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曾是夜场歌王,34岁时一贫如洗,吴秀波为了儿子拍戏还跳下6楼

2018-05-20 16:32   https://www.yybnet.net/

在最新一期的《跨界歌王》中,雅痞帅大叔吴秀波深情演唱了一首《儿时》,令人潸然泪下。可能他不是个好儿子好丈夫,但是他对于儿子的那种父爱,感染到了在场的所有人。吴秀波在现场首次谈论起家庭,两个儿子一个15岁一个11岁,波叔坦白说“我的缺点儿子也有,但我想保护他们的缺点”。回忆起曾经和儿子相处的点点滴滴,波叔的言语和表情里充满着为人父的温柔。

早前吴秀波忙于拍戏一年只能回家一个月,回来的时候非常忐忑,担心儿子不记得他。但是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吴秀波真正感受到了那种骨肉相连的感觉,儿子张开双臂,喊了一声“爸爸”,让他感觉到上天还是眷顾自己的。后来,吴秀波每次都会和儿子说“我爱你”,短短三个字,将父子之间的那种感情用某种形式紧密联系了起来。

吴秀波的家庭出身很好,父亲是高级知识分子,从小就生活在北京的大院里,生活上基本无忧无虑。

他对音乐很有兴趣,但是不会什么乐器,于是第一次考军乐团就失败了。但是好运并没有从他身边溜走,在落榜回家的路上买了份《北京晚报》,看到铁路文工团在招人,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地考了进去。

那会吴秀波16岁,在文工团学话剧表演。相较于演戏,吴秀波更喜欢唱歌,“哪都有我们的声音,我们可以在迪斯科里驻唱,我们可以在歌厅里驻唱,也可以在餐厅里驻唱,并且我们的收入真的很好。那个时候工资大概也不过百十来块钱,但是我在一个歌厅驻唱的收入,可以达到每天50元-100元。”

正当吴秀波打算好好学习大展身手的时候,一场大病降临。17岁那年,他被误诊得了肠癌。为了救命,不得不拿去了40公分的小肠,光是手术费就高达10万。那会儿10万元就是天文数字,还好单位给报销了。

离开文工团后在歌厅驻唱,那时他的舞台风格别具一格,每天都会引来无数女孩儿尖叫。不过最令吴秀波心动的,还是站在舞台中央唱歌的感觉:“那是非常快乐而单纯的年代,如果到现在为止,我还能维持那时的生活状态,我绝不会做演员。”

没想到,这一唱就是十年!唱着唱着,就唱出了知名度,最后,他就一路唱进了北京House。那时候,各大歌厅的扛把子有谁呢?香港美食城是韩磊,台湾饭店是满文军,大富豪里则有陈坤和戴军。

同是在京城混迹各大歌厅的沙宝亮曾回忆说,吴秀波是“京城夜场一哥,纵横和平house、台湾饭店、大富豪这些最著名的歌厅。”

1996年,吴秀波决定要自己出一张唱片,来纪念歌手生涯。于是他自己出钱做了一张专辑《爱之战》,杂糅各种情歌。据说当时这张唱片销量甚至超过了崔健,最后因为经济原因不了了之。虽没有什么反响,也没让波叔赚到钱,但却是他那些年最真实的写照。

1995年到2002年,吴秀波换了很多工作,并且跨度都很大。用他自己的话说,什么赚钱他干什么。开过7家餐厅,做过酒吧、美容院、服装店、电器行,给刘蓓拎过包。

最疯狂的是,吴秀波曾在两年时间里开了7个餐馆,投入30多万元。他还在望京经营过一家酒吧,当时非常出名,来玩的基本上都是圈中人,常客里还有天后王菲。

几年间,他开一家店卖一家店,赔一次老本赚到一身肥肉。最胖的时候,长到了176斤,弯腰的时候都系不上鞋带儿。

33岁那年,他还在家里住了两个月,因为身上一分钱都摸不出来了。34岁的时候,他败光所有,无业,时间靠打扑克消磨。

也就在他最落魄的时候,儿子出生了,父亲的责任感让他重新燃起了斗志。在好友的帮助下,他回到了演艺圈,开始接戏了。为了讨生活,10万元就接一部戏,从6楼跳下都绝不含糊。

每次抱着孩子时,吴秀波整个人的心都柔软了下来。面对儿子,他强烈意识到,以后必须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他拥有了从未有过的强大决心:“演戏这件事,一定要成。”为了快点瘦下来,他每天只吃黄瓜和西红柿,隔个三五天,会吃两口鱼。每天做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10公里长跑、3000米游泳。一个多月下来,吴秀波瘦了整整32斤。

那几年,吴秀波一心只干两件事,第一是拍戏,第二是养家。连续打拼多年后,2007年,他接到了一份一年以上的合同,终于在这个圈子里站稳了脚跟。

尽管在《跨界歌王》上还是能感受到吴秀波那种和舞台阔别重逢的紧张感,但是他对音乐的喜爱和真诚还是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为了儿子努力打拼,挣钱养家,儿子成了他内心最为柔软的地方。父亲的身份,才是他最为迷人的角色。

新闻推荐

吴秀波韩东君刘恺威都在煽情,这期的《跨界歌王》有点变味了

《跨界歌王》第三季第三期,大家看了没?这一期低音炮王凯回归,唱了两首特别好听的歌。王凯不是今天瓜哥要说的重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曾是夜场歌王,34岁时一贫如洗,吴秀波为了儿子拍戏还跳下6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