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星巴克用她的字,舒淇背她的包,把兴趣玩成王者级别才是真本事啊

2018-05-26 13:14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无数次星巴克,你观察过他们家的餐牌吗?对,就是这样的餐牌。

上周的《跨界歌王》里,主持人爆料这个餐牌用的是徐静蕾的字,它还有一个专门的名字——“方正静蕾体”!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种字体,女神请收下企鹅妹的膝盖!徐静蕾自己也有点小骄傲呢,还在微博上显摆“随便一抬眼就是自己的字体的感觉其实还蛮好”。

除了书法被方正字体库收录,徐静蕾的水彩画是这样的,而她说自己学画才一年!

书画之外,徐静蕾还是手工DIY达人,自己做包包、做首饰,舒淇背的包就是徐静蕾送的。

李菲儿淘汰后,作为节目嘉宾中唯一一个女生,谭维维忍不住感慨:“同样都是女孩,怎么感觉差距这么大!”现在动不动就谈“人生赢家”,像老徐这样有钱、有名、有颜、还有雅致的爱好,这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啊!鹅妹不禁感慨自己似乎是个“废人”啊~~~

更难得的是,作为人生赢家、成功楷模,徐静蕾并没有自我膨胀,而是一直保持难得的自省。当主持人问到她为什么写“静观”的时候,她说,自己作为演员、导演,其实一直都是在演别人,躲在人们不注意的地方去观察。“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我唱歌会紧张,因为当演员的时候我其实是其他人,但当有一天我真正表达自己的时候,这确实是一件挺难的事”。

确实,老徐第一场表演的时候堪称“车祸现场”,紧张到忘词,用她自己的话来说,“脑子完全懵了”,最后不得不重唱一遍。老徐这个say sorry的表情鹅妹觉得也是有点可爱哦~

也许是徐静蕾的一袭白衣和这种不加掩饰的羞涩、正好完美契合了20年前《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那个青涩的小姑娘,面对几乎整段垮掉的歌唱表演,观众们非但没有批评,弹幕里还赞徐静蕾是真性情的女神,这波操作也是666了。身为竞争对手的吴秀波毫不掩饰地表达对徐静蕾的欣赏与赞美,他说虽然老徐很紧张,但他特欣喜地看着这种天真和紧张,“将爱情进行到底是一件千难万难的事,然而把天真保留到老,不仅难还需要上苍成全”。

作为神秘嘉宾的李亚鹏还贴心地为老搭档加油助威,完成了第一次送99朵玫瑰的壮举,还重现了《将爱》中的经典场景:骑二八老式自行车带徐静蕾转圈圈。看得出来节目组为了纪念《将爱》20年还是费尽了心思,但画风一转,两个人居然开始在舞台上喝起了二锅头,还一次干掉半瓶。说好的纯情小言剧,怎么突然就变成“北京老炮”了?

为什么徐静蕾歌唱劈了还能得到这么多的赞美?答案很简单,因为不管是在台上一口气干掉半瓶酒还是自嘲“徐静蕾你怎么那么怂”,都很“老徐”,都是她最真实的一面,而真实,正是娱乐圈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贴在徐静蕾身上的标签有很多,比如“四大花旦”之一,比如娱乐圈“才女”,还有第一个大方谈自己“冻卵”的女艺人。的确,徐静蕾的生活看起来就是所谓的“人生赢家”模板,1998年,一部《将爱情进行到底》让24岁的徐静蕾成为家喻户晓的青春偶像;

2004年,30岁的徐静蕾首执导筒,处女作《我和爸爸》就获得金鸡奖最佳处女作奖;

同年 9月,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10年,她凭借执导的第四部影片《杜拉拉升职记》成为大陆首个票房破亿的女导演。

用文艺片获得了两个A类电影节奖项,这已经是“演而优则导”的导演们难以企及的成绩了,老徐又用商业片证明了自己吸金能力也不差。虽然近年来,徐静蕾的电影口碑并不尽如人意,但光凭玩转文艺片和商业片两界,徐静蕾作为导演的能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博客兴起时,徐静蕾的博客仅仅开通112天,点击量就突破了1000万大关。徐静蕾因此而被称为“中国博客第一人”。随后,她的博客登上了全球知名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的排行榜首,成为第一个登上该搜索引擎榜首位置的中文博客。

虽然徐静蕾在博客上写的都是些生活小事,但清新的文笔和演员中难得一见的思考深度让她成为当之无愧的“博客女王”。到2008年3月,点击量已经更是达到2亿多。后来,徐静蕾自己创办电子杂志《开啦》,可以说她将身上文艺女青年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

虽然徐静蕾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运气,但能把每件“玩票”的事情做成专业级的,绝不仅仅是运气那么简单。别人做手工是为了拍照发朋友圈,徐静蕾则是把这当成“一天中最重要的事”,不管到哪儿,她都热衷于逛布料和首饰原料店。

老徐做的首饰和包包,随意感受下↓

有一次从泰国回来,她带了足足30公斤的手串珠子过海关,结果被当成是倒卖珠子的商贩扣下了。一年之内,她做了170多个包,除了自己背的、送给朋友的之外,她将存货拿来义卖,钱款全部捐给“关爱老兵”公益项目。手工之于她,不是博取眼球的伎俩,也不是用来骗粉丝钱的武器,只是单纯的喜爱。

今年,喜欢折腾的徐静蕾又和画画这件事“死磕”,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开辟了一个“鸡毛儿每日水彩习作”的版块,从最先开始幼稚的简笔画画风到现在已经游刃有余,颇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要是在鸡汤文里,徐静蕾就应该是那个“长得好看有才华还比你努力的”的女子,但是对于老徐来说,她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用“随性自在”来解释,不管人生任何阶段,她都活得真诚洒脱、恣意通透。每次拍完电影,徐静蕾都默默地“人间蒸发”,凡是扎堆的地方都看不到她的身影。对于娱乐圈的人情世故,她看得很通透:“人还是要靠作品和实力说话。您混半天圈子,全世界您都认识,有什么用啊?没本事还是没本事。”

在《朗读者》中董卿问及“如何在做导演、做演员、写书,在很多角色间转换”?她回答说:“自毁倾向。做得不错了,就放下。”比如拍完《亲密敌人》后,本该大展鸿图的徐静蕾却选择赴美留学,因为“掌握一门语言,就开启了通过世界的另一扇大门”。每天学习、徒步、看书、跳舞,纽约的求学生活让老徐十分享受,甚至感叹“迷失在人群中的感觉非常好。谁也不是,带着躯壳直接感受本能。”正如她所说“我想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发掘自己的潜力,探索自己的极限。一旦发现极限摆在了那里,就要学会换个思路想问题。”

从某种程度上说,徐静蕾是个稀有动物。在人人都在不断妥协的时候,徐静蕾坚持做一个特立独行的人。她说:“大家愿意干嘛就干嘛呗!要是所有的人都理解你,你得普通成什么样!我根本不管别人怎么看,就是做我自己。”高晓松称徐静蕾是“大飒蜜”,意思是长得好看还性格敞亮的北京大妞儿。他曾在自己的节目里回忆说,有一天徐静蕾突然说咱们夜里开车上长城吧,正好那时高晓松的一个朋友来看望他,老徐就说“没事没事,咱一块儿去吧。”于是老徐开车拉上高晓松拉上他同学,三个人深更半夜就奔长城去了。到那儿也没干嘛就看一眼,又开回来了。

在电影《老炮儿》里,许晴演的就是冯小刚的“大飒蜜”,而现实中,徐静蕾凭借“大飒蜜”的特质和前任都成了好朋友,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王朔。

(王朔资料图)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朔曾笑言,徐静蕾是一种“邋遢帅”,是完全不修边幅的年轻人,我就特别喜欢这种人。并且大方表示:“我的房子就是徐静蕾买的!”在徐静蕾需要帮忙时,这些前任也拿她当真正的朋友。在徐静蕾的导演作品中,王朔曾不止一次担纲编剧,还拉来自己的朋友叶大鹰出演徐静蕾的处女作《我和爸爸》。对于与前任之间的感情,徐静蕾说:“我认为感情是天长地久的,只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虽然我们已经不是男女朋友了,但还是亲人和朋友。”

对于自己相恋八年的男朋友黄立行,徐静蕾更是将欣赏和尊重作为相处的唯一准则。“两个人相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互相尊重,尊重别人的现在和过去,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哪怕我们已经是家人,但他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哪怕他为我做了很小的一点事情,都要抱着一颗感恩的心。”

高晓松说,人要有一以贯之的价值观,不能为了自己的方便和利益,今天拿出一个价值观,明天又拿出另一个价值观。老徐真正的强大之处并不在于她是无所不能的全能女神,而在于无论环境如何改变,无论是20岁、30岁、40岁,徐静蕾独立自主、忠于内心的价值观一直没有变过。

文/阿呆

微信名:腾讯综艺

微信ID:tengxunzongyi

新闻推荐

曾是夜场歌王,34岁时一贫如洗,吴秀波为了儿子拍戏还跳下6楼

在最新一期的《跨界歌王》中,雅痞帅大叔吴秀波深情演唱了一首《儿时》,令人潸然泪下。可能他不是个好儿子好丈夫,但是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星巴克用她的字,舒淇背她的包,把兴趣玩成王者级别才是真本事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