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台下16个方阵拉歌 学生:现场实在太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9 21:0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晚,“青春放歌——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复旦大学举办,除了舞台上的表演,台下16个学生方阵现场拉歌。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

“复旦大学是东道,先来一首要不要?”

““小花梨”们来一个!”

“哆来咪发嗦啦西,交通大学在哪里?”

“海事的歌声真嘹亮。”

“我们的隔壁是海洋。”

……

19所高校相互邀歌,唱响青春旋律,原创校园歌曲不仅唱出了学生的内心,拉歌形式的演绎也让加深了各高校学生间的友情。

11月18日晚,“青春放歌——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复旦大学举办,除了舞台上的表演,台下也参与其中,16个学生方阵青春洋溢、气势非凡的现场拉歌,彰显了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上海高校学生搏击奋进、弄潮时代的澎湃力量。

好像现场加入了实时弹幕

当晚,除了舞台上演唱者的精彩表演,台下的方阵也毫不逊色,以四轮拉歌的形式,唱响青春旋律。

“拉歌环节能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表演演员,更能调动台上台下融合互动,让整台节目处于兴奋的状态,展示各个学校的精神面貌,将歌曲串烧起来,展现大学生阳光朝气,每个学校都有不同的特色歌曲,且配以不同的小动作,来调动现场的效果。”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教师马杰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梁垚表示,该校共有140名同学组成了拉歌方阵,唱响《明天,你好》。上海各大高校此起彼伏的拉歌邀约声,充分体现各大高校深厚底蕴的同时,拉歌环节的加入就好像现场加入了实时弹幕,传递的时代精神相信让每一位参与者与观众都深受感染、久难忘怀,让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效果真正入脑入心。

“在整个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热情,交大有他们耀眼的舞台,复旦怀恋那逝去的光阴,华师的款款深情,上戏的才华横溢,我校的爱国真情,以及建桥学院的一曲《青春修炼手册》道不尽我们无穷的青春和活力。”上海大学合唱方阵里的2018级研究生牟博维说,“我们来自于上海市的19所大学,我们很多人并不相识,但是整个拉歌环节一开始,这种陌生感带来的紧张全都随着歌声而烟消云散,取代的是满腔的热血、一身的豪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16级药物制剂王玲艳表示认同,“以往的大学生歌会以单纯的歌曲演唱为主,而本次歌会通过拉歌的形式增加了各高校之间的互动,同学们以最通俗直白的个性口号彰显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成了本场歌会的一大亮点。”

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高涵则认为,沪上各高校学子同场拉歌,既展现了各自的校园文化特色和青春风采,也让不同学校之间增进了友谊。

谢幕后两所高校又拉歌

“整个体育馆内洋溢的青春气息本身是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各个高校的方阵五颜六色,如彩虹之海。”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三学生陈昶旭说,自己是舞台上的表演者之一,得意看到全场拉歌方阵。

同济大学医学院大一学生加苏尔 阿力甫则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很有幸被选来参加这次歌会,在与同伴的磨合,老师的引导下,获得了深厚的友谊,感受到了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通过拉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此期间,认识了不同高校的优秀同学,收获颇丰。”

“同济和上财的小伙伴们,一场晚会之后,完美联谊了。”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大二学生溥雨欣说。

该校法学院大二学生张维进一步表示:“这次活动是在复旦举办的,复旦历来与我校有着密切联系,也算是老友相聚。这次拉歌活动中我校与上财建立了深刻友谊,深情拉歌对唱,线上线下联谊活动正在筹备,真正感受到了“官宣”。”

原来,本次校园歌会在复旦举行,同济与上财离复旦最近,为了保证其他高校学生尽早返校,同济与上财的拉歌方阵最晚离开复旦。

在等待的时间里,这两所高校方阵还进行了活动外的拉歌,既排解了等候的枯燥,也加深了友谊,两所高校方阵的同学更是面对面建群,两校学生组织更是借此机会策划两校校际交流活动。

同济大学的拉歌方阵同学们在得知17日是上财校庆101周年后集体为上财同学高唱生日快乐歌,表达对上财的祝福。

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唐志宇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同济大学共有108个同学组成方阵,“对于校园原创歌曲来讲,运用方阵拉歌的形式,达成了氛围营造的功能,且通过这样的互动,能充分推动校园原创歌曲的传播,不仅是对校园原创歌曲创作的鼓励,也是对校园原创歌手的鼓舞。”

“我们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不知不觉就动容了。”方阵演唱者、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任浩然同学说,虽然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平时经常唱,但现场的青春洋溢的氛围令大家特别激动,“现场方阵拉歌既有经典作品,又有当下十分流行的作品,这些作品与青年大学生十分贴近,与我们的校园生活十分贴近,拉歌既展现着学校形象,更是与兄弟高校充分交流互动、加深友谊的过程,现场实在是太燃。”

新闻推荐

Kris who什么梗,Kris who什么意思

最近A妹和吴亦凡的榜单事件风波不断,粉丝热烈的刷榜行为成功让歪果仁知道了吴亦凡音乐成绩是刷出来的,不少歪果仁表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台下16个方阵拉歌 学生:现场实在太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