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被于妈撕过依然没火,演员的养成拼不过爱豆的养成?

2019-01-08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没 被星 扒 客写 过 的 明 星 都 不 算 红

说实话,扒一姐最近十分感慨国产综艺举一反三的超能力。

从《我家那小子》延伸出了《我家那闺女》,从《爸爸去哪儿了》延伸出了《妈妈是超人》,很早之前《中国好声音》把导师椅带火之后,无数音乐节目都开始采用导师椅。总之,一档大火的综艺节目经过发散思维可以变成无数档“换汤不换药”的综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最火的网综就是《偶像练习生》《创造101》,这两档节目有个共同点便是“养成类”晋级模式。根据选手的表现会分为A-F 五个等级。这个形式也被运用到多档不同类型的综艺中。

以美声为主的《声入人心》就用了这个模式,近期,扒一姐看到这个模式还被运用到了一档叫做《演员的品格》的节目中。

#声入人心#

这是一档以演技为核心的青年演员品训节目,通俗点来说,就是演员的养成。

来自不同经纪公司的59名新人演员,根据网上投票的成绩来分配各自的座位号。本来节目是60位选手,其中一位选手向节目提出能否在录这个节目的同时去拍另一部戏,然后被节目组任性的劝退了。

这59位学员会在节目中接受真正的表演培训,声台行表以及个人品德都会成为考核的标准,最后节目组会选出8个人获得爱奇艺为其定制的自制IP剧的出演机会。

当然,别误会。虽然何炅、周冬雨、井柏然坐在舞台正中的“导师席位”上,可他们并不是真正的导师,而是各位表演生的学姐学长。

给他们进行指导训练的是专业的表演课老师,刘天池则是这个老师团的团长,负责给出专业性的意见。

像《偶练》一样,这档节目也设置了选手的pick榜或者说是守护榜,发动网友大家给自己喜欢的演员投票。但从目前节目的热度来看,演员的热度还比不上偶像的热度,节目已经播出三期了,相关的话题却寥寥无几。

不过,扒一姐本着凑热闹的心理看了几期后,发现这档节目这种形式的表演类节目意外有其独特的化学反应。

首先演员的演技有了对比和参照,高下立现,观众马上就能判断出谁的表演更打动人心。而且立马能意识到一个有着丰富舞台表演经验的人在舞台上的从容不迫。

#三组《前任攻略》的余飞#

节目播出后,于正在微博上发文怼了节目组,其中有一组学员表演的角色是《延禧攻略》中谭卓饰演的高贵妃,被于正批评到演员素质低下。

但其实这种青涩恰恰能让观众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好演技,因为越贴近生活的表演,观众越不容易体会其中的高明,而一旦出现差错很多人才明白其中的奥秘。

#高贵妃的眼泪#

就像演员的站位,对于没有舞台经验的表演者来说,无法找到准确的舞台站位,要不远离舞台中心,要不就是在对戏的过程中挡住了对手的视角,从画面中看去会让观众感到非常的难受。

而真正接近真实的表演,你说不出哪里高超,但就是让人感觉很舒服。

就拿这两组《恶作剧之吻》的表演来说,虽然两组的表演算不上十分完美,但你马上能看出来哪组表演的角色是对的,哪组完全和角色性格相偏离。

#比较符合袁湘琴性格的一组#

#另一组十分彪悍的袁湘琴#

抖音上被刷的最高的一个片段是这个节目中曾淇和张开泰所诠释的《后来的我们》中林见清和方小晓多年后重逢的画面。

演员很费心的设计了许多原来电影中没有的桥段,比如为了表现两人的亲昵加了女主用脚踢男方脸的剧情(两人饰演的角色当时处于醉酒状态)甚至还不小心把对方的麦踢掉了。

但这段非但没成为表演的亮点,反而为表演减分不少,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演员揣摩角色心理的重要性。

表演结束后何炅和刘天池给出的意见非常专业,两人表演的是林见清和方小晓很多年后的第一次的重逢,虽然曾经是亲密无间的恋人,但多年未见且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虽然双方还有留恋,但中间是难以跨越的鸿沟,两人的感情应该有所隐忍和克制。

既有熟悉感又有陌生感,以这样的人物心理出发,方晓小即使再大大咧咧也不会做出踢对方脸的行为。

因为背离了角色本身性格,所以观众看到那段精心设计的桥段时反而觉得十分尴尬。

此外,演员之间的配合也在这个节目中有所表现,之前在《演员的诞生》章子怡就说过演员之间互相信任的重要性,比如关于扇巴掌的这件事,是可以做到真扇、不疼、且让观众看起来很真实的表现。

而关于接吻的这件事也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表演恶作剧之吻的第二组选手,当时所有的人都以为两位真亲上了,但实际上却也是借位。

这些舞台上的细节,虽是些琐碎的小事,却能看出一个演员成熟的舞台表演经验。

作为演艺界的前辈,井柏然、周冬雨、何炅虽然不是老戏骨,但多年来的表演经验是他们能分享给这些新人最宝贵的财富。

成就演员的到底是天赋还是后天努力,也许在这个节目结束的时候会给出答案,经过100天训练的新人演员能否实现突破是节目最大的悬念。对于观众来说,也是一个近距离了解“表演”的机会。

真心希望节目最后能产生一些既具有流量又具有演技的新生代演员,既然是一张白纸便有无数种可能,演员成长的过程,也是观众审美提高的过程。

当两方都开始成长后,烂片才会越来越少。从这一点看来,《演员的品格》或许是个突破口呢?

新闻推荐

《波希米亚狂想曲》《绿皮书》称雄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

【新华社洛杉矶1月6日电】(记者高山)第76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礼6日在洛杉矶举行,传记片《波希米亚狂想曲》和喜剧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于妈撕过依然没火,演员的养成拼不过爱豆的养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