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破案了!Baby假吃,汪苏泷假吹的原因都在这里

2018-07-1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前几天,微博上有网友把“Angelababy假吃”、“汪苏泷假吹”送上了热搜。说实在的,假唱尬演已经是不少综艺节目的通病,但假吃、假吹芒妈还真没怎么见过,赶紧搬好小板凳吃吃瓜。

怎么回事呢?原来啊是有眼尖的网友看出Angelababy在《向往的生活》里假吃爆米花。

汪苏泷在《我想和你唱》假吹笛子也被网友和喜剧演员池子(@池子池子大池子)抓包。

针对Angelababy假吃问题,多方都已经做出回应,澄清此事。

先是官博“略带怒气”的澄清:

(弱弱地说一句这官博的回应态度也是蛮招黑)

随后,作为《向往的生活》常驻嘉宾的彭彭也站出来回应了此事:

最后,还有心细的网友进行了细节分析,说节目中的爆白米比较小,是需要紧紧用手指夹住才可以吃的,所以是Angelababy的手指挡住了这些白米,而baby的手指松开后,是可以看到爆白米的。看这细节图,芒妈只想把“目光如炬,心细如针”奖状颁给这届网友!为你们显微镜般的“卡姿兰大眼睛”打call。

虽然“假爆米花”被澄清了,但关于“假吹”问题,汪苏泷本人已经及时回应,承认的确是为了节目效果提前录制好的,谦虚接受批评。

(实名表扬汪苏泷正面回应的态度)

虽然假瓜真瓜傻傻分不清,但芒妈还是想忍不住感叹,现在的综艺节目的确满满的都是套路,有些节目更是真·把观众当傻子啊。

气愤之余,芒妈也想来破破案,究竟是谁把咱们当傻子,助推“假节目”盛行呢?来来来,大噶快坐上芒妈的车,咱们今天一起揪出这“幕后黑手”。

一、节目方:只要收视率,其他靠边站

首先跑不掉的当然是只认收视率的节目方,提前写好剧本变成了节目常态,有剧本的真人秀跟电视剧有什么区别!说到剧本型真人秀,荣登吐槽榜第一名的一定是《奔跑吧》。

第四季第八期,因生子而暂离的Baby“惊喜回归”,看大家的表情可以说是整张脸上都写着出乎意料。

然鹅,观众还没来得及为“兄弟情”感动得痛哭流涕,片尾发现竟然每个成员都为Baby准备了礼物?你们不是不知道Baby回归吗?

前后打脸,剧本无疑。

不过讲真要是大家能把这个演技用到电影电视剧上,说不定都能喜提影帝影后了。

除了提前写剧本,节目方“孤儿剪辑”制造爆点也是惯用的伎俩。

说到孤儿剪辑就不得不提去年的《中国有嘻哈》,为了收视率最大化,剪辑师会选择最有戏剧冲突的片段播出,这首先导致了某些实力很强但缺少冲突点的选手几乎没有镜头。比如黄旭进六强前就因为只有0.8秒镜头,被称为“0.8秒哥”,而节目方给的解释是“为后期制造悬念”。大哥,你都快“一剪梅”了还有啥悬念啊。

镜头多的选手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的GAI就节目组剪成了“看谁都不顺眼”、“爱耍性子、放狠话、摆臭脸”的黑社会大哥,尤其是GAI要退赛的那一期,明明是因为担心女朋友而无奈退赛却被剪成了“不满节目赛制”,以至于参加《歌手》时的“甜傻”还被人质疑“两幅面孔”。

(有嘻哈中的歪嘴GAI)

(歌手中的小学生GAI)

为了收视率人为制造爆点让原本好好的节目假出天际,真以为我们观众是“地主家的傻孩子”吗?我们生起气来是会成吨成吨给你寄刀片的。

不仅仅是有嘻哈,《这!就是街舞》同样难逃剪辑师的“恶魔之手”,28进20淘汰赛中,小猪战队VS黄子韬战队,拉票环节观众所看到的是小猪不顾韬韬解释,抓住“失误点”不松口。

所以导致小猪被观众误解为“胜负心太重”、“攻击性太强”,还有观众直言要“路转黑”。

最终罗志祥工作室和小猪本人都发表声明要求节目组道歉。

同样作为队长的韬韬和韩庚也因为剪辑原因被观众误解,先后发声明要求节目组给个说法。

除了网综,“剪辑问题”也是电视台综艺节目的通病。比如去年年底闹得沸沸扬扬的“袁立手撕节目组”事件起因就是不满浙江卫视《演员的诞生》节目组把她剪辑成了一个“疯癫”形象。

湖南卫视饱受好评的《声临其境》的剪辑师同样收到了不少“刀片”,只是这“刀片”寄出地址不仅仅是粉丝,还有参演嘉宾郑恺。

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谁对谁错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芒妈只是想说现在综艺节目为了收视率也算是“无所不用其极”了。

二、明星:头可断血可流,人设不能崩

一个巴掌拍不响,综艺节目之假如此“假”,自然也不全是节目方的原因。某些明星为了塑造或者维持自己“吃货”“老干部”“女汉子”“傻白甜”的人设,在节目里按着自己的人设“演”,把“真人秀”活脱脱变成了一场“自我表演”。

女明星凹“吃货”人设,几乎是娱乐圈里历史悠久的传统了。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我们胖迪了,《快乐大本营》中,看到美食的她表现得十分渴望,迫不及待想吃上一口。

但实际上吃的时候又只咬了一点点,甚至还吐了点出来。

这还不算完,看见美食跪了下来是什么操作?

当然啦,看胖迪平常的状态应该的确是比较爱吃的,只是强凹这吃货人设实在是有点用力过猛,甚至让人有点尴尬。

(胖迪不要怕,不是吃货我们也爱你)

“光吃不胖”人设芒妈或多或少还能理解,毕竟这是每个妹子的梦想嘛。但是强凹傻白甜人设(数学白痴),就让芒妈有点看不懂了。在《饭局的诱惑2》中,女演员包文婧面对蔡康永“23+4”的提问,做痛苦凝神思索状,并难以回答,她直言自己连1+4都不知道等于多少。

一个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女演员,竟然连小学一年级的算术水平都没有,芒妈只想扎心地问一问“你高考数学多少分”?

“卖人设”的可不仅仅只有女明星,《亲爱的客栈》里失声痛苦大卖“深情”人设的陈翔,当时还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呢!

谁能料到他竟然也为“出轨队”加了一分。出轨实锤视频一曝光,不少妹子高喊“还我zqsg的眼泪”!

各位明星呀,这都2018年了,人设崩的跟妹子们换“老公”一样快,观众都不相信人设了,你们还信?有这个功夫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给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才是王道啊!

三、观众:千错万错,爱豆不会错

这躲在最后面的“黑手”是谁?是观众!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没有需求就没有供给”。观众的推波助澜与无节制纵容,让“假节目”有了市场。

面对“假节目”大部分观众选择性“失明”,以“爱豆永远是对的”、“只要脸好看,其他不重要”为观影信条。

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有网友指出胡一天假唱,而粉丝们的态度着实令人惊讶。

当然也还有一部分难得的“眼睛雪亮”的观众,他们会严厉指出节目之“假”但却迫于明星粉丝“霸道式护主”,被骂到不敢说,成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沉默的大多数”。

像这次池子公开质疑“汪苏泷假吹”虽然大部分评论都还算正面,但评论里也不乏一些“老鼠屎”。

可是池子好歹是个有着262万粉丝的喜剧演员,说个事实真相都会被粉丝“人身攻击”,那咱们普通人肯定是“想说不敢说”啊。

可能有不少人会觉得对待娱乐节目何必这样“小题大做”呢,毕竟娱乐节目只要能让人乐呵就行了嘛!

可是,娱乐节目同样是文化的一部分,长期纵容其不良发展会让我们审美下限越来越低、明星越来越习惯“假节目”模式、节目方也会越来越放纵,最终整个文化市场一片浑浊。到那时,谁也没有资格再吐槽中国没有好节目,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幕后黑手”。

最后送各位小可爱们一双铜铃般的眼睛,希望大家看到“假唱、假吃、假吹、假演”都能射出闪电般的精明!

新闻推荐

暑期档综艺大战打响谁能抢得C位?

《中餐厅2》宣传海报综艺市场已经被偶像选秀霸屏近半年,今年暑期档即将迎来一轮音乐综艺的爆发。在这个竞技场上,《明日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破案了!Baby假吃,汪苏泷假吹的原因都在这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