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好声音》首播 “新导师”带来“新风格”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7-16 17:35   https://www.yybnet.net/

第三季《中国新歌声》更名为2018《中国好声音》,于13日晚9时在浙江卫视开播。哈林(庾澄庆)、周杰伦、谢霆锋、李健组成的“全男神阵容”,首次在节目中与观众见面。据说他们四人的身高都是1.75米,所以号称“175天团”。节目中,哈林和周杰伦成了“控场王”,李健以清华毕业生的高智商碾压全场,而谢霆锋则念念不忘自己主持的《十二道锋味》,一言不合就谈做菜。

两位新导师 显“学识” 秀“锋味”

李健还学会“比心”卖萌

“新歌声”改回“好声音”

魔镜”能让选手看到心仪导师的表情

在首播开场秀里,谢霆锋演唱哈林的《让我一次爱个够》,哈林演唱谢霆锋的《因为爱所以爱》;李健演唱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周杰伦演唱李健的《抚仙湖》;四位导师还合唱了周杰伦的《霍元甲》,李健在歌里加入了《万里长城永不倒》的唱段。四人更秀出乐器演奏才艺——哈林、李健弹吉他,谢霆锋打架子鼓,周杰伦弹古筝。作为该节目的“旧人”,哈林和周杰伦主要承担起“控场”的功能,李健和谢霆锋这两位新导师则带来了自己的新风格。

李健显“学识”

早在节目发布会时,李健就因为“段子手技能”上了一回热搜。13日的首播集,李健更是展现出作为清华毕业生的学识。一位男选手演唱后,李健给出点评:“箭中靶心,箭离弦,更强调速度。”这话说完后,画面定格两秒,其余三位导师都懵圈,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原来,这出自但丁的《神曲》。在四位导师中,李健也是最爱说成语的一位,比如:“我会让你的音乐有的放矢。”“我也是翘首以盼。”“我的温文尔雅都是假象。”“你的声音有种与生俱来的苍凉……”

霆锋秀“锋味”

与其他三位导师相比,谢霆锋在选人方面可谓“独树一帜”:其余三位导师都觉得不行的选手,谢霆锋却偏偏要选;别的导师要听大半首歌才能确定人选,谢霆锋只听两个音就够了。按照哈林的总结就是:“霆锋选人,要不就是选那种有激情的选手,要不就选一张白纸。”

谢霆锋还有个有趣的“卖点”。赛前,他问哈林怎么抢人,是不是要联盟?哈林告诉他:“当年那英和杰伦的‘姐弟联盟\’,该拆伙还是要拆伙啊。你还不如把你的美食节目结合起来,你不是有《十二道锋味》吗?”没想到,谢霆锋真的一言不合就与学员探讨“音乐和做菜的关系”。当一位女选手说自己是重庆人时,谢霆锋立刻开始套近乎,并报了一堆菜名:“麻婆豆腐、水煮鱼、水煮牛肉、夫妻肺片……”网友调侃:“确认过眼神,霆锋是个好厨师。”

经历了两年多的版权撕扯,获得“好声音”版权的唐德影视一直未能制作出节目,《中国好声音》在荧屏消失了两年之久。最近,唐德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蓝巨星、灿星等签署了《和解协议书》,各方就“中国好声音”的知识产权纠纷达成和解。于是,“第三季《中国新歌声》”改为“2018《中国好声音》”。不过,更名后的节目仍沿用《中国新歌声》时期的标识和英文名《SING!CHINA》。

这两年间,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为了突出原创性,一直在改变《中国新歌声》的比赛规则。今年,《中国好声音》虽然回复原名,但规则上也有了许多变化:第一,转椅归来,导师们终于不用坐滑滑梯了,而且节目还新增了“魔镜”,选手演唱时可以看到心仪导师的表情;第二,选手的出场方式采用“导师随机点歌”模式,近100位候选学员在现场观看直播,等待被召唤;第三,每个导师只能选6位学员,如果战队满额了,其他学员可以挑人battle抢名额;第四,如果没有导师转身,选手将不会获得任何说话的机会,须自行离开。

谢霆锋依然充满少年感

新闻推荐

保护音乐版权要增加侵权成本

近日,音乐人李志发文,直指综艺节目《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就翻唱了他的歌曲,并提出索赔300万元。这并不是第一个出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国好声音》首播 “新导师”带来“新风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