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节目多到爆 爆款却好少 “综艺”被关注度下降

来源:天水晚报 2018-09-19 12:3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好声音》《演员的诞生》《幻乐之城》《我就是演员)……尽管各大综艺用尽了浑身解数,但依旧没能拉动太多流量。综N代渐露疲态,新节目锐气不足,综艺节目的市场似乎呈现了一种“节目多到爆,爆款却好少”的现象。以往动辄横空出世的“爆款”节目感觉现在出一款好难啊!

音乐节目疲态尽显

顶级流量并非解药

中国好声音》已经做到第七季,当年也是风光无限的“爆款”节目,从形式到内容,从导师到学员,节目的现象级红利一直蔓延到今天。上周末第七季的节目刚刚结束了导师首轮对决,“周杰伦队输给了谢霆锋队”的新闻下面,居然有没怎么关注节目的观众留言“这赛季导师有谢霆锋啊?”不得不说,《中国好声音》的关注度比之当年的万人空巷的确是有所下降。

随着观众审美水平逐渐提高,新选手很难再给人惊艳的感觉,且类型重复、区分度不够,人才的匮乏直接导致音乐类节目进入了重复生产的疲劳期。除了《中国好声音》,去年网络平台上有《快乐男声》《明日之子》《中国有嘻哈》等节目集体爆发。可最近几年的快男快女,我们已经记不清冠军是谁了。这么多节目,观众们只记住了一个毛不易。

康熙来了》陪伴了很多人的童年,它的停播让很多人“怀疑人生”。前不久,蔡康永、小S这对黄金搭档重新携手推出《真相吧花花万物》。他们还是很默契、很搞笑,但一样的配方仍旧无法再现“康熙”的辉煌。

爆款如何打造?收视惯性和流量明星本身带不来节目的爆火。巩固优势和请人气明星当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抓得住观众眼球的创意、新意和诚意。现在的综艺节目已呈现出供大于求的趋势,观众的兴奋点也变成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鲜事物——《中国好声音》引得全国想看转椅子;《演员的诞生》让大家纳闷,演技这东西站台上怎么比;《最强大脑》横空出世那些“大神”简直惊为天人……而一旦这些新奇的事物被观众所熟知,综艺的被关注度下降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新闻推荐

175天团又开启了搞笑模式,这个组合真的太能互怼了吧

昨天的《中国好声音》大家都看了嘛?175天团又开启了搞笑模式!哈林作为“哈士奇”战队的队长,真的有点“二哈”~看旁边李健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目多到爆 爆款却好少 “综艺”被关注度下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