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与网络综艺火拼暑期档鏖战音乐搬出王菲各大卫视蓄势待发

来源:牡丹晚报 2018-06-06 19:54   https://www.yybnet.net/

和网综相比,电视综艺囿于排播政策数量有限,各大卫视的重点节目都在2-3档左右,有些是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或品牌号召力的综二代,有些则是题材新颖、创意十足的新综艺,爆款品相初显。今年夏天究竟是网综的天下还是电视综艺的翻身之时,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的暑期档,卫视综艺又将以怎样的排兵布阵争夺市场份额,和网综正面对抗呢?

○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3》回归

作为浙江卫视的头部综艺,《中国好声音》自第三季后便一直被唱衰,去年在《中国有嘻哈》等一系列网综的碾压下悄无声息地结束,冠军扎西平措的微博粉丝只有2万。但尽管造星能力下降、话题度日渐萎靡,灿星和浙江卫视依旧只能拿出《中国新歌声》来逐鹿暑期档。据悉,为了拯救日渐滑坡的收视率,本季将采用更多新玩法,比如“转椅魔镜”,选手可

在比赛时看到导师的表情。

小细节上的修改似乎有逐步

向真人秀靠拢的意思。

去年浙江卫视曾推出一档名为 《天生是优我》的选秀节目,最终遴选出5位少女组成优我女团。但一年过去,与《燃烧吧少年》等选秀节目的结果相似,最终成形的团体出道即失去曝光量,只能在浙江卫视的晚会中打酱油。这档节目今年更名为 《最优的我们》,但在《中国新说唱》《明日之子2》等网络选秀节目的围剿下,依旧前景堪忧。

○湖南卫视《中餐厅2》回归

《中餐厅2》6月2日-6月22日在法国小镇科尔马录制,赵薇继续担任店长,其他成员大换血。苏有朋、舒淇、王俊凯和白举纲为固定嘉宾。据说节目组还邀请了赵丽颖、张艺兴等话题明星担任飞行嘉宾。

王菲献出综艺首秀!只此一条足以让《幻乐之城》成为今夏最受关注的音乐节目。由梁翘柏担任联合出品人和总监、洪涛任总监的《幻乐之城》将把传统的唱和演结合起来,以音乐表演作为主要形式,嘉宾及各方专业人员共同完成一部音乐故事短片。据传陈可辛将作为创意总监出现,王菲为幻乐发起人,唱作嘉宾有陈洁仪、华晨宇、谭维维等人。

○东方卫视将喜剧进行到底

从《欢乐喜剧人》到《笑傲江湖》及其衍生节目,东方卫视每年都会推出大量喜剧综艺。以往都是喜剧大咖占据舞台,今年暑期的新节目《相声有新人》将进行相声新人选拔,目前已经开启天津场的海选工作。

自2006至2012年,《舞林大会》断断续续举办了五届,成为东方卫视的招牌节目。灿星核心人员一直是东方卫视舞蹈节目的御用团队。借由今年《这!就是街舞》和《热血街舞团》的势力,舞蹈节目重新抬头,《舞林大会》将以《新舞林大会》的名字归来,节目形式也将从原来的纯舞蹈竞技升级为剧情式真人秀。

同时,东方卫视三季度的新综艺《你的故事我的歌》将用故事为歌谱曲作词,将其打造为有温度的人文音乐节目。

○江苏卫视、北京卫视深耕音乐基因、主打人文情怀

歌唱节目一直是江苏卫视的特长,两档综二代《不凡的改变2》和《金曲捞2》预计在三季度回归,作为江苏卫视的根,音乐节目一定会成为这个夏天的重头戏。

上半年北京卫视在推介会上发布了 《我是故宫讲解员》《但愿人长久2—女生宿舍》《非凡少年》《音乐在路上》《好久不见》《少年国学派》等六档原创综艺,目前,《音乐大师课》这档成熟音乐人教少年唱经典歌曲的节目,今年进行到第四个年头,依旧由北京卫视和世熙传媒合作。但总体说来,北京卫视仍然以人文情怀为内容取向。

新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网络综艺火拼暑期档鏖战音乐搬出王菲各大卫视蓄势待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