论是从选手遴选、赛制编排还是题目难度上均作了重大升级,跟《最强大脑》立足记忆、空间、数独等专业门类挑选脑力人才不同,本季节目开启“学霸海选”模式。昨晚的节目中,经过两个多月选拔从10万青少年中脱颖而出的100位天才少年首次亮相,展开了一场“学霸与学霸的混战”。

此外,实力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综N代”《欢乐喜剧人4》《天籁唱将2》等。原创节目也疯狂

“综N代”本身自带的IP效应是其他节目所不能比的,但审美疲劳、原创力不足带来的种种弊端也严重威胁了“综N代”的生命力,为此,各家卫视也要不断尝试新的节目类型。

《演员的诞生》火了之后,湖南卫视也即将在今晚带来一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节目《声临其境》,节目以台词和配音为切入点,每期邀请四组台词功底深厚或是声音动听的演员和配音演员同台竞声。据了解,唐国强、张铁林、宁静、陈建斌4位实力派将现身首期节目,变身“乾隆”“武则天”“曹操”和“孙悟空”,重新演绎《大腕》《喜剧之王》《功夫》《西游记》《楚乔传》等影视剧中的经典片段。

在《非诚勿扰》收视、影响力逐渐下滑的情况下,江苏卫视的王牌主持人孟非也开始了全新的尝试。一档“解忧类节目”《有话非要说》将于今晚起开播,节目中孟非、王琳、尉迟琳嘉组成“解忧家族”为素人排忧解难,颇有点“解忧杂货铺”的意思。再加上提档到20时30分播出的《非诚勿扰》,看来孟爷爷要霸屏周六档了。

而网综方面,爱奇艺打造的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颇受关注,这档节目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有可能成为今年最火爆的选秀类真人秀节目。与以往的选秀不同,这档节目将从国内外邀请各大经纪人公司,选拨100名练习生,之后进行封闭式训练和录制,最后的结果则由全民投票选出获胜的9个人,组成全新偶像团体出道。还没开播,范冰冰弟弟范丞丞的加盟就引发了一阵骚动,热门话题是跑不了了。

嘻哈之后街舞要火?

受益于去年《中国有嘻哈》的火爆,嘻哈这一小众音乐类型被更多人所了解和喜爱。在嘻哈之后,街舞成为综艺界的新宠,两档以街舞为主题的新节目几乎同时官宣,分别是《中国有嘻哈》原班人马操刀的《热血街舞团》和《中国新歌声》灿星团队打造的《这!就是街舞》。

节目水准究竟如何尚未可知,两档节目都先在导师阵容上“火拼”了一把。《热血街舞团》邀请到的4位“热血召集人”分别是鹿晗、陈伟霆、王嘉尔、宋茜,个个都是热搜体质的流量明星,也被网友称为“顶级流量天团”;而《这!就是街舞》也毫不示弱,请到了罗志祥、黄子韬、韩庚、易烊千玺担任队长,贯穿70后、80后、90后、00后,老少咸宜。目前,《热血街舞团》已经宣布将于3月在爱奇艺播出,《这!就是街舞》也已经开始录制,预计近期将官宣定档。看得出两家团队都很舍得下血本,但是现象级节目依然可遇不可求,谁能笑到最后,还需用品质说话。(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养生党的“天秤之舟”

□维罗纳去年的这个时候,主打青年读者的《新周刊》还在规劝着年轻人反思“养生党”背后的老年孤独,谁想到才一年时间,当初在知乎上关注回答“有被养生节目洗脑的家人是怎样一种体验?”问题的数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综N代”撞上“综一代”谁能笑到最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