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老牌回归 新秀上位 暑期综艺大战 看谁能站上C位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7-1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综艺市场将在暑期迎来新一轮的爆发——记者近日采访多家电视台、网络视频平台了解到,在暑期与观众见面的综艺节目涉及文化、音乐、旅行、喜剧等各领域,类型均衡而丰富。

此外,《中国好声音》《朗读者》《明日之子》等此前热度甚高的“综艺经典款”,以及《中国新说唱》《好汉两个伴》《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等关注度甚高的“综艺新款”都将在这个暑期同台打擂,激烈争夺C位(C位,网络流行语,指最佳位置,中间位置)。

文化综艺

多角度演绎隽永经典

在学生党终于有时间看电视的暑期,兼具科普性、趣味性的文化综艺始终是市场的主流。比如去年一开播就成为“网红”的央视文化节目《如果国宝会说话》,就将在本月底开播第二季。据悉本季节目在剪辑手法上用了更多新媒体技术,让关于文物的科普更加妙趣横生。

与《如果国宝会说话》同期播出的,还有央视的经典文化综艺《朗读者》,湖南卫视的文化栏目《同一堂课》,以及将“美文推荐+美文朗读+人物访谈”融为一体的文化节目《阅读·阅美》等节目,虽然播出平台不一,但表达与传递文化的隽永之美,成为这些节目的主旨内核。

在网络综艺领域,文化科普类节目同样是一股清流——比如在本月底登陆网络开播的知识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主讲人罗振宇将针对社会热点及生活问题,运用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的知识为观众提供解决方案,堪称暑期“解忧”综艺。

音乐较量

集中爆发抢占收视高地

文化综艺之外,一批集中回归的音乐类综艺节目也将在暑期档打响一场“C位争夺战”。

除了尚未开播的《偶像音乐榜》《潮音战纪》《这就是歌唱·对唱季》等节目,曾在去年引发了现象级热潮的《明日之子》第二季,已于上月底在网络上线开播,引领正能量的青春音乐主题。不约而同,主攻年轻收视群体的《中国新说唱》也在上周末开播,总导演车澈希望《中国新说唱》可以展示出当代说唱年轻人的才华和积极向上的生命力。

作为“老字号”的强势电视频道,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和北京卫视在今夏分别推出自家主打音乐节目——上周五,找回熟悉的转椅,暌违已久的《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重磅回归;汇聚“跨界”歌手,新一季的《跨界歌王》于北京卫视赛得正酣,吴秀波、徐静蕾、刘恺威、陈学冬、卢靖姗、李菲儿、韩东君等纷纷在舞台一展不为人知的歌唱技艺;而另一边,湖南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即将献映,让人好奇满满。

网综对决

不仅要有料更要把好度

与电视荧屏相比,暑期档的网络综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根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这个暑期至少有30档网络综艺将在各个平台播出。但在对决争位的同时,对网络综艺而言,如何提升节目素质,担负起传播正能量的社会责任,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显然更加重要。

本月上旬,《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暑期网络视听节目播出工作的通知》发布,给最近火爆的选秀综艺、偶像养成类节目敲响警钟。也正因此,对于网络节目的制作方来说,节目内容的选择和尺度的把控显得尤为关键。

就在近日,由蔡康永、小S主持的综艺节目《真相吧!花花万物》在某网络平台播出两期后下架,14日,同属该平台的另一档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也已下架,目前,两档综艺均只剩预告片和花絮可供观看。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保护音乐版权要增加侵权成本

近日,音乐人李志发文,直指综艺节目《明日之子》第二季未经授权就翻唱了他的歌曲,并提出索赔300万元。这并不是第一个出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牌回归 新秀上位 暑期综艺大战 看谁能站上C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