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王晰:希望我的歌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能够明媚忧伤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6 15:49   https://www.yybnet.net/

王晰的声音,光说话,就能一下子让你安静下来。如果唱起来,可能一般的女孩子都招架不住。他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唱了一首对他有特别意义的歌《一生守候》。因为他用它跟老婆求婚,是一首有甜蜜回忆的歌。尚雯婕说:“谁听了这首歌,求婚能不……”廖昌永说,“都得得逞。”

2016年2月,王晰以踢馆歌手的身份,登上《我是歌手》第四季的舞台,并在当场竞演获得第一,踢馆成功。

从《我是歌手》到《声入人心》,这位内地流行男低音向大众证明了他的实力。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刚播了两期,豆瓣评分就到了9.1分,舞台上尽是唱得好长得帅的好嗓子,如何在一众人中脱颖而出牢牢占据首席的位置,选择什么样的歌曲势必也很关键,问其在曲目选择上会有哪些考虑?王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除了要演唱一些大家熟悉的和自己擅长的曲目之外,可能还要会去演唱一些不同音域和不同风格的,“也有可能,你们会在这个舞台上,听到一个唱高音的王晰”。

王晰在《声入人心》中演唱

相较于《声入人心》里其他刚出校门的音乐学院学生,王晰已经是成熟的歌手了,谈到参加《声入人心》与之前参加《我是歌手》不同的感受,他坦言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面对“很多的前辈们”,每一周选歌的那种压力非常大,而且好不容易都唱完了,以为就结束了,“还没有完呢,还有洪涛老师呢(节目总导演),在喝着水等着你。”

王晰认为《声入人心》虽然没有淘汰,但压力也是蛮大的。“《声入人心》的形式跟《我是歌手》不太一样,主要是要有重唱的这种形式,二重唱啊,三重唱四重唱等等,那进入到了一种新的玩法。这种重唱对我来说,是以前很少去触碰的东西,基本上以前都是一个人单打独斗,这次合唱的曲目以及合唱的搭档,都完全不是由自己一个人来决定的,所以还是有一定的压力的。”

那二重唱最大的难点是什么?记者问。

王晰回答说:“因为重唱的定义,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如果说你唱得并不舒服,那么你的搭档就会担心。所以说,除了你唱的要舒服,你要让你的搭档,也要非常的舒服,这样的话呈现出来的效果就会是一个完整的重唱的效果,但是这个里面也会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问其高手对决最大感受是什么?王晰表示自己更多的是开心,他认为高手对决,当然是情绪的碰撞。“三十六位选手里面,有很多都是我非常欣赏的。以前可能是没有机会认识他们,但是并不能埋没他们的优秀,就像翟里朔天,阿云嘎,周深,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还有一些特别小的小朋友,有的还是在校生,他们身上都有他们的闪光点。”

王晰与女儿芒果儿

因为有真人秀的部分,三十六位选手必须要一直待在长沙。谈到录制节目,王晰觉得真是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两天的时间来去学歌”,尤其是记歌词很伤脑筋,“可能对于年轻的,富有活力的一些年轻人,对他们来说可能还好一些。对我们这些“中年”男子,这两天光记词就要浪费很多时间。”王晰接着解释说,“我个人还是习惯,练习数量够了之后才会有一定的质量的飞跃。所以还是希望就是在唱每一首歌的时候,要达到自己的肌肉记忆,这样的话再演唱起来会比较的,踏实一些。”

2014年,王晰曾连续两年担任CCTV音乐频道歌唱类比赛《寻找刘三姐》的评委,谈到《声入人心》的三位出品人的点评,王晰表示都会认真去听,“因为我觉得他们代表的是三个不同的声音”,最在意的“肯定是廖昌永师”,“因为他是我的老师啊。因为我觉得能够得到廖老师的点评,是所有唱美声的孩子们小伙伴儿们的一次非常非常难得的机会。”

三十六人即将开始重唱的部分,当记者问其在内心最想搭档的人是谁,王晰回答说:“最想搭档的,其实有很多,像周深、阿云嘎等等吧。周深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的调可能(和谐)。他高八度我低八度,唱起来的话,就像有一种男女声对唱的那种感觉。并不会存在说,像同样的两种特别特别磁性的、雄壮的两个男人的声音,一个高一个低啊,会非常和谐的。”

可能在大众眼中,美声中能唱9个highC的更能让人掉下巴,男低音似乎是小众中的更小众。王晰对此一向也很淡然,“我一直以来给自己的判断,其实就是自己以后的作品或者说曾经发表过的作品,并不要求万人合唱,只希望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能够明媚忧伤吧,因为本身低音就不太适合万人同唱的,(低音)讲的是一种角色,所以自己还是一直坚持着做想要做的东西。”

新闻推荐

当看到食物被他们猛塞进嘴,又大口又滚烫,真的有一种很好吃很野生的感觉

1挺长时间没看汪涵主持的节目了,那天看到涵哥新开了一档《野生厨房》,开着房车带着一群小年轻到田间乡下生火做饭,搭档是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晰:希望我的歌声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能够明媚忧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