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歌手》开播一波三折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20 13:1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9日晚,《歌手》节目播出第二期,“结石姐”延续第一期的好状态又获第一名,民谣歌手李晓东遗憾离场。之前一直传出嘻哈歌手GAI退赛的消息也得到了印证,GAI没有出现在第二期节目中。从挑选首发歌手到节目播出,真可谓是一波三折。

“结石姐”发挥稳定蝉联第一名

李圣杰第一个出场演唱了自己的成名曲《痴心绝对》,值得一提的是,他第一期也是第一个出场,这让串场主持人张韶涵一顿调侃“手气好”。这首歌作为其代表作是不少人的青春回忆,现场也引发了大合唱。

第二个出场的是汪峰,他将一首二次元歌曲《普通DISCO》改编成了摇滚曲,引来不少网友热议,原来汪峰也是个音乐顽童。

第三个出场的是李晓东,作为一名民谣歌手,他选择了毛不易的《消愁》,唱出了数十年坎坷浮沉的人生感悟。但非常遗憾的是,因为排名靠后遗憾离场。

第四名出场的是张韶涵,她演唱的赵雷的《阿刁》,以她独特的嗓音将这首歌全新阐释,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第五名出场的是张天,她演唱的是一首英文歌《Shapeofyou》,但发挥失常,为此张天甚至泪洒现场,最终排名垫底。

第六名出场的是JessieJ,她演唱了惠特妮·休斯顿的《Ihavenothing》,不论是演唱技巧还是感情都恰到好处,最终排名第一位。

本期比赛,歌手苏诗丁前来踢馆,翻唱天后王菲经典曲目《再见萤火虫》获得第五名踢馆成功。

张韶涵自称佛系歌手不求名次

对很多人来说,张韶涵本次参加《歌手》录制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甚至有粉丝称是圆梦了。

从《我是歌手》到《歌手》,每逢阵容宣布都被猜测有望参与的张韶涵坦言,曾经十分抗拒参与竞赛形式的节目:“因为不太愿意被放大检视。去年的时候,导演组也邀请了我,但是时间不允许,我自己后来也思考自己能否适应这个舞台。我觉得这个舞台非常专业,会让歌手找到平时不太尝试的编曲,这就是想来的理由。”

1月17日晚,《歌手》首次集结全部歌手召开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张韶涵表示,之所以第一期选择《梦里花》出战,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最初的状态,之后的每一期会打造不同的面孔,期待自己突破现有的所有框架。之后她还表示,“我是一名佛系歌手,我不在乎名次。”GAI画面全被剪,证实退赛消息

第一期节目中,导演洪涛就曾因为首发阵容不够华丽而泪洒现场。也曾有不少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请歌手难,请到大牌歌手更难,要经过无数次的游说无数次的邀请,最后人家还有可能不来,可以说是非常心酸了。

1月18日,网上开始有消息称,嘻哈歌手GAI将退赛,或因为PGONE的丑闻被波及,《歌手》官方和GAI并未出来公开说明。19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GAI的画面被全部剪掉,直接证实了此前网传的GAI被紧急退赛的传闻。第二期节目一开始即直接竞演,直到最后洪涛宣布歌手排名时,GAI的画面均没有出现。节目中也没有对此予以解释。

因此前嘻哈选手PGONE的一系列风波,中国嘻哈披上了一些异样的色彩,不少人谈嘻哈色变。同样为嘻哈选手出道的GAI,虽然在力图摆脱嘻哈这一单一的形象色彩,但终无法遮盖从嘻哈节目选拔出来的事实,最终被无奈退赛。

有网友曝出疑似GAI在其粉丝群的语音回应,称自己尊重所有的选择,第一场表演很震撼,自己很知足,并抚慰歌迷,劝大家做“有素质的听歌的人。”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王力宏做音乐要诚意创新不应被左右

2018,王力宏迎来了一个繁忙的开年,先是电影《无问西东》上映,紧接着又宣布2018世界巡回演唱会全面开启。此次演唱会以“龙的传人2060”为题,对此按王力宏的说法是:“龙的传人”代表使命感,“2060”代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歌手》开播一波三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