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认李宗盛做干爹,从剪报小妹到乐坛天后的梁静茹是现实版暖女

2018-07-06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每当我们质疑别人莫名的自信时,总喜欢用“谁给你的勇气啊!梁静茹吗?”

但,实际上,可能很多宝宝不知道,梁静茹还真是勇气本“气”。在她18岁时,父亲便去世了,爱唱歌的她,好不容易签了滚石却不被看好,差不多是“坐冷板凳”的状态。甚至还做过公司的剪报小妹,靠给杂志社投稿赚微薄的稿费维持生计。

还真是靠着勇气一步一步撑到《勇气》这张专辑,再然后,势不可挡的成了情歌天后

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位勇气本“气”情歌天后梁静茹出道近20年的小故事。

今年清明节时期,梁静茹曾在微博贴文,忆起已过世20多年的父亲,曝光高中时爸爸就过世、小小年纪就扛起家庭责任的艰苦身世。

梁静茹祖籍广东顺德,出生在马来西亚,原名叫梁翠萍。

梁静茹小时候

会唱歌的梁静茹,也有个会唱歌的爸爸,从小,梁静茹就被爸爸带着去参加各种歌唱比赛,但其实,这是她家的一种娱乐方式,据说,梁爸爸与梁妈妈就是在歌唱比赛场合认识的。

梁静茹和妈妈(中)

发现女儿的音乐天份不俗,梁爸爸希望女儿的歌声能被更多人欣赏,几乎是倾全力的为她寻找机会。因为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梁静茹对音乐态度也更加执着。

梁静茹曾在采访时提起过,在她念中学的时候,大概十五岁的样子,因为年龄的问题没有资格参赛,但她的爸爸都会先去自己去报名,然后再跟主办单位商量,其实是想让女儿参赛,哪怕没有名次,只是想吸取经验,“这就是我爸爸一直去做的事情。我就因此跟大人一起参加过很多场的比赛,很多很多,然后每次都看他们很卖力的这样唱歌,我就觉得我自己年纪还很轻,都是在台下默默的看。”

无奈的是,梁静茹18岁时因父亲环鼻咽癌去世,来不及分享女儿在歌坛的大放光芒。同时,家中的经济来源全都压在了母亲的身上,她不得不开始兼职打工挣钱,在舅舅的婚纱店做过兼职,还做过推销员。

瘦瘦小小的她,在年少成长的过程中,有着许多外人想象不到的苦楚。在某次综艺节目采访中,说到家庭状况,梁静茹没有忍住留下了泪水。

但她也坦言,正是小时候的这些苦难培养了她刚强的心态,也是凭着这份坚定不移的努力才终于在音乐这条道路上最终能走到巅峰。

事实上,家庭和成功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所谓越努力就越幸运,这一点也是梁静茹深信不疑的。

前往台湾发展前,梁静茹已获得了马来西亚许多歌唱比赛奖项,其中最重要、最戏剧化的是在一次马来西亚的海螺新韵奖(民歌创作比赛)中,与两个同样爱唱歌的同学,从初赛一直杀到决赛,与同学共同获得了第三名。

她和同学的声音都被收录在滚石马来西亚分公司的一张CD中。后来李宗盛从滚石总部来到马来西亚分公司,被大马主管推荐的众多新人demo中,挑出了静茹参与的这张CD,主管向李宗盛推荐了这个组合的主唱,但李宗盛却告诉主管:“让那个唱和声的女孩过来面试,主唱不用来。”于是唱和声的梁静茹从马来西亚的小镇走到了台北,在李宗盛的操刀下,录制首张专辑《一夜长大》。

但《一夜长大》的录制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李宗盛要求严苛和无法适应新环境,梁静茹曾一度顶不住压力逃回马来西亚,却被李宗盛抓回来录制完成专辑。不幸的是专辑发行第四天,台湾发生921地震,这张专辑也因此没能大红。

同时,刚出道的那会,梁静茹也一直不被一些专业人士看好。认为她外形一般,且身材也不属于高挑类型,尤其在当时拼颜值的华语歌坛,想要火谈何容易。

这也导致梁静茹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得不“坐冷板凳”,尽管已是滚石唱片的签约歌手,却被安排在一间狭小的办公室每天只能是翻看当天的各种的报纸,时间长了,让梁静茹产生了向杂志社投稿的欲望,于是她就把自己在报纸或网上看到的好的文章剪下或复制下,以此学习如何撰稿,再寄往杂志社,果真,她开始陆续收到薪资微薄的稿费。

面对外界的不看好,梁静茹却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默默努力着,这让很多了解她为了歌唱事业付出很多心血的人都想帮她。除了李宗盛的不气馁,还有光良的帮助,《勇气》就是光良为梁静茹量身打造的歌曲。用一首鼓励想爱的人就该勇敢爱的歌曲,打动了许许多多人,也让梁静茹一夜成名成为华语天后级的人物。

从此梁静茹成为情歌天后,李宗盛后来为梁静茹制作的《美丽人生》专辑又将梁静茹首次送进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专辑”等大奖的提名。

很多时候,我们竭尽全力可能并不一定能为自己赢来那个机会,但是不尽全力,就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聊到李宗盛,必然是要聊一发梁静茹和李宗盛之间的师徒情。

众所周知,梁静茹是被李宗盛发掘出来的。对于梁静茹来说,李宗盛的出现仿佛父亲冥冥中的安排,她随着命运的牵引,一个人来到了台湾,开始她的歌唱。

经过李宗盛的打造,梁静茹一步步登上情歌天后的宝座。梁静茹表示父亲去世后,更是对李宗盛有种父亲般的依恋,干脆称呼都改成了“干爹”。但在娱乐圈里,干爹这个词已成了男女间一种有偿的暧昧关系,可其实梁静茹与李宗盛之间,除了长辈与晚辈的感情以外,称呼李宗盛为干爹,其实是她的感激之情。

李宗盛也对于这个干女儿特别说明过,完全是因为刚出道时梁静茹的歌声打动过了他。作为音乐人的李宗盛自然舍不得放过这么一个有天赋的新星。成为梁静茹的干爹之后,李宗盛没少为梁静茹做包装推广,一步步将其捧红。梁静茹能够大红大紫自然离不开干爹的发掘、提携和帮助。

2010年2月1日,梁静茹与老公赵元同在菲律宾长滩岛举办婚礼,亦师亦父的李宗盛担任证婚人。当天,入场的时候,梁静茹也是挽着李宗盛的手臂走过去的,李宗盛如嫁女儿般的将梁静茹托付给新郎,自己感动得噙着泪水。

梁静茹的微博中,也时常会有以家人身份出现的李宗盛,比如爷孙乐的时刻,

不过,既然被冠以情歌天后,情史也是有几段的,在老公赵元同之前,最著名的一段便是和五月天的玛莎。作为滚石的同事,玛莎和梁静茹成为恋人也是很正常。当时两人在一起的那四年,用蔡康永的说法:全世界都知道,他们就是不认。

倒是有被拍过同框,也是一前一后的状态,满满的警惕。

发糖的时候也有的,五月天某次开演唱会,梁静茹上台和怪兽合唱的时候,下面拼了命叫着玛莎的名字;当玛莎在台上说我爱你的时候,下面拼了命叫着梁静茹的名字。

2006年,梁静茹《爱的大游行》上海演唱会,玛莎也是嘉宾。梁静茹对着玛莎唱着《一对一》,一步一步向他走去。

但这段恋情却在2007年时分手。据说是因为玛莎是不婚主义者,而梁静茹逼婚未果,于是就“风筝有风,海豚有海。所以明白,所以离开。”

据说,在《崇拜》的MV里,对着树洞哭到泪崩的梁静茹,是在感伤自己和玛莎的感情。

不过两人分手后还是朋友,没有什么狗血的撕逼,也没有什么谎言和借口,只一句简单的“有缘无分”让过往的所有美好,都只能成为封存的回忆。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梁静茹嫁给了赵元同,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

打着不婚主义的玛莎还是和名媛设计师婚了。有意思的是,玛莎的婚礼证婚人,依旧是李宗盛。

后来的后来,我们还是拥有了能对青春大方一笑而过的勇气。八年后,梁静茹的个唱,她与玛莎的再一次同台唱歌。

曾经一起走过年少的两个人,再同台免不了让人唏嘘。

聊完爱情聊友情,梁静茹几个月前为了力挺闺蜜范玮琪,而卷入“范玮琪VS张韶涵”的骂战中。

这两位同为70后的辣妈,私下经常聚会,两人也是多年的好闺蜜。

得知闺蜜惹了骂战,于是,晒出与范玮琪的合影,配文:“约会我的爱”。范玮琪粉丝看到,第一时间转发示爱。

但梁静茹自己的粉丝却在评论区回复让她离范范涵远一点……可梁静茹这个直性子,看到网友骂自己就怼了回去,

甚至对张韶涵的微博取消了关注。

还po出自己的观点。这么仗义的撑闺蜜,也是real感人了。

本着对友情的尊重和义气,梁静茹确实有自由这样做。但是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真的是太薄弱了,根本抵不了庞大的网友。很多网友开始把怒骂言论转向了梁静茹本人!而且言辞十分辣眼睛!

梁静茹还说她翻牌子为了让大家不要去骂这位网友……

虽然肉肉对于范玮琪、张韶涵的骂战保持中立态度,但是对于梁静茹的行为还是觉得很有担当。甚至连怼人都这么暖,初衷又只是为了力挺闺蜜,很多网友也逐渐感动于闺蜜间友谊的力量,于是diss着diss着也就散了……

毕竟一巴掌打到棉花上的次数多了也不是很好的体验,只能说,梁静茹的这波佛系回复也是一个好招啊!

梁静茹的暖真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微博中,她会和网友们一个一个的去聊,去回复,比如有一次,梁静茹晒了自己烧的饭,土豆没有削皮,

粉丝发现土豆没削皮,有人觉得这样不太卫生,梁静茹就一个一个的去回复,去解释…

于是就土豆削皮这个问题,她刷了一波屏……

在《我想和你唱3》的现场时也是,粉丝自我介绍时,都会唱她的歌,无论谁唱,她都会默默地跟着合唱,用这种方式帮粉丝加油打气。

粉丝同框环节时就更暖了,只要是女粉丝,她都主动牵手,挽手,脸贴脸,努力帮助每个粉丝实现同框的梦想。

而男粉丝来同框时,多数男生因为害羞不敢接近,梁静茹就大方缩短彼此之间的距离,还会比个心。估计这些小哥哥,心里都在暗爽吧!

除此之外,就算是粉丝唱别人的歌,梁静茹也会陪着唱!一位年近半百,白发苍苍的老阿姨想用《甜蜜蜜》祝福梁静茹,梁静茹依旧会走到老阿姨的身边,牵住阿姨的手,陪着一起唱《甜蜜蜜》。

用“人如歌声”来形容梁静茹最为适合,因为心中有爱,有暖意,所以歌声总是那么治愈。可以说,梁静茹用她的歌唱尽我们的整个青春,这位疗伤天后的情歌,每首歌词,总有那么几句能戳到听者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这不韩红都忍不住要跟梁静茹合唱一把。

听说,连何老师也坐不住了,要来现场跟梁静茹合唱!

这么多人都按耐不住了,现在的你是不是也想和梁静茹一起唱唱当年的老情歌了?是《可惜不是你》,还是《暖暖》,还是《大手牵小手》,还是那首最有意义的《勇气》?

新闻推荐

泺口街道组织文艺汇演为党“庆生”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张素芬)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6月29日上午,天桥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认李宗盛做干爹,从剪报小妹到乐坛天后的梁静茹是现实版暖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