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张韶涵唱什么都像在唱《隐形的翅膀》 腾格尔唱什么都像在唱《天堂》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07 01:39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不觉,《歌手》已经播了3个月了。从一开始国际巨星加盟的声势浩大,到接二连三没听说过的歌手补位;

从2013年的《我是歌手》,到2018年的《歌手》,没什么新意的节目形态,让观众的审美逐渐疲劳,节目的热度也被慢慢稀释,话题度、影响力锐减,越来越没什么水花。

1。

张韶涵无疑是音色甜美,高音清亮,爆发力强,声音辨识度极高。但相对来说,在她没有什么杂质的高纯度声音之下,不足也是明显的,表现出来就是尖细、扁平,很难营造出氛围。你不觉得她唱什么歌都像在唱《隐形的翅膀》吗?

上周在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上,张韶涵唱了由自己的歌组成的大串烧——但你不会觉得这是6首歌,勇敢坚定的《遗失的美好》、活泼欢快的《欧若拉》和积极励志的《隐形的翅膀》全是一个味道。我觉得这个选歌缺乏诚意,魄力大不如前。那个勇敢挑战民谣《阿刁》,尝试摇滚《再见青春》,转变曲风《追梦赤子心》,甚至翻唱大热西班牙语歌曲的张韶涵哪儿去了?除了能引发“卡拉OK粉”的疯狂尖叫和投入合唱,还有什么呢?

2。

腾格尔也是个性太鲜明,和张韶涵一样,特点太突出的歌手恐怕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他的问题是,唱什么都像唱《天堂》。

3。

汪峰来上节目的时候就说,要通过这个节目,把一些小众的歌曲介绍给观众。他做到了,不遗余力的,把普通观众难得听到的小众音乐推到了这么大一个平台上。但他自己的创作呢?简直在开倒车。

上期张韶涵翻唱了一首他的歌——《再见青春》,我听到时简直惊呆了。来看歌词:“我将在深秋的黎明出发/伴着铁皮车厢的摇晃/伴着野菊花开的芬芳/在梦碎的黎明出发/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熟悉吗?我张嘴就可以用《晚安北京》的旋律唱出来:“我将在今夜的雨中睡去/伴着国产压路机的声音/伴着伤口迸裂的巨响/在今夜的雨中睡去/晚安北京/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结构一模一样,真的不是用网传的“歌词生成器”一键生成的吗?

想当初汪峰还是鲍家街43号乐队主唱的时候,我简直不能更喜欢了。这么多年过去,那张叫做《花火》的专辑,我还会时常拿出来再听。《花火》《迷鹿》《美丽世界的孤儿》,都太经得听了,甩他那些什么《飞得更高》《春天里》《一起摇摆》的距离,起码能绕地球两圈。

4。

郁可唯的《旧梦》,前奏改编自《无锡景》,几个旗袍小姐姐抱着琵琶,“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接着是咿咿呀呀吴侬软语三两声唱出来,味道、意境都有了。间奏取自电影《末代皇帝》的开场,英国人大卫·伯恩写的这一段,“中国风”浓郁。伯恩在纪录片里说,为了把握中国风,导演贝托鲁奇从中国给他寄了一大箱磁带。

小郁唱出了一种小女人的娇俏和妩媚,像在诉说一个前世今生的浪漫故事,像个一碰就会醒的旧梦。

5。

我一直觉得华晨宇唱得还不错,但又对坊间对他的大加赞赏持怀疑态度,觉得有些过誉。但看了这次的《歌手》,竟然对他的好感又增加了两分。

《平凡之路》很难让人不去注意到他的咬字,花花故意唱得一字一顿,用力、缓慢却又郑重。一字一句,像把自己摊开在你面前,让你能亲眼去看他走过的路一样。他最厉害的杀器是他的高音,在情绪的收放上也是一把好手。但在这首歌里,他把这些张狂收敛,展现了一种难得的平凡感。

而在《假行僧》里,嚣张的大笑和大口呼气的喘息,都大大增加了舞台上的戏剧效果,花花在音色控制上的几度转变,又增添了实验意味。这不是一首照本宣科老老实实的翻唱,华晨宇也不是一个老老实实、本本分分的歌手。这一点很有意思。(乐怡)

新闻推荐

永不妥协的宇宙追梦人——纪念霍金先生

□荆墨3月14日,享誉世界的物理学家霍金,静静地离开了人世。虽九死其犹未悔霍金21岁时患渐冻症,仅3根手指可以活动;43岁时又丧失语言能力。医生断言,他仅能活2年。被确诊后,身边的人都以为霍金会自暴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韶涵唱什么都像在唱《隐形的翅膀》 腾格尔唱什么都像在唱《天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