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音乐类电台脱口秀直播节目《见面吧电台》收官,ONER、汪苏泷、许茹芸等诸多歌手光临 可视化+直播+电台,音乐传播新玩法

来源:新京报 2019-01-1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见面吧电台》以“电台可视化”的创新形式吸引了许多歌手光临。

上世纪30年代到90年代间,电台一度让美妙动听的歌曲走进千家万户,在音乐传播中占领着重要地位。但上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电视等其他新兴媒介的兴起,电台逐渐走向没落。如今,乐坛人通过新视角,开发新的电台模式,使得电台和音乐重返“1+1>2”的结合效果,具有典型意义的当数QQ音乐出品的《见面吧电台》。在开播的三个月中,《见面吧电台》以“电台可视化”的创新形式吸引了ONER、汪苏泷、许茹芸等诸多歌手光临,通过与主持人的深度访谈以及直播互动,向受众输送出了大量新鲜优秀的音乐作品。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见面吧电台》制作人陆寅昊,解析在当前国内的音乐生态环境下,《见面吧电台》进行的创新及其产生的意义。

玩法

用可视化、直播等吸引观众和“爱豆”互动

提及《见面吧电台》的节目灵感来源,节目制作人陆寅昊透露道,制作方三三四五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大多来自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我们在TME集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工作目标是提供优质的音乐类节目,而音乐具有陪伴属性,所以我们选择了能够充分发挥陪伴功能的‘电台’形式,来作为音乐宣发的新阵地”。

为了更加符合当下90后、00后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见面吧电台》加入了可视化、直播、互动等新玩法,“赋活”传统电台新灵魂——自2018年10月9日起,每周二至周六晚20:00,每周日晚18:00,这档节目不仅在QQ音乐进行直播,观众还可以在商场中央设置的全透明演播厅外与自己的“爱豆”面对面,看他们唱歌聊天玩游戏,甚至电话连线、亲身参与其中。陆寅昊表示,这样一来,不仅为艺人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粉丝提供了一个应援的新舞台。“有很多艺人录完节目都表示下次发新专辑还要来上节目,郑钧在其他节目也曾提到《见面吧电台》很有意思”。

规则

音乐人有新歌发布就可以来打歌

曾有许多人表示,2018年是音乐打歌节目的回春季,而同样作为音乐宣推渠道的《见面吧电台》拥有着自己独特的竞争力,“电台的打歌方式是歌手带着作品和用户进行深度交流,这是最具独特性的地方”,陆寅昊说,“用电台形式能勾起大家温暖的回忆,这是一种最传统的方式,但这也是最创新的变革”。

无论是新人还是老将,国际化歌手还是本土歌手,《见面吧电台》均可以为其提供一个纯粹表达音乐和创作理念的平台,“我们很开放,不追求流量,对嘉宾的选择维度也很广泛,几乎不设限制,只需要满足一点,那就是要有新歌发布。”据陆寅昊透露,节目播出后取得了十分直接的效果反馈,例如音乐人邓典和田燚在参加完《见面吧电台》后,当日在QQ音乐的数字专辑销量就分别增长了大约600张和400张。

作为深耕垂直、专业领域的音乐互动宣发新阵地,《见面吧电台》大胆创新联动线上线下,给音乐人及其作品的宣发提供了更多元化、多维度的立体曝光机会。陆寅昊告诉记者,目前节目团队正在进行迭代工作,“第二季节目会进行升级,等2019年春天再见面时,《见面吧电台》会是一档更长期、优质的节目”。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畅

新闻推荐

从金球到奥斯卡,越来越曲折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李婷董铭】“拿下金球奖就意味着奥斯卡胜券在握?未必。”法新社8日如此表示。美国时间6日晚的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类电台脱口秀直播节目《见面吧电台》收官,ONER、汪苏泷、许茹芸等诸多歌手光临 可视化+直播+电台,音乐传播新玩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