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高考之后,如果你不慎选了音乐剧专业

2018-06-13 11:39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结束了。

但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能想到距离办公室被小屁孩轰炸的日子又近了几天

好吧职业素质告诉我是有的,娱乐圈这一届的高三学子们…都!很!帅!!

为什么我下考场见不到这种同学?▼▼▼

为什么我毕业典礼身边站的不是这种朋友?▼▼▼

不过现在呢,讲成绩太早,讲未来太远。

我们不如务实一下,来说说他们艺考的报考专业。

吴磊和宋祖儿考的都是北电的表演专业,吴磊专业排名第一;

易烊千玺则是话剧影视表演专业第一▼▼▼

诶等等,别以为这些明星小孩儿们会报的就只有花样表演系。

事实上,艺术院校在娱乐圈一直有个专业在暗自发光。

从靳东、孙红雷、黄轩、白百合、娄艺潇,到陈学冬、安悦溪、郑锐彬、张新成,他们若报出自己的专业,都会引来一声“啊?”▼▼▼

没有错,

音乐剧专业学生

真的是非常神奇的存在

再举个例子,上个周末接连在《创造101》和《快乐大本营》霸屏的熊梓淇。

有些人表面光鲜亮丽▼▼▼

私下里幼稚的一批▼▼▼

熊梓淇这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大男人,画风非常清奇。

上周六晚,有六位男艺人以学长的形式给《101》公演助唱,人家要么安安静静唱歌,要么老老实实撩妹(这种操作存在吗?

而有些人,表面是音乐剧专业的▼▼▼

唱完却自我介绍:

“我是7号选手熊美琪!”

还能来一套pick me▼▼▼

半完整版戳快本,在周洁琼旁边都不输▼▼▼

一年不到的时间,熊梓淇几乎成了快本的常驻嘉宾——“快本的二儿子”,加上上一周已经去了十次了。

为什么?

上可去海底捞花式拉面▼▼▼

下可摆地摊专业贴膜▼▼▼

还带推销▼▼▼

有他在,胡一天都放开不少▼▼▼

在别的节目面对质疑,为什么连上这么多快本?

答:

你们去查查我家庭

熊梓淇之前就一直是乱用脸系列的。

有些人表面强装淡定▼▼▼

实际上早就怕到要哭▼▼▼

有时候还刘欢上身▼▼▼

但其实,人家正经工作是演员啦。

前缀一长串:会唱会跳综艺感爆棚还接地气的“偶像谐星”。

嗯,【偶像】来的▼▼▼

熊梓淇自和谭松韵主演的《浪花一朵朵》走红之后,电视剧资源一直还行。

搭档李溪芮的《国民老公》▼▼▼

接下去还有和陈都灵、沈月的剧版《七月与安生》▼▼▼

和张子枫的《我和两个他》▼▼▼

#张子枫妹妹终于要演爱情戏了吗#

和蔡文静《对的时间对的人》▼▼▼

出道短短两年,从网剧《刺客列传》《画心师》到现在半承包卫视偶像剧男主,熊梓淇的发展速度是非常惊人的▼▼▼

但其实,倒推来看他已经入行7年了。

就是音乐剧专业的问题。

熊梓淇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从小学的就是音乐,钢琴和小提琴等乐器都会▼▼▼

*哪个是他啊??*

他一开始的梦想,也是站在舞台上唱歌。

但最终却以演员的身份火了——这几乎是绝大部分音乐剧专业学生的必经之路和共享的心理历程▼▼▼

这份专业的难,

一方面是音乐剧这种西方发展起来的形式在国内普及度不高,二三线城市基本没戏,票价定位也不“通俗”;

另一方面,相比翻译作品,原版剧目更受欢迎,所以近几年引进的越来越多▼▼▼

还记得去年娄艺潇在《跨界歌王》里一展歌喉,表演的歌剧《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let it go》惊艳全场▼▼▼

她也是从小就开始学音乐。

当年北电和中戏同时考上,但只有上戏有音乐剧,这个专业三年一招生,让她给赶上了,这才选了上戏。

音乐剧专业并不会因为又要跳又要唱就把要求各自减半,事实上,声乐和舞蹈的训练要比其他专业更严格▼▼▼

在声乐和舞蹈的训练上,我们比其他的专业都要严格,学的东西也更多。

音乐剧不像话剧,即便你不懂,唱唱跳跳的也能看个大概,非常受欢迎。我当时觉得自己从小到大这么多年的东西没白学,但毕业以后发现,还是白学了。

最后这句话蛮戳的。

娄艺潇印象里,全班22名同学,几乎没有人找到和音乐剧相关的工作▼▼▼

非常心酸了——

特别巧,那一年上海话剧中心也不招人,整个班都是毕业就失业了。后来演出的机会不多,大家平时只能演些话剧,零零星星地拍点戏,做做小买卖,慢慢地都转行了。

还有最近上《跨界歌王》的陈学冬,也是因为音乐剧形式的表演翻红了一把▼▼▼

他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之前唱歌都不是很认真的说要把它当工作,是因为自己真的喜爱,但要是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变成养活自己的事情,压力就太大了。”

#突然发现这节目简直是演艺圈音乐剧专业学生的天堂啊#

很巧,熊梓淇是陈学冬的同班同学,而且还是班长。

相比陈学冬,他在这条“压力太大”的音乐道路上坚持了很久。

大学期间就不放过广告和宣传片的拍摄机会,2012年参加CCTV的《梦想合唱团》。这个有点好笑,我百度出来第一条是他姑妈的博客,在宣传自己侄子呢哈哈哈▼▼▼

他是左边最嗨的这一位▼▼▼

2013 年,《中国梦之声》知道伐?

他在全国总决赛唱过和音▼▼▼

选秀当然也尝试过的,报名《快乐男声》,还去过好几个赛区,但最好成绩就止步于杭州赛区的十四强▼▼▼

还做过demo歌手、电影的和音工作blabla,总之几乎你想得到的能正儿八经唱歌的途径,他都去尝试过了。

可是等到2014年毕业,还是立刻失业了。

熊梓淇甚至去韩国当过练习生,坚持几个月后等来了签约机会,最终因为种种考虑放弃▼▼▼

惨兮兮。

回国后,他通过了上海迪士尼为开园招募音乐剧演员的全球选拔,结果迪士尼——却一直推迟开园。

这个时候,一个老朋友说有公司在找艺人,他可以去试试。

于是就这样签进了sunnee现在的公司可米领誉。

2016年,加入台湾男团SpeXial,正式出道▼▼▼

但16年的男团,哪有什么舞台呢?

资源渐渐多了起来,但最火的也就是网剧《刺客列传》,没错,兜兜转转演起了戏。

直到被选入《浪花一朵朵》,戏剧性的是他本来面试的是男四号,最后导演觉得他跟男主很配这才成了▼▼▼

熊梓淇“曲线救国”的脚步并没有停在【走红】,他还是想唱歌的。

想当歌手,结果演戏出圈,然后再靠综艺感巩固人设,最后偶尔在综艺上不经意地露声。

这条路尽管曲折,但不失为一种方法。

比如他说他唱过大片的主题曲,你信不信?是不是又以为他在瞎掰?▼▼▼

但是是真的。

比如《后会无期》里那段《东极岛之歌》▼▼▼

他就是演唱者之一,前面不说了吗,电影和声啊▼▼▼

在《二十四小时》里,他是公认的中华小曲库▼▼▼

这次快本上和羽泉、谢娜合作演唱《冷酷到底》,摇滚曲风也能驾驭▼▼▼

很惊艳,很曲线,很有用

▼▼▼

毕竟,在当下的音乐市场环境,如果没有选秀,没有演戏,没有综艺节目,就等于没有舞台。

陈学冬、娄艺潇、熊梓淇走的,都是一样的路。

无非有的人勇气更大、更能忍一些。

娄艺潇去年参加完节目不久,就有机会签约了华纳音乐▼▼▼

到这个月,如愿踏上音乐剧的舞台#某杨歌手还微博隔空祝福了#。

*毕业后第一次*

而熊梓淇也在去年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part one》,今年会有第二张《part two》▼▼▼

“曲线救国”的路上必然会遇到更多的困难和争议,而你的心里也不一定真的那么过得去▼▼▼

就像有时候,一首可以说是属于你的歌,伴奏都严肃庄重地响起来了,你却还是要顾及这是个综艺舞台,然后改编成了铁岭版搞笑幽默曲目▼▼▼

没错是辛酸。

但你享受了灯光,总要拿出点代价。

熊梓淇自称心理年龄49岁,心态上已经从“我就是要赢”▼▼▼

被社会过度到了“没那么强的功利心”▼▼▼

眼看着,曲线即将走完,用101最火的词来说,不逆着风,还能叫翻盘吗?

撰写:金然

新闻推荐

音乐综艺收视呈疲态 怎么唱到观众心坎上?

张绍刚(左)和毛不易(《无限歌谣季》剧照)从近日的收视数据看,多档音乐综艺的收视呈现疲态——数据显示,《我想和你唱》《嗨,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之后,如果你不慎选了音乐剧专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