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张杰录制综艺节目意外受伤引发网友关注综艺录制,要拼得安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春天来了,不少挑战类户外真人秀和棚内综艺开始录制。近日,张杰在录制综艺节目时晕倒,有粉丝爆料该环节存在安全漏洞,声讨节目组“不顾嘉宾安危”。另有消息称,事发时为凌晨三点,节目已连续录制七小时,嘉宾身体已十分疲劳,此时再玩这类游戏,无疑是雪上加霜。

近两年来,国内综艺模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此次事件暴露了综艺发展的一大问题——安全与健康。连基本保障都没做好,又何谈创新呢?

张杰录节目晕倒受伤

张杰3月6日参与录制《王牌对王牌》第三季,在“玻璃管吹乒乓球”环节,因缺氧晕倒,头砸在凳子上,造成面部擦伤。据现场粉丝透露,张杰在游戏开始前已提醒该项目有危险,但节目组认为安全措施到位,仍坚持录制。晕倒后,张杰没多久就醒来,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去了医院,没有再参与录制,并在当日凌晨五点发微博报平安:“没有大碍,休息一下就好,放心!”

据现场粉丝透露,在张杰受伤后,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一同参与录制的大张伟曾质问现场导演:“游戏安全有问题,你们还照录,合着晕倒的不是你?”现场导演的回应是笑而不答。还有粉丝爆料,在节目录制结束后,有工作人员向粉丝们提出“不要在网上传播”的要求;粉丝要求节目组道歉却遭到现场工作人员的驱赶,并扬言:“过马路还有危险,难道就不过了吗?”

随后,《王牌对王牌》第三季总导演吴彤站出来解释并道歉:“当晚我焦急万分,陪着杰哥在医院,未能第一时间跟现场观众致歉,但确有现场导演代为报平安和致歉。”对于驱赶粉丝的说法,他回应:“至于有微博所指现场不当言论的说法,如果哪位有这名现场人员的信息可以提供给我,必将追责。”

>>安全保障不到位伤亡时有发生

最近几年,艺人录制综艺节目受伤是常有之事。《奔跑吧兄弟》第一季时,李晨被金钟国摔出后撞伤左眼眉骨,缝了二十多针;《真正男子汉》第一季录制时,王宝强与刘昊然在独木桥上对抗时受伤导致右脚骨折,第二季录制时,蒋劲夫在演练救护动作时发生意外,手臂受伤;《极速前进》第二季录制时,筷子兄弟的王太利因躲避公牛擦伤手臂……甚至还有致残、致命的例子:某节目中,一位明星的助理溺亡;另一节目中,有选手摔至八级伤残;还有一档节目中,一名女子在临时看台拍照时不慎失足,从高处坠落死亡。

目前,国内综艺节目的安全保障措施相较十年前已经有较大改善:明星会安排贴身保镖;消防器材的设置、摆放都有规定,并接受严格检查;现场设有明确的标识和安全提示;会给选手购买意外保险……但即便如此,安全漏洞还是存在,比如,搭景、看台等装置的安全全靠节目组把握,没有检测标准,有些舞美搭建甚至会外包给没有资质的小公司;现场管理松散无序,观众管理不规范、无明细要求,全靠现场导演喊话,交代的事项多与节目录制相关,较少涉及现场安全。

>>录制加班加点疲劳作战

张杰受伤时,节目已连续录制7小时,为什么录制时间如此长?早在8年前,曾发生《天天向上》录制时间长达8小时,录完节目后主持人汪涵现场向观众道歉一事。8年过去,“拖时间”已成为国内综艺节目录制的常态操作——明星、工作人员、现场观众、媒体记者一起熬夜,甚至有连续录制48小时的情况。

最近,“综艺咖”杨迪爆料,自己在参加某节目时录制时间过长,早上11点化好妆,录制到凌晨4点才收工,嘉宾们都大呼顶不住。当年《中国好声音》,盲选阶段录制通常从中午录制到第二天凌晨,淘汰赛阶段通常从下午5点录制到第二天凌晨甚至凌晨三四点。刘欢曾公开表示“吃不消”,那英也曾表示希望录制时间不要超过8个小时。据悉,在录制《中国新歌声》时,节目单期时长已经缩减,有传是因为有嘉宾明确要求不能超时录制。

综艺节目为了呈现较好的效果,一些环节反复录制在所难免,比如《最强大脑》一期录制七八个小时是常态,选手完成题目所需道具的设置、答题、评论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相比之下,一些控制录制时长的节目非常难得,《快乐大本营》一般只用录制三四个小时,《我是歌手》《天籁之战》等节目录制时长也在四小时以内。(龚卫锋)

新闻推荐

薛之谦江苏卫视春晚演唱新专辑歌曲

本报讯(小力)1月26日下午,“幸福中国年”2018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江苏卫视的老朋友薛之谦到场。当天,薛之谦提到自己的近况,“最近一直在家蒙头写歌,演唱会也会继续巡演,我一定会在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杰录制综艺节目意外受伤引发网友关注综艺录制,要拼得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