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成龙新歌《物是人非》昨日上线 古典诗词唱出人生百味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4-10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昨日,成龙新专辑的第一首新歌《物是人非》上线,他通过微博表示,“我从来都不善于用文字表达自己,但这一次,就让我借着这首歌,好好地想念、怀念那些爱过的、错过的、这辈子可能永远无法再相见的人吧。” 而他特别录制的音乐短片《我的人生唱给你听》,则讲述了成龙从事音乐事业32年来的心路历程以及16年后重回歌坛的初衷。短片中真情流露的话语“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唱出来好像就没有那么难为情”,被多名专业音乐人频频引用,成为网络金句。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湿春衫袖。”在短片中,成龙坐在录音室,一手拿笔在歌词上勾勾画画,一边来来回回地清唱这几句歌词,脚下还情不自禁地打起了节拍。作为新专辑的主打歌,成龙将它献给所有自己曾经爱过却又已经离开的人。何冠昌、邓丽君、方逸华、陈自强、黄建华,“几十年一路走来,很多朋友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成龙如是说。

《物是人非》这首歌的歌词非常特别。不仅每一句歌词都来自古典诗词,蕴含深厚的文化内涵,“高楼与谁上”“孤影人瘦月如钩”“小道无人走”等歌词更是取材自李清照、李煜等古代著名词人的经典意象,从细节入手,丝丝入心。然而,纵使意境惆怅,整首歌曲却以乐观的心态结尾,一句“缘分百年修”道出了成龙乐观的人生态度以及独特的龙氏哲理。现年64岁的成龙说:“这几十年来我奔走全世界、闯荡人生,什么喜怒哀乐我都尝过了。现在,我把我所有的滋味都汇聚成歌,唱给现在的你,还有曾经的我。”

据悉,成龙会在4月到8月间以每月一首的方式逐一上线五首新歌。今年8月发行实体专辑的同时,还特别定制了限量版黑胶唱片。

新闻推荐

综N代回归 你还爱吗?

二季度多档综艺节目开播,新综艺谁能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龙新歌《物是人非》昨日上线 古典诗词唱出人生百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