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国内KTV将统一下架6000多首歌曲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1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这一消息11月5日登上微博热搜。消息透露,该公告是由我国唯一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发布的。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介绍:公告于10月22日发出,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实施,总共涉及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

据了解,作为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音集协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代表音乐电视及音乐作品权利人收取著作权使用费,然后再分配给音乐权利人。目前,已经加入音集协的版权方包括国际三大唱片公司环球、索尼、华纳,海外主要唱片公司滚石、福茂、华研等,内地本土主要唱片公司中唱、太合、摩登天空、华谊等300余家中外音乐公司。按流程,音集协先从唱片公司获得授权,在KTV经营者成为音集协会员并缴纳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后,音集协再向KTV发放许可。

马继超解释,之所以要下架这6000多首作品,是因为这些作品的权利人均非音集协会会员。他们的权利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公司已经陆续向KTV经营者提起侵权诉讼或者即将提起侵权诉讼。如果不下架,KTV经营者可能面临诉讼赔偿费风险。

马继超介绍,目前音集协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管理的曲库共有15万以上,本次通知删除的6000多首歌曲,除了极少几首流行曲目外,大部分年代久远点击率不高,对KTV曲库广泛性的基数影响有限。

从音集协公布的下架曲目单上看到,6609首歌曲中,主要涉及广州新时代影音、英皇娱乐、丰华唱片、爱贝克思等几家公司,以及《盖世英雄》《蒙面唱将猜猜猜》《蒙面歌王》以及《中国新歌声第一季》等节目播出版。其中知名歌星和作品也不少,诸如杨钰莹的《一片艳阳天》、毛宁的《晚秋》、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邓紫棋的《我要我们在一起》,以及张信哲、费翔、陈冠希、谢霆锋等的作品。(崔巍)

新闻推荐

《西游记》曲作者维权,我们为什么叫好

□师文静5日,海淀法院网发布公告称,1986版电视剧《西游记》插曲《女儿情》曲作者许镜清诉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KTV将统一下架6000多首歌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