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缤纷四季,精品吸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相比于剧集的轰轰烈烈,电影的惊天动地,2017年的综艺圈显得碌碌庸庸。即便充满着竞争与竞合,掺杂着变数与挑战,出现过清流与爆款,然而,在体量庞大与流量井喷的局面里,没有溅起多大的水花。

2017年的综艺新风尚四季分明。

忽如一夜春风来,文化类综艺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滋养了人们的精神世界,从《见字如面》到《中国诗词大会2》《朗读者》,彰显着文字的力量与魅力,足以直抵人心。

夏天弥漫着偶像的味道,选秀类综艺以多元纵深的制作突破,掀起了全新的音乐潮流,从《快乐男声2017》到《明日之子》《中国有嘻哈》,展示着青春的脉动与个性,令人耳目一新。

秋韵与闲适的心情更配哦,慢综艺以开客栈建房子勾勒向往的生活,从《亲爱的·客栈》《青春旅社》到《漂亮的房子》,呈现出慢生活的理念与镜像,满足心理诉求。

冬季静下心看厚重的表达,把纪录片和综艺两种创作手法融合应用,《国家宝藏》将文博题材做得巧妙“接地气”,让人感受到国宝的温度,不再是隔着冰冷的玻璃。第四季度还有一档综艺立在风口浪尖,《演员的诞生》,以唤起演员对表演的初心,切磋职业技能为核,然而其陷入争议的漩涡,显然与节目初衷背道而驰。

国产综艺走过六年,一口气经历了萌芽、成长、井喷。从内容、投资、制播平台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每年都有超过上百档大大小小的综艺问世,这些节目在一次次测试观众的接受习惯和政策的尺度,再进行自我调整。体量直线上升,质量却参差不齐。

2017年,台网角逐愈发白热化,二百余档综艺精品屈指可数,跟风上的形势有增无减,节目原创不足,制作有待升级。然而,对于综艺人来说是全力以赴,咬牙挺住的一年。从制作周期来看,综艺比电影电视要紧张得多,更何况顶尖制作公司就集中在几家。观众的审美标准在不断提升,综艺人的使命任重道远,我们期待更多走心之作涌现!

新闻推荐

名人堂十大年度电视剧/网剧重磅出炉袁玉梅:实力演员迎来“第二春”□名导发声

名人堂十大年度电视剧/网剧重磅出炉□名导发声作为2017年的网剧佼佼者,《白夜追凶》不仅收获口碑、播放量双丰收,更被Netflix买下版权,将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能够取得如此理想的成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缤纷四季,精品吸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