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急抢“摇钱树”,养成偶像路难走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腾讯自制综艺《创造101》热播后,很多默默无闻的女孩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借这个节目,11位女孩成功出道,美其名曰“火箭少女101”。然而成团月余,就闹出脱团风波。成名后解约不新鲜,新鲜的是屁股还没坐热就离开,这一个个“火箭少女”当初被各种话题炒得滚烫,现如今这是双方在抢夺摇钱树啊。

近日,女团中的孟美岐、吴宣仪、张紫宁三人及经纪公司乐华娱乐、麦锐娱乐发布联合“脱团声明”,以“双团并行被拒绝”“工作强度大”为由,单方面宣布与火箭少女运营公司周天公司终止合作。而周天娱乐发声明回怼称,拥有在火箭少女101女团成团后两年内独家、全权代表女团全部11人在任何国家或地区安排演艺事业工作和活动的权利,要求两家公司继续履行合作合同。双方目前还在僵持不下。

市场总是拥有最敏感的嗅觉,《创造101》节目还没结束,美少女们就成了广告商的热饽饽,吴宣仪、孟美岐、杨超越、强东玥、yamy这前五名选手为某国际大牌站台,当业内人士私下酸溜溜地说,“什么小猫小狗都可以参加奢侈品活动”时,你就知道“101”少女的价值已比火箭蹿得还快了。通过百度指数可以看出,《创造101》这个大IP在不断引流,为投资商、“火箭少女”带来可观的收益和名气。自从参加《创造101》以来,选手们在节目中拍摄的广告数量激增,各类线上APP、大牌护肤品和饮料产品代言不断,身价更是不知翻了多少倍。

这就不难理解为啥一个要解约,一个当仁不让地要契约精神,因为这几个小姐姐就是一台台永不停歇的印钞机。从退团经纪公司声明可见一斑:“超负荷不合理的工作安排,给艺人带来精神压力与身体损伤,已使艺人生活作息全无保障,张紫宁因需参加密集训练而无法及时就医治疗,长时间忍受着伤痛的折磨。”这声明看上去怪让人心疼,但挡不住双方撕起来。平台方指责经纪公司不遵守契约精神,经纪公司指责平台太强势,把自己苦种的摇钱树挖走了。各有各的诉求和理由。

闹解约最多的就是选秀明星,他们成名快,当巨大的利益突然来袭时,诱惑着实难挡。前些年“超女”“快男”时有和老东家翻脸的消息,尚雯婕被天娱索要800万解约费,双方为此对簿公堂,但解约后发展并不好,人气也跌到谷底。最惨的是陈楚生,夺下2007年《快乐男声》冠军,一曲《有没有人告诉你》红遍大江南北,但他的解约官司打了三四年,错过了发展的最好时机。纵观下来,李宇春与天娱10年约满还和天娱保持好的合作关系,反而是踏踏实实发展最好的“快女”。

“火箭少女”名气像火箭一样升得快,但演艺技能不是一天两天成就的,她们付出了多年的青春时光,从十几岁开始当练习生,付出超越常人的努力换取这个成名机会,若因双方公司打架而错失发展机会,又让人唏嘘。说白了,都是让钱闹的,这急功近利的利益榨取行为,让人看了寒心,对国产偶像的发展也没起到好的示范作用。

新闻推荐

众筹追星持续走热,但资金去向不够透明,平台监管亟待加强 粉丝集资得算个“明白账”

核心阅读买广告、送礼物、刷榜单……近年来,随着众筹追星持续走热,粉丝团体自发组织的集资活动日渐增多,集资金额巨大。然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急抢“摇钱树”,养成偶像路难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