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丛林汉子”贾老板唱的可不是乡村音乐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11 13:41   https://www.yybnet.net/

2月5日,“贾老板”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Timberlake)第三次登陆超级碗中场秀的表演视频刷屏了社交网站,而在超级碗正式开幕前的2月2日,贾斯汀·汀布莱克刚刚发行了最新完整录音室专辑《ManOfTheWoods》,这离他的上一张作品发布,已经过去了五年时间。

“这张专辑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我的儿子、我的妻子和我的家庭,这张专辑承载着比我之前所有专辑都要多的东西,它展现了我从哪里来,这是一张非常私人的专辑。”经历过丈夫和父亲的角色转变,刚刚度过37岁生日的贾斯汀·汀布莱克在传统流行音乐的基础上,于这张最新作品中加入了不少内心感悟。据悉,他的“ManofTheWoods”全球巡演,也即将在3月正式启动。

专辑名儿子

看到“ManOfTheWoods”这个名字,也许会有很多人以为贾斯汀·汀布莱克制作了一张乡村专辑,但事实上,这个名字来源于他的儿子。美国音乐之乡田纳西是贾斯汀的故乡,从小父母就离异的他,是由爷爷一手带大的。后来,他便用爷爷的名字给儿子命名“Silas”,而这个词的拉丁词根里有着“丛林”的意思。“专辑是以我儿子名字命名的,他的名字意思是‘丛林里的\’,”贾斯汀在社交网上澄清道,“所以不要再说这是张乡村专辑啦。”而在专辑中的歌曲《YoungMan》里,也收录了Silas奶声奶气地喊着贾斯汀“Da-Da”的声音。

灵感家乡

在2016年5月的一次电台访问中,贾斯汀·汀布莱克首次承认了他正在筹备新专辑,并直言他的故乡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市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那里是摇滚乐的起源地,也是蓝调音乐的故乡,并且不远处的纳什维尔市也有很多乡村音乐。”在后来的采访中,他也提到,希望可以把美国南部的音乐,变得更现代一点,“也许这张专辑,会听起来比以往任何作品都更能够表达我是从哪儿来的。”最终,贾斯汀·汀布莱克找来Timbaland、Danja、TheNeptunes、“菲董”Phar-rellWilliams、乡村蓝调才子ChrisStapleton等大咖音乐人共同合作出了这张包含16首歌曲的作品。

《Filthy》

制作:Timbaland、Timberlake、Danja

《Filthy》是这张新专辑主打的一首电子放克曲风的作品。在发布之后,它就登上了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第九名,也成为贾斯汀·汀布莱克的第18首Top10单曲。

这首歌的MV十分有寓意,它的背景设定在2028年的马来西亚,贾斯汀·汀布莱克戴着金丝边眼镜,穿着高领毛衣、灰裤子和白球鞋,打扮成了史蒂夫·乔布斯的模样,在2028年吉隆坡举行的泛亚深度学习大会上登台亮相。在以舞蹈为中心的视觉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受到贾斯汀·汀布莱克的遥控,在舞台上与舞者一同做出各式各样的舞蹈动作,而最后贾斯汀的凭空消失,似乎是在提醒着未来世界即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Supplies》

制作:TheNeptunes、Timberlake

《Supplies》是专辑发布的第二首歌曲,由TheNeptunes和贾老板共同制作。MV由DaveMeyers执导,讲述了生活在一个反乌托邦社会中的一对夫妇的故事。MV从一个黑暗的房间开始,数个电视屏幕上显示着社会政治气候的画面,接着,诸多具有复杂含义的意象和元素相继释出,包括浑身涂满白颜料的人、满地爬行的鳄鱼以及黄沙漫天的垃圾场等,触及了娱乐界性侵丑闻、鼓励女性站出来为自己权利发声、种族问题、枪械暴力、孩童安危等议题。女演员EizaGon-zalez与贾老板一同出演了,参与这首歌创作的PharrellWilliams也在其中客串。

《SaySomething》

Feat.ChrisStapleton

制作:HillsDopson、Timbaland、Timberlake、Danja、Dopson

这是贾斯汀·汀布莱克联手乡村歌手ChrisStapleton共同献唱的,两人曾在2015年的美国乡村音乐奖合作表演。事实上,在此次最开始,ChrisStapleton只是受邀为贾斯汀·汀布莱克写歌而已,后来他才参与到了演唱中。歌词中表达了贾斯汀对在社会压力下发声的态度。“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人们会问我作为一个艺人,你有没有责任对一些事情发声?”贾斯汀说,“这种事我也是进退两难,因为我总想说点什么,但我就是不想被卷进事情的漩涡里。”这首歌成了贾老板的第19首公告牌Top10单曲,也是ChrisStapleton的第一首公告牌Top10单曲。

(杨畅)

新闻推荐

“流行音乐年度盛典”落幕 何洁独揽三奖

何洁1月27日,“流行音乐年度盛典”在京举办,此次盛典颁布了46项奖项,并公布了2017年的年度20大金曲。在现场颁发的奖项得主中,有不少颇受关注的歌手与演唱组合。何洁获得“年度传媒推崇女歌手”“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丛林汉子”贾老板唱的可不是乡村音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