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因为王嘉尔的热忱 我喜欢上了《梦想的声音》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1-1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个上了点岁数的中年观众,我必须承认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王嘉尔”这个名字,但自从在《梦想的声音》上看了他之后,我却立马喜欢上了这个单纯、热情、乐于助人乐于分享的年轻人。

1

第一眼看到导师席上的王嘉尔,我的眼神其实是有点怀疑甚至带点鄙夷的——对呀,这么年轻,也没听说过有什么了不得的作品,凭什么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坐在这个位置上?

人的偏见真的很可怕,然而打破这种偏见也并不需要费太多力气。第一期,丁当上来挑战王嘉尔,王嘉尔被指定演唱马天宇的《该死的温柔》。实话实说,这首歌本来就不怎么样,王嘉尔唱得就更不怎么样了,所以看到其余三位导师都大力夸奖,谭维维说“我以前还是小看嘉尔了,我宣布成为嘉尔的迷妹,哦,不迷姐,我年纪比嘉尔大”;胡彦斌说这首歌肯定会变成重新火爆的单曲。我当时看得,一百个不屑——疯了吗,就因为大家都是导师,就需要这么毫无原则地抱团吗?

然而,被夸的嘉尔一点都不开心,我正在小人之心地想:哟,拽呢,唱成这样还有人夸还要怎样!然而,我的阴暗心理才刚刚冒了个头,嘉尔同学就在节目里当着所有导师和观众的面主动坦陈:我副歌抢拍了。

天哪,这么实诚的小孩,真的不多见了!

2

而进一步喜欢上他,是因为他在节目里毫无保留的分享和帮助。节目里,谭维维抽到了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变》,谭维维表示跳舞是她的死穴,非常苦恼,这时王嘉尔同学主动站出来帮她想动作,一个一个地教她,现场也是卖力地帮维维营造气氛,暖心得让人想哭。

不仅对同为圈内人的导师如此,对前来挑战的素人同样如此。主动到彩排现场,给选手提建议,并细心到和灯光师商量出场时灯光怎么打才能烘托出选手。

3

上周,来自内蒙古的阿茹汗抽到了王嘉尔的《巴比龙》,而他挑战的导师正好就是王嘉尔,更凑巧的是,王嘉尔抽中的歌也正好是王嘉尔自己的歌。对这个结果,王嘉尔一再表示“不公平,太不公平了”。王嘉尔觉得,尽管节目要求被抽中的歌曲都必须经过重新编曲和演绎,但“毕间是我自己的歌,我对它很熟悉”,觉得自己在准备和改编的过程中都会占便宜。但节目组表示这不违反规则,可以的。

那怎么办?王嘉尔于是把三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花了两个小时在挑战选手阿茹汗身上,只给自己留了1/3的时间。阿茹汗没带服装,他就把自己的红色外套借给他;阿茹汗没有乐队,他就把自己的乐队借给他,只是因为这首歌必须要有乐队配合才有那个气势。当看到不擅表达的阿茹汗在台上因为小小的失误而自责流泪的时候,他又用力地去拥抱他给他鼓励;当阿茹汗流着泪感谢他时,他很淡然地表示:“他们的功力本来有10分,但来到这么大的舞台,因为紧张,功力就减到了七成。我比他们出道早,见过的场面比他们多,知道该怎么做才会好,我愿意把我的一些经验和他们分享,供他们参考”。

看到这里,你还会在乎王嘉尔是不是太年轻,是不是够资格吗?有这么热忱、单纯的人在台上,对前来挑战的选手来说,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温暖。(贺和)

新闻推荐

魏如萱晒儿子脚印怎么回事:魏如萱晒儿子脚印是什么原因

在11月1日,魏如萱晒出儿子的脚印照片宣布宝宝的到来,并配文“平安抵达”。10月10日是魏如萱36岁的生日,她发文许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王嘉尔的热忱 我喜欢上了《梦想的声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