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金球奖获奖名单出炉 首位亚裔视后诞生

2019-01-08 10:22   https://www.yybnet.net/

【综合报道/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在加州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各项大奖逐一揭晓。

在全部获奖者中,《波西米亚狂想曲》分获剧情类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两项大奖;此前以六项提名领跑的《副总统》仅获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一个奖项,紧接着获得五项提名的《绿皮书》,摘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项奖项;《宠儿》仅摘得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一项奖项。

去年大热的《黑豹》、创下北美票房佳绩的《摘金奇缘》、戛纳电影节拿下最大奖金棕榈奖的《小偷家族》均未获奖。

理查德·麦登凭借BBC《贴身保镖》夺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这是麦登的首次提名。去年8月底,BBC宣布《贴身保镖》成为其近十年来开播收视率最高的英剧,也令麦登成为新任007的大热人选。

至于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曾以医疗剧《实习医生格蕾》(Gray's Anatomy)夺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吴珊卓(SandraOh),本次凭《杀死伊芙》(KillingEve)夺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也成为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亚裔视后。吴珊卓也是本届金球奖颁奖礼的主持人。

本文关于金球奖的图片均自金球奖官方Facebook

拿着奖杯上台的吴珊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直呼剧集名称“杀死伊芙”,除了感谢剧组、演员们,她还用韩语对台下的父母喊道“我爱你们!”

吴珊卓是加拿大籍韩裔演员,由于长相酷似中国演员林永健,一度被中国网友们误以为是兄妹。林永健本人也曾在微博上自侃二人是“走散多年的兄妹”。

在吴珊卓获奖后,林永健在微博点赞了其获奖的博文。

【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

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格伦·克洛斯《贤妻》

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拉米·马雷克《波西米亚狂想曲》

最佳音乐/喜剧电影:《绿皮书》

电影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绿皮书》

电影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 《罗马》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女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宠儿》

音乐/喜剧电影最佳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贝尔《副总统》

电影最佳女配角:雷吉娜·金《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

电影最佳编剧:Peter Farrelly & Nick Vallelonga & Brian Currie《绿皮书》

最佳动画:《蜘蛛侠:平行宇宙》

最佳外语片:《罗马》

最佳原创歌曲:Shallow - Lady Gaga&Bradley Cooper(《一个明星的诞生》)

电影最佳配乐:Justin Hurwitz《登月第一人》

电影类终身成就奖:杰夫·布里吉斯

电视剧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美国谍梦》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吴珊卓《杀死伊芙》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理查德·麦登《贴身保镖》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柯明斯基理论》

音乐/喜剧剧集最佳女主角:瑞秋·布罗斯纳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迈克尔·道格拉斯《柯明斯基理论》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帕特丽夏·阿奎特《丹尼莫拉越狱事件》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达伦·克里斯《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

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派翠西娅·克拉克森《利器》

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配角:本·韦肖《英式丑闻》

新闻推荐

法国外交部发Twitter感谢碧昂斯,这是什么骚操作?

今天下午,法国外交部发推祝贺2018年法国的旅游人数超过1020万!比去年还多出了25%!!为此,法国还特别感谢了一下Beyoncé和JAY-Z...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球奖获奖名单出炉 首位亚裔视后诞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