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出道20年,身价数十亿,被誉为香港乐坛最后一个天后

2018-06-16 14:56   https://www.yybnet.net/

回顾香港乐坛,有两个时期最让FANS难忘,一是七十年代开始,先有许冠杰徐小凤开一代先河,又有张谭梅陈(张国荣谭咏麟梅艳芳陈百强)正式大开歌坛盛世。

二是九十年代至千禧年初,四大天王,王菲忆莲,克勤伊健首首金曲,从宝丽金到正东,经典倍出。

紧跟着他们后面打出的五大天后,外加一个百战百胜的陈奕迅,曾经的乐坛就是那么能打。

隆重登场容祖儿 - 隆重登场

爱豆们唱得跳得,颜值才华个个在线,但他们当中有一位,顶着最有实力的嗓音,却长着一张不那么明星的脸,天籁之音配中人之姿,说的就是同明哥黄耀明同一天生日,“无人明白的双子座”

Joey容祖儿

最初容祖儿的出现,就好像英皇给香港乐坛开的一个玩笑,但她出道二十年后的今日再看,她和她的歌依然成了香港乐坛的骄傲。

我的骄傲容祖儿 - 我的骄傲

容祖儿是五位天后里最年轻出道最晚的一个,却也是最能拿奖、唱功最强的一位。

容祖儿的实力不仅各类音乐奖项不吝嘉奖,一出道就获得“十大劲歌金曲”的“最受欢迎新人奖”,之后不下十次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星”,而在同样重要的“十大中文金曲”和“叱咤乐坛颁奖典礼”,祖儿连人带歌都是常胜将军。

而她更是香港最年轻的天后卫冕者。

她第一次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手那天,祖儿和她的经纪人霍汶希台上台下哭成一片,泣不成声。

当年那个长得不漂亮,家境又非常一般般的女孩是如何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努力站在舞台中央,各种心酸辛苦,除了祖儿自己就是当她是亲女儿的MANI看在眼里。

谁来爱我容祖儿 - 谁来爱我

当初是MANI经人介绍在人堆里把看似平凡一个的祖儿领进英皇的,MANI说她在人群里找了祖儿好久,因为那时的祖儿就是属于人多一点就看不到她的女孩子,即使成了英皇的艺员,容祖儿连出席活动怎样穿得漂亮都不知道,只知道一出街就穿得五彩缤纷,急得MANI几乎每次都要找新的衣服给她换,结果祖儿竟然肥到穿不上。

华丽邂逅容祖儿 - Close Up

人不靓,又肥,看上去满是土气,怎么看做明星做天后都和她有不少距离。

但是,梦要变真也没那样远,她是最最努力,做什么事拼命似生仔的容祖儿。

你说她肥,她拼命减肥,练唱跳,一天天被虐得撕心裂肺,直到那一年黄伟文在红馆开秀,开场的十分钟歌舞都要找到容祖儿三首连唱,隆重登场来做开场白。

黄伟文说,除了容祖儿谁还有HOLD住一出场就又唱又跳十几分钟的能力。

为了不辜负观众,声带出血都要唱,十五场演唱会,天打雷劈都要开完。

因为她师承罗文,罗记在香港乐坛出了名的一丝不苟又百变风情,于是祖儿在唱歌表演这件事上和师傅一样,事无巨细,完美努力度一定要达到120分。

而在同事兼老友谢霆锋的眼里,容祖儿就是她见过最努力的人。

于是她后来成为了英皇大佬杨受成的掌上明珠,一年赚一亿的英皇之宝,连Twins张敬轩等大牌歌星都要恭恭敬敬地喊她一声“大家姐”。

空港容祖儿 - 空港

除了努力这个必要条件之外,容祖儿身上最迷人的还是她把声。如果说王菲的声音是天上最美的彩霞浮云,自在空灵,那么容祖儿的声音就是奢侈品店里价值不菲,卖相精确的珠宝,摸得着,感受得到,过分美艳,俗得高级。

容祖儿把声很香港

她唱尽了女人的贪嗔痴,却姿态高贵。

身骄肉贵容祖儿 - Give Love A Break

她控诉着辜负,却总在最后一秒以清淡的尾音将崇拜变作蔑视,然后余音缭缭,爱与恨,生生不息,让期待与绝望齐齐点燃,总在停顿和转音出给听众意想不到的结尾和转弯,给与歌曲充盈着欲望的香味惹人垂涎。

烟霞容祖儿 - Give Love A Break

《烟霞》和《搜神记》就是这样被推上金曲榜的。

搜神记容祖儿 - A Time For Us

于是,TVB把范冰冰的《武媚娘传奇》买去之后,重新配的主题曲《女皇》要找容祖儿来唱,听过之后便觉得祖儿唱的这三分钟就比她八十集的长篇大论精彩和戳心。

女皇容祖儿 - 女皇

2016年她来湖南卫视参加《我是歌手》,容祖儿站在台上华丽丽地以歌剧的唱腔重新演绎被我们听到烂熟的《月半小夜曲》。

这首歌陈慧娴唱过,李克勤也唱过,陈慧娴唱得深情,如泣如诉,李克勤带着三分戏谑去演艺,而容祖儿的版本自有一种说不出的悲壮和感动,就好像被人捅了一刀,死而复生一样,痛到极致,快感爆棚,又虐又过瘾!

容祖儿就是用歌声去演戏的演技派。回忆起当初她唱起方文山写的那首《小小》她用声音就把这个故事讲述的精彩绝伦,让人回味无穷。

小小容祖儿 - 小小

月半小夜曲容祖儿 - 我是歌手第四季 第7期: 补位赛

细数黄伟文和林夕写给容祖儿的歌词,最出彩的,无一不是带着虐的味道,且字字泣血,因为他们知道容祖儿是带着刀唱歌的。高亢,清澈,高低跌宕,游刃有余,情绪饱满,不带一丝喘息,她每一次现场基本上都会大哭大笑,一首歌唱下来,每一个字都可以做到把观众的心嚼碎。

这种过瘾,让人上瘾。

“喜欢你让我下沉,喜欢你让我哭。”一首《痛爱》一骑绝尘。

痛爱容祖儿 - 喜欢祖儿

“从这一分钟开始计起春风秋雨间,限我对你以半年时间慢慢的心淡”,这种从地狱到人间,刻不容缓的决绝与坚持,《心谈》的劲道,锋利如刀。

心淡容祖儿 - 我的骄傲

《破相》《出卖》《习惯失恋》首首都是最顶尖的悬疑片和剧情片,容祖儿一开嗓,爱入骨髓,恨到地老天荒,直至声嘶气绝,戏剧性满分,张力爆棚,让人拍案叫绝。

破相容祖儿 - 空港

出卖容祖儿 - Show Up!

习惯失恋容祖儿 - 我的骄傲

她的歌就像一场又一场哥特风暗黑系的独幕剧和童话故事,意象丰富,意境凄绝华美又艳丽别致。

一个个人物会从她的歌声里跳出来浮现在你眼前,她们是“永远没法转正,然后用刀划破自己美丽容颜的地下情人”“心甘情愿被情人玩弄的受虐狂”“一边骂你这个混蛋一边喊着我要的欲女”。

如果睡袍太少布容祖儿 - Close Up

一派低吟浅唱,诱人得可以。她们浓妆艳抹,她们卑微到了尘埃里开出最妖冶的“恶之花”。

蛇容祖儿 - In Motion

魅惑如《蛇》,分分钟让听众《另眼相看》。

另眼相看容祖儿 - 另眼相看

她们同时也是从人们想象中跳出来的小天使,笑得一脸天真无邪,告诉人们有一个繁花盛开的乌托邦等着你沉醉,梦要变真也没那样远,听一首《黄色大门》就可以。

黄色大门容祖儿 - Close Up

一直看见天使容祖儿 - Joey Ten

性感,纯粹,极端,配以恰到好处的撒娇和挑逗。她们是容祖儿歌声里最撩人的部分。

勉强幸福容祖儿 - Show Up!

极尽调侃,从头到尾都在控诉,听着听着会听到冷笑声的《密友》,明明是一个负心汉的故事,容祖儿就有本事把她歌里的这个坏男人唱得像是在歌颂风流倜傥,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梁朝伟。

密友容祖儿 - Glow

满是怨气,句句都在反问,但听上去轻描淡写却每个音符都扎心的《十六号爱人》,仿佛刀片划过心间却盛放出了艳丽的玫瑰。

16号爱人容祖儿 - Give Love A Break

情浓,人痛,爱的对象极美,这种爱而不得,却时时带着锲而不舍的凄美,赋予一首歌层次感,《Mad about you》被容祖儿由一首流行曲演绎成一曲小型歌剧,这种享受,多得祖儿把声好功力。

Mad About You容祖儿 - All Delicious Collection

而百转千回,荡气回肠似真实版《梁祝》的《与蝶同眠》祖儿将贪欢殉情缅怀一气呵成,直到唱完“贪欢有贪欢好,青春也只得一次凄美在流光冷汗”连那声不经意间得换气都显得意味深长,惹人唏嘘不断。

仿佛再次看到了林青霞在《东方不败》结尾为情放逐不顾生死的一刻绝美。

与蝶同眠容祖儿 - In Motion

就连《刻不容缓》《世界真细小》这样来自凡尘俗世间最不起眼的爱情故事,经容祖儿一唱,立马刻骨铭心,缠绵悱恻。

刻不容缓李克勤;容祖儿 - JoeyYungXHackenLeeConcert2015

世界真细小容祖儿;李克勤 - 世界真细小

就连单恋这件卑微的小事在她的歌颂下都能如梦如幻,美不胜收。

墙纸容祖儿 - Joey & Joey

以上这些不过是她唱过的金曲当中的一部分,真要把容天后的好歌全部说出来,那真是三天三夜都不够。

有人说她脸窄一点点就会漂亮似舒淇,五官再精致一些就会如倪妮般动人。可这又怎么样呢,她就是天籁之音配中人之姿,出乎意料的精彩,意想不到的动人。

人生如戏,属于容祖儿的这场,苦情戏谑且华丽。逆袭,丑闻样样有,有点邪恶,但无可厚非,细细品味,太TM性感了!

旧日回忆的山丘容祖儿 - Something About You

早已有数十亿身家,但是一开口老说自己没钱;没事就爱在微博上和粉丝们嬉戏打闹;机场遇到小学生还不忘戏称人家是小学鸡;差一点因为粗心去不到好闺蜜阿娇的婚礼;和拉姑吃饭好心给她夹菜,结果成功将刺身粘在了拉姑手上;吃着吃着饭,居然会拿错旁边阿sa的筷子继续吃得开心。

第一百个我容祖儿 - 第一百个我

一直努力,一直大头虾(也就是马大哈),有她在永远有金曲听,即使前晚分手了,第二天仍会高高兴兴精神爽利地去为潘多拉代言。永远孝顺阿妈,关爱同事,记得每一位对她好的人。

男朋友与歌容祖儿 - Give Love A Break

努力又实力强劲,性格开朗阳光又善良可爱的祖儿被好多人宠爱,黄伟文年年生日都要同她一起庆祝;明哥黄耀明像亲生女儿一样喜欢她,宠溺她;李克勤同她开足一年演唱会也不觉得累。

小王子容祖儿

二十年了,谢谢我们的容天后让我们欣赏到这么多好听的歌,即使不唱歌也能尽二货之能事逗我们开心。

今天是她的生日,祝我们的骄傲,粉丝们最爱的容哥,香港乐坛了不起的DIVA 容祖儿生日快乐。

新闻推荐

乐华七子有动作,开始录制新专辑,Justin晒李权哲录音照

在《偶像练习生》中拥有超人气的乐华七子要出专辑了,身为乐华娱乐的justin黄明昊就晒出了成员李权哲的录音视频,并公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道20年,身价数十亿,被誉为香港乐坛最后一个天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