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90后让一让 2018网综瞄准“00后”“10后”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1-18 04:27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各家视频网站上线197档网综节目共计3442期,总时长约107300分钟,播放总量达到552亿次,同比前年上涨120%。其中,《爸爸去哪儿5》《2017变形计》《2017快乐男声》《脱口秀大会》等排名前十的网综播放量达231亿次,占总量的42%。如今,进入2018年,各家网综的又一轮白热化竞争也拉开了大幕:《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街舞争霸》纷纷相中“街舞元素”,《软萌头条君》《孩子说了算》《放学别走》等则瞄准“00后”。

2018新年伊始,朋友圈里举办了一场晒18岁回忆杀。不过,不同于一味追寻18岁的80后、90后们,18岁对于青春正茂的“00后”来说,正好是一个成人礼,他们也正逐渐成为网生内容的消费主力,就连各大综艺节目也都瞄准了“00后”“10后”市场。

比如近期引起话题争议的网综节目《放学别走》,被称为专门针对“00后”群体的“吐槽大会”。该节目将主角定位在12-16岁的中学生身上,将00后生活中热门的话题网罗其中,如小众饭圈二次元喜好、追星三部曲攻略、中学生教材辅导、00后街舞爱好等。升级网络版的公益综艺《变形计之平行世界》,不再只是单纯地将城市少年和农村少年进行生活环境的对调,而是真正实现家庭成员的全体互换,爸妈带着孩子一起去“变形”,也是对原生家庭中潜藏的问题进行一次更加深入的探讨。

而《软萌头条君》则定位为“10后”萌娃脱口秀。节目聚焦各种霸占头条的社会事件、娱乐新闻、文化大事,每期邀请4-5位小萌娃讲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强调“10后观点”。主持人和嘉宾不再“俯视”地寻找小朋友身上天真稚嫩的“笑点”,而是“蹲下来”,平等交流,倾听孩子们的心声。此外,以安吉小鱼儿的妈妈胡可、Jasper妈妈应采儿等明星组成的辣妈团,也会在节目中畅谈自己的育儿理念。

已经播出3期的《孩子说了算》,是一档面向6-12岁孩子家庭的节目,由“村长”李锐担纲主持。在节目设定上,《孩子说了算》发生在“未来村”,“未来村”村长携手神秘贵宾、爸妈特使、村委、村民,将萌娃和父母之间的可能会产生分歧的问题,拿到台面上来讨论。

对于各大综艺瞄准“00后”“10后”市场,有业内人士建言:“如果综艺节目的受众是00后的青少年本身,那么就要考虑到00后已经开始成为有独立思考的个体了,也就是说,节目的设置可以不用太低幼。而且,不要在节目中呈现较多的‘说教\’成分,能够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再好不过了;寓教于乐是给青少年们看的综艺节目的目的,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一个靠谱的‘带节奏的人\’尤为重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新闻推荐

各路明星齐上阵 掀翻跨年狂欢夜

本报特稿随着2018新年零点钟声敲响,各家卫视跨年晚会也接连落下帷幕。就四大卫视而言,今年“排面”之争也不可谓不激烈。湖南卫视主打流量小生+资深天后阵容,既有TFBOYS、张艺兴、华晨宇等人气歌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让一让 2018网综瞄准“00后”“10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