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友情岁月,再现经典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10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狗年央视春晚最具话题和情怀的节目当属那英与王菲相隔20年再度携手献唱。从1998年到2018年,仿佛眨眼的瞬间。到如今“来吧来吧相约98”那熟悉的旋律仍在耳畔回荡,每每哼唱起歌词,心中充满感动。20年,两人经过风风雨雨,友情未变,对音乐的热爱未变。2018央视春晚,让我们一起见证她们惊艳绽放!

20年重聚央视春晚献唱

还记得1998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王菲扎着哪吒头,红红的两颊,一袭粉色长裙,宛如孩童般赤诚;那英则一袭白裙,干净利落。一个如高山般气势沉稳,一个似流水般温柔清澈,两相交织,成就了这个值得被细细品味的经典表演,最终让《相约1998》不只是停留在1998!

近日,一张王菲与那英在录音室的合影流出,这似乎证实了两人时隔20年将再次携手上央视春晚的消息。还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那英、王菲在录音棚里的合影。照片中,那英穿一件蓝色连帽衫,戴着黑框眼镜,王菲着黑色休闲上衣,戴着浅色墨镜,气氛相当轻松。二人中间是著名音乐人钱雷,他与那英有过多次合作。

而在2018年央视狗年春晚进行的首次带观众联排中,绝大多数主演登台亮相。当天上午那英宣布加盟霍建起导演新片《如影随心》献唱主题曲,下午她与王菲一同出现在彩排现场。据现场观众爆料,那英和王菲演唱曲目并非网上所传的《重逢》,而是《岁月》。

乐坛实力唱将友情深厚

那英与王菲的乐坛地位大家有目共睹。时隔20年,两人的再次合作可以说是机会难得,而这20年间,二人的歌坛霸主地位,依然无人可撼动。

那英的嗓音具有像欧美黑人歌手的磁性和爆发力,她的很多歌曲在不同环境中播放都很有流行度,并且百听不厌,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她代表着华语乐坛的高峰,也代表着音乐和梦想。不论是《中国好声音》还是《中国新歌声》担任导师的她展现出高超的音乐素养,同时力推音乐后辈,是无数新人的偶像。王菲一个我行我素、真诚纯粹的女子,散发着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冷之气。喜欢她的人,好像没有理由,又好像有数不清的理由。在音乐上极具天赋,她的嗓音空灵缥缈又不失光泽,真假音转换毫无痕迹,在华语乐坛战绩赫赫。

王菲与那英也是出名的圈内闺蜜,王菲是狮子座,是冻结的火种,而那英是射手座,是燃烧的火焰,两人性格上有着极大反差。据悉,两人刚接触的时候,因为性格的原因,彼此还是有点排斥的,接触几次后那英觉得,王菲虽然外表很冷,但真诚善良。而王菲也觉得,那英心地透明、直爽仗义。她们开始互相欣赏,并有了进一步交往的愿望。到后来两人无话不说,情感的失意,孩子的话题,让她们找到了很多共同的语言,特别是患难时的互相支持更是打开了两人友谊的大门,而多年的陪伴也成为了两人友谊的黏合剂,就连王菲的大女儿窦靖童都敢称呼那英为老那。

情怀让年味儿变浓烈

2010年虎年央视春晚解散了13年的小虎队合体,引爆了整个80后的青春狂欢;2015年江苏卫视春晚《西游记》十女神三十年重聚,台上台下哭成一片;2016年辽宁卫视春晚六小龄童“腾云驾雾”出现在舞台,那一刻令人心潮澎湃;2016年江苏卫视春晚《戏说乾隆》25年重聚画面温情满满,感人至深;2013年江苏卫视春晚F4合体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经典的人物、歌曲、节目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共同回忆,当熟悉的画面出现、旋律想起,会引起观众集体泪目。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可替代的经典,也感谢春晚促成这些经典的诞生和回味,让年味儿更浓,更有情怀。

冯绍峰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

为了与央视春晚错峰而行,大多数卫视春晚都选择在不同的时间段播出吸引更多观众的目光。作为打响农历新年第一趴的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已经给观众带了一场年味儿十足的视听盛宴。今年各台春晚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改革开放40年的内容,“秀”起了科技,融入贺岁电影元素,具体又将是何种盛况呢?我们提前打探。

东方卫视:

虚实结合,互动体验

《春满东方·2018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定于大年初一播出,以“梦圆万家,春满东方”出发,力图打造一场老中青皆宜的处处洋溢着幸福和梦想的合家欢晚会。

舞台是一大看点,采用360度的环形屏舞台设计,利用实景与虚拟相结合,在现场真实打造“千家万户”合家团圆的欢乐画面。在环形舞台的中央设置中心表演区域,还特意打造了创意可升降水舞台,并沿环形舞台区设置4个带有不同风格和功能的表演区域。除此之外,延伸台双面冰屏、嵌入式旋转机械台、组合式连环升降舞台、电脑矩阵灯等手段的使用也为这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加分不少。同时观众座椅可以随着晚会剧情设计360度旋转,观众能够主动跟随演员的走位而转动,浸入春晚剧情,加强体验与互动感。

明星方面,请了很多从上海走出去的知名人士出席,例如世界跳水冠军吴敏霞、当红偶像许魏洲,还有音乐诗人李健、凭借《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走红的胡一天,贺岁档电影《西游记:女儿国》主创也将亮相给观众拜年。

江苏卫视:

生活质变,温情满怀

2017年最后一夜,江苏卫视用一场堪比“科技梦工厂”的舞美收割观众无数好评,伴随着跨年幕后团队的再度加持,在即将到来的狗年春晚上,江苏卫视春晚令人期待。

该台春晚以“幸福中国年”为主题,同时还将公布“四十年,我的全家福”主题征集活动的结果,从民间征集而来的数百幅全家福照片将借助新媒体平台汇聚在一起,或黑白,或彩色,或成双成对,或济济一堂,每一幅全家福都在诉说着这四十年来中国人民生活质量的巨大飞跃。此外,春晚还将进一步放大混搭精神,无论演唱组合还是语言类搭配或是魔术表演,会尽可能打造惊喜感。

演员方面,大张伟将携定制神曲亮相,此外,汪苏泷、“哈萨斯坦国宝级天籁”迪玛希以及泰国小哥哥Mike都将带来精彩的表演。

北京卫视:

一城三带,梦幻空间

北京卫视春晚将于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北京卫视和BTV文艺频道同步播出,据总导演秦峥介绍,本次春晚在结构上分为致春天、致城市、致时光、致所爱四个篇章。其中既有对春天的期待、对建设北京的信心,也有改革开放40年的情怀以及对真情的感怀。

在舞美、灯光和舞台特效方面,本届春晚则集结了曾经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并参与过艾美奖、杭州G20峰会等大型晚会活动,在国际上首屈一指的顶级个人与团队共同参与设计与制作。为观众营造了一个视觉梦幻空间,整体舞台设计以一城三带为创意,伸出的T台部分象征北京中轴线,辅助舞台中心上空的升降装置,整体组成和美北京、盛世花开的美好意象。

阵容方面,黄晓明、关晓彤、成龙、那英、李宇春都将加盟此次春晚,而更多强大阵容则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陆续对外公开。

新闻推荐

“流行音乐年度盛典”落幕 何洁独揽三奖

何洁1月27日,“流行音乐年度盛典”在京举办,此次盛典颁布了46项奖项,并公布了2017年的年度20大金曲。在现场颁发的奖项得主中,有不少颇受关注的歌手与演唱组合。何洁获得“年度传媒推崇女歌手”“年...

相关新闻:
怎样用台词来飙戏2018-01-26 10:14
猜你喜欢:
评论:(友情岁月,再现经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