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名人堂十大年度电视剧/网剧重磅出炉袁玉梅:实力演员迎来“第二春”□名导发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09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名人堂十大年度电视剧/网剧重磅出炉□名导发声 作为2017年的网剧佼佼者,《白夜追凶》不仅收获口碑、播放量双丰收,更被Netflix买下版权,将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能够取得如此理想的成绩,《白夜追凶》的总制片人袁玉梅认为,既是“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爆款都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命运,需要自身品质好,还要明确用户,科学排播,上线时机精准,宣发有效,以及协调商务诉求与保护内容之间的平衡。”

《白夜追凶》由五百监制,青年导演王伟执导,潘粤明、王泷正、梁缘等联合主演的悬疑剧,讲述了潘粤明饰演的孪生兄弟关宏宇卷入灭门惨案,为找出真凶与哥哥关宏峰白天黑夜共用同一身份,查找真凶的故事。在正式跟观众见面之前,《白夜追凶》的剧本已经“漂”了三年之久,很多平台方都看过,但未曾发现“爆款潜质”,所以项目迟迟没有落地,直至被袁玉梅一手促成。

选择《白夜追凶》的剧本,袁玉梅看中了它“成熟度高”“有创新”的特质。在她看剧本的时候,影像系统中已经在勾画《白夜追凶》清晰的改编路线,形成一个理想中的画像。而且,有别于其他探案剧,《白夜追凶》中没有高高在上神乎其神的推理手法,主要是以本格推理推动故事发展,因果之中有迹可循。“每个故事里都埋着一个观众会接纳的逻辑,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讲得通的人性。”

其实,罪案剧这几年在网剧市场非常火热,《余罪》《心理罪》《灭罪师》《法医秦明》等作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只有《白夜追凶》赢得了9.0的好口碑,并成功“出海”。“《白夜追凶》是靠剧情取胜的剧集。”袁玉梅坦言,“从剧本到拍摄、定剪、送审,所有的过程我们都一次次审片当过观众,我觉得白夜很好看,很耐看。”

与市场上很多悬疑罪案剧不同的是,《白夜追凶》开启了“无神探”模式,“我们探的是自我的挣扎与救赎,是人性的光明与黑暗,关注更多的是案件背后的人与人性。”尽管自信《白夜追凶》制作硬、剧情硬、推理硬,但袁玉梅也曾“战战兢兢”,生怕任何一环出状况。“一个是如何在尺度之下把故事讲好,第二是你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你的逻辑、你的智商要一直在线,因为观众太聪明了,然后你要想的比观众更超前,这里面一直在玩智力游戏,还有很多很接地气的实操案例与知识,这个是非专业领域的人写不出来的……播出过半时心里才觉得我们《白夜》成了。”

袁玉梅是网剧《万万没想到》三季的制片人,她见证了网剧从草根到精品的升级,“早期大家对故事的要求比较高,对制作的要求比较糙,现在终于要内外兼修了,你的叙事要好,制作要精良,绝对不能出现辣眼睛的东西,这对行业来说是个极好的事情。”

选择项目时,袁玉梅也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第一个是故事的戏核要好,第二个是一定要有实操性,必须是现有的资源条件可以驾驭的。第三个是我希望有非常匹配的主创和主演。当这三项都具备时,我才会在心里形成一个完整的画像进入启动。”

于是,我们看到演技炸裂的潘粤明。相中潘粤明,袁玉梅竟然是因为《跨界歌王》这档节目,“在看他唱歌的过程中,我会感觉到他应该是个内心情感很丰富的人,真的是有过各种历练和沧桑的,所以那一刻我觉得他跟我们的角色对号入座感非常强。”而且潘粤明也正好符合袁玉梅心中对硬汉的理解:既不是莽夫,也不是肌肉男,看起来偏文偏儒的同时,还要有一定爆发力。

演员固然重要,但故事内核的情感、逻辑更为重要,尤其在视频网站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内容为王”无疑是制胜的不二法宝。“网络剧集曾经走过低成本拼创意的时代,而今不仅故事核的创意要好,制作的审美也要高,当然好剧情是第一位,但也要尊重制作的物理成本,好故事要交到适合转换的制作团队手里,启用最贴合角色的演员,才是真正的成全。精品化贵在“精”,不在“贵”。”

网剧的火爆,让一众实力派演员再度翻红,迎来事业第二春的同时,也催红了不少鲜肉鲜花,甚至一些自制节目、网剧更是启用流量演员,因为对于互联网年轻受众来说,“颜值即一切”。即使演技一般,有颜即红。

新闻推荐

《天籁之战》最后一场初赛莫文蔚获老公甜蜜助阵

音乐节目《天籁之战》第二季最后一场初赛将于周六晚(16日)在东方卫视播出,素人挑战者抓紧最后的机会争取决战席位,战况愈发激烈。值得关注的是,本轮赛制改变,“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

相关新闻:
真人秀的议题设置2017-12-20 09:35
猜你喜欢:
评论:(名人堂十大年度电视剧/网剧重磅出炉袁玉梅:实力演员迎来“第二春”□名导发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