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在“偶像团体元年”的2018里,哪个是你最看好的团?

2018-12-17 13:03   https://www.yybnet.net/

2018眼看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回顾这一年娱乐圈里发生的各种事情,也是十分“丰富多彩”了~

对于许多粉丝而言,今年大概算得上狂欢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娱乐圈各种偶像团体井喷式爆发,各路偶像新人也是层出不穷,与此同时,国内观众正是从今年开始真正有了对于“男团”、“女团”的概念,毕竟在此之前这样的偶像团体一直是流行于韩国,难怪大家都把2018年称作是“国内偶像团体元年”。

在偶像诞生的路上,《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这两档选秀节目可谓是功不可没,将一批又一批独具潜质的唱跳新人推到了大众面前~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回顾下在今年走红的最有潜力的几支偶像团队吧~

NINE PERCENT

成员: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尤长靖

在偶像团体的诞生中,《偶像练习生》可谓是打响了第一枪,在这档节目开播之初,谁都没有预料到它能够在最后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这堪称是创造了一场空前的新人偶像盛世。

能够通过这档节目顺利出道的九位成员无疑是十分幸运的,无论是每位新人身上自带的流量还是这档节目本身的粉丝效应,都为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男团铺垫了大火的基础。

蔡徐坤、陈立农、范丞丞、黄明昊、林彦俊、朱正廷、王子异、小鬼、尤长靖,这九个大男孩组成的NINE PERCENT为内地的男团带来了全新的风向,虽然18个月后他们会解散回归各自的经纪公司活动,但是短时间内能够带来如此大的热度也是史无前例的,效果直逼顶级流量。

不过,男团发展的道路并不是那么顺利,甚至可以说,从比赛结束成团的那一天起一直到现在,NPC就各种问题不断。尤其是刚刚出道的一两个月里,制作公司对于这个团体的规划完全呈现了混乱的状态,无论是新歌新专辑的迟到、九位成员的合体困难还是各自经纪公司之间的纠纷,都是让粉丝们极为头疼及懊恼的问题,甚至有粉丝调侃说这是专门挑了九个人雪藏吗?

除此之外,由于每位成员都有自己的唯粉,所以粉丝们之间的掐架也是十分严重,谁都不愿意让自家的艺人在资源和热度上吃一点亏,吵架吵翻天几乎是家常便饭。

还好,经过漫长混乱的磨合期后,如今NPC的状态相对稳定了一些,而且在年底他们终于发布了让粉丝等待许久的新专辑,也进行了一系列活动。能有这么一个人气爆棚的男团不容易,希望公司在打理时可以好好运作,不要让粉丝还有观众失望。

火箭少女101

成员: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张紫宁、杨芸晴、李紫婷、傅菁、徐梦洁

男有《偶像练习生》,女有《创造101》,势均力敌,各自瓜分男团女团的半壁江山。讲真,刚开始听到成团的名字是“火箭少女101”时,绝大部分观众都是拒绝的,纷纷吐槽这队名简直又low又土而且还啰嗦,不过现在,说惯了倒也蛮顺口。

与NPC一样,火箭少女的发展之路也是各种坎坷,经过了经纪公司的撕逼大战、队员的出走回归、C位的更换、粉丝的互撕等一系列事情。或许吧,对于这种“搭伙式”团体的发展,在不成熟的初期运作中,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是必经之路。

不过,相对来说,火箭少女的整体运作还是要比NPC更完善一些,虽然这其中也存在很多问题,但是却没有NPC那么涣散。可以说,从出道开始,火箭少女就马不停蹄地一直忙于新歌制作和MV的拍摄,几乎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有新歌跟粉丝见面。同时,不得不说,企鹅爸爸真的是把这个团当自己的亲闺女,一直以来各种资源都是给的足足的,无论是电影插曲的演唱、节目的录制、活动的参加、品牌的代言还是一系列团综等,整体来看,火箭少女的势头还是可以的。

而且在经历了三位队员出走又回归之后,火箭少女进入了稳定期,基本在所有出席的活动中,11个姑娘都是整整齐齐一个不少,这也越来越让人感觉到她们确实有一个真正团队的样子了。

这个女团的活动期限为两年,时间也算是比较久了,虽然这与最开始要“打造中国第一女团”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给点时间慢慢观察,希望火箭少女可以不断成长、变得强大。

乐华七子NEXT

成员: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毕雯珺、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

乐华七子这个团队也大致可以算作是《偶像练习生》的产物,毕竟它也是在节目过后顺势成团出道的,只不过是独属于乐华公司。它与NPC之间可谓是既有联系又相互独立,同时还存在着一丝尴尬的关系。

在这个团队里,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三人都是NPC的成员,所以两团并行是这三位成员的工作现状。不过,从公司的各项安排来看,三位成员的工作重心其实是更偏向于七子这边的,所以这也是NPC在前期总是不能合体的一个重要原因。同时,在参加活动、接广告、上节目还有办见面会等方面,七子的步伐几乎都是步步跟紧NPC,从声势上来看,乐华七子的号召力甚至一点都不比NPC弱。

从内部成员的分配来看,乐华七子还是比较完善均衡的,vocal、rapper、dancer样样齐全,这也是得以长远发展的一个巨大优势。不过,从他们之前发布的新歌反响来看,粉丝们普遍都不怎么满意,所以对于这个团队的整体规划以及作品制作方面,公司还是得给点力才行。

除此之外,这个团队中同样存在着粉丝之间掐架严重的状况,就像最近队友拿假老鼠吓朱正廷引发的粉丝争吵这件事,也是立马上热搜的节奏。

可以说,NPC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只要正常运作的话,乐华七子是会一直进行下去的,所以这个男团的路还很长,但愿以后可以越来越好吧。

ONER

成员:岳岳、木子洋、卜凡、灵超

跟乐华七子差不多的情况,坤音四子的四位成员也是经过《偶像练习生》之后正式成团出道的,只不过,在这四人中没有一个人进入NPC。其中,卜凡还是比较可惜的,在最后总决赛中就差那么一点点。

虽然相对而言,在流量以及曝光度上,坤音四子可能没有NPC和七子那么高,但是总体来说,这四个小哥哥走得比较稳,也拥有很可观的粉丝群体。而且,在出道后他们还参与了央视的五四青年晚会录制,能立马被主流盖章认可也是很赞了。

不知是因为团员人少还是四个人确实脾气相投,在这个组合之中几乎没有出现过粉丝吵翻天的情况。而且可以看得出,这四个人之间的亲密度还有默契感的确很高,大家性格都很不错,完全是一群宝藏男孩。这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是一起从那段贫民窟式的练习生日子扛过来的吧,这一点对于“团魂”的塑造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目前来看,坤音四子的整体发展还是略微欠点火候,毕竟在各路男团女团层出不穷的当下,资源是有限的,只有做到优秀中的优秀才能真正拔得头筹。不过还好,四个人的状态都很稳定,潜质也都不错,所以在新一年里加把劲,应该还可更上一层楼。

或许也正是因为“土偶”和“土创”这两档节目,观众才猛然发现原来国内也有这么多男团女团以及那么多练习生存在,只不过比起韩国产出的那些团体,大家在唱跳还有热度方面都需要继续努力。其实,除了以上这几个团体外,今年诞生的新人组合还有很多,像觉醒五子、麦锐六子、香蕉九子等等,只不过在整体上略微弱一丢丢,当然啦,也不能否认其他的这些团队在今后不会成为顶级团队,一切均需拭目以待~

就目前来说,国内偶像团体的运作机制还是非常不完善的,毕竟今年是“元年”嘛,很多东西都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但只要有了开始,之后就一定会慢慢发展起来的,像九月份《中国音乐公告牌》的推出,可谓是填补了国内打歌平台这一重要环节的空白,这对于歌手们来说是一个极佳的开始。

2018年诞生的偶像团体各有千秋,各位小哥哥小姐姐就努力向前冲吧,希望大家都可以一直走花路~

新闻推荐

胆小慎入?蔡依林新专辑造型阴暗诡异,她很多look都很大胆

时隔四年,蔡依林终于又发新专辑了。就像蔡依林工作室说的,能定义蔡依林的只有蔡依林。这张新专辑,蔡依林又突破了自己,不管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偶像团体元年”的2018里,哪个是你最看好的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