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沈梦辰的小失误没什么不得了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1-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在线答题游戏正热,很多明星也都参与其中,这不,沈梦辰就主持了一个在线答题节目,跟网友热烈互动。但在主持过程中,她出现了几次口误,念错了几个字,迅速被网友捕捉到了,网友于是又一次开始讨论主持人文化素养这一古老话题。

自出道以来,沈梦辰的表现就伴随着网友的吐槽,随着其在越来越多节目中露面,吐槽也越来越多。但我们如果肯回顾一下那些名主持的职业生涯,会发现,他们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和各种口误,甚至常识性的错误相伴,也和吐槽、批评、质疑相伴。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不出现口误,能经得起所有人审视的主持人?应该没有。只要是活人,站在舞台上表演,都难免出现瑕疵。尤其是主持人,体力、心境、搭档的变化,以及节目风格的调整,恐怕都会让现场表现打折扣。这种显微镜式的审视,用到任何一个主持人身上,恐怕都会指向相同的结论,哪怕那个人是蔡康永、小S,或是奥普拉·温弗莉。

不过,观众对主持人,是有特殊感情的,这种特殊感情,是随着电视业的黄金时代建立起来的。那个时代,是访谈节目和室内综艺节目的黄金时代,主持人就是一档节目里最大的明星。原因并不复杂,那是电视最强势的年代,观众的注意力也没被别的娱乐渠道分散,所以,电视台就成了最大的明星制造公司,主持人成了明星中的明星,他们还比影视明星更正统、更能迎合家庭价值观,更容易进入主流社会。

2005年以后,其他娱乐方式崛起,电视式话语方式渐渐不那么强势了,室内综艺节目的能量,开始被各种真人秀节目吸走,主持人在一档节目中的作用慢慢被弱化。这十余年,能够凭借主持人身份成名的,寥寥无几,那些由著名主持人主导的节目,如《超级访问》《康熙来了》,开始陆续停播,《鲁豫有约》也用各种方式转型。众多电视人,如罗振宇、王利芬、王凯、黄健翔、邱启明、刘建宏、张泉灵、段暄,或投向互联网节目,或彻底转行。

电视业在衰落,电视主持人没有了以往的风光,但人们对主持人的要求反而更严格了。因为有了社交媒体,每一点错误都会被放大,关键时刻再有人带一下节奏,就会让人们形成某种印象,很长时间都无法消除。

但如果我们总是这么严苛,只要他们有了错误,就让他们下课,恐怕就没有机会看到他们成长了。如果汪涵在年轻的时候,因为舞台失误被下课,我们就看不到《我是歌手》歌王争霸之夜,孙楠宣布退赛时,汪涵的三分钟即兴救场词了。

所以,我们不妨把目光放长远一点,不要看一个人在一时一事上的精彩或失误,而要看他或她在成长过程中会有什么进展,在岁月的帮助下会有怎样的成长。

(韩松落)

新闻推荐

细数2017年综艺七宗“最”,剖析行业新变化 网综崛起 清流逆袭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2017年的综艺战况异常激烈。网络叫板卫视势均力敌,200余档节目大浪淘沙始见金,同质化内容正面对垒反响平平,综N代套路依旧难返盛景,爆款均出自稀缺类型。老牌头部综...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沈梦辰的小失误没什么不得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