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今年主题是“礼物”,杨幂和蔡徐坤别致出镜、林志玲搭档宋小宝演小品、“我爱我家”再聚首 北京春晚实现全国收视六连冠

来源:新京报 2019-0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宋小宝与林志玲搭档出演小品挑战“方言”。 郭冬临主演影射“霸座事件”的小品《成全》。 杨紫出演极具北京古都风韵的《儿时》。 《我爱我家》剧组25年后再聚首。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北京台春晚同亿万观众见面。北京台春晚的主题是“礼物”,整台晚会也恰如一份充满温情和惊喜的礼物,无论是思想立意、内容编排、演员阵容,还是主持形式、舞美设计、制作技术等,都实现了突破与飞跃,赢得收视率与互联网核心指数六连冠。

根据索福瑞数据显示,2019北京台春晚北京地区收视率15.06%,市场份额41.42%,与2018年相比分别提升17.56%和2.12%;全国55城收视率为2.46%,市场份额为8.76%,同时段排名第1位;全国网收视率为1.41%,市场份额为4.92%,同时段排名第1位。此外,在春晚的带动下,北京卫视2月5日全国35城、55城省级卫视全天排名也均位列第一。而在网络方面,2019北京台春晚播出后同样热搜霸榜。截至2月6日11时,主话题#2019北京台春晚#阅读19.2亿,网友讨论达1205.9万;主话题词占据微博总榜第一、综艺榜第一和同城榜第一;12个热搜话题上榜,其中“杨树林”“关晓彤”等话题先后占领热搜第一位。截至2月6日10时,2019北京台春晚在线视频播放量、热度均为同时段卫视春晚第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陆地认为,“北京电视台的春晚从来就不是在传播节目,而是在传播欢乐、传播真情、传播美好的价值观。”

跨界玩出高度

北京台春晚的演员阵容向来看点十足,“跨界”也是北京电视台这几年的关键词。从《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跨界冰雪王》等综艺节目到春晚舞台上的明星跨界表演,这种创新的表达思维赢得了观众的口碑。

开场歌舞《春天的礼物》中,86版《西游记》中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搭档乐华七子进行了一场经典与时尚的碰撞。一边是承载几代人记忆的情怀担当,一边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可谓看点十足。刘涛、王凯的《爱江山更爱美人》,姚晨、秦海璐的《红豆》堪称跨界演绎中国风的典范。这四位演员都曾在《跨界歌王》中有过出色的表现,此次强强联手,跨出了与以往不同的风格与味道。

身为2019北京台春晚代言人的杨幂和蔡徐坤,联袂登台献艺,也突破了以往北京台春晚代言人分别搭档明星表演的模式,给观众带来大大惊喜。一向擅长劲歌热舞的蔡徐坤展示出了温情的一面,化身模特的杨幂也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艳。而林志玲搭档宋小宝出演的小品则更是出人意料。虽然林志玲依然以观众熟悉的“娃娃音”亮相,但表演却突破了以往观众的固有印象,当台湾腔遇上东北话,碰撞出的“笑果”可谓是跨界组合的“创意流”。

契合当下热点

通过高度艺术化的作品,将时代、国家、城市、梦想和每个人的期待进行展现,是北京台春晚的最大亮点之一。而关注普通人的生活,表现百姓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从来是北京台春晚创作的不变宗旨。

将普通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话题带入节目创作中,在今年北京台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中表现得可谓是淋漓尽致。节目选题与当下的生活语境息息相关,进行了充分的社会表达,不仅接地气、有代入感、笑点密集,更针砭时弊、突破常规。比如郭冬临、邵峰等人主演的小品《成全》影射了2018年屡次发生、引起公众对于公共道德广泛热议的“霸座事件”;文松和贾冰带来的《财神驾到》瞄准了时下备受关注的微商以及诚信;何云伟、李菁、曹云金、刘云天表演的相声《向前一步》,灵感则来源于北京卫视制作的第一档在人和公共领域、城市公民与公共政策之间架起沟通桥梁的爆款节目——《向前一步》,不仅聚焦民生热点话题,更体现了北京实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基层治理新机制。

重现古都风韵

作为首都,北京是见证历史沧桑变迁的千年古都,也是不断展现国家发展新面貌的现代化城市。因此2019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还原古都风韵、展现首都风范,也成为其独特的亮点。

杨紫、关晓彤、许魏洲、韩东君四位年轻艺人带来的《儿时》,浓郁的北京味道和古都风韵弥漫其间,也呼应着改革开放四十年北京这座城市的变与不变。当四位歌手穿梭在老北京胡同的场景中,感受记忆里最美好的旧时光时,也让观众体味到了用城市历史记忆与个性文化进行温情表达。

由唐嫣、罗晋和凤凰传奇带来的歌舞《恭喜您红火》则以欢腾热烈的基调,展现着新时代北京人的新风貌。节目中来自大兴新机场、城市副中心、世园会等众多北京的建设者以及普通劳动者、冬季冰雪运动爱好者、外国游客,体现着正在向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迈进的北京的脉脉温情。

传递情感温度

岁月更替,时代变迁,过年的形式在变,但过年的意义永恒不变。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永远都凝聚着人们的情感寄托。今年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温情回归的设置便引发了观众的强烈情感共鸣。不仅有《娘道》剧组合体演绎的“全家福”,更有《我爱我家》剧组的“再聚首”。

尽管已经过去了25年,《我爱我家》这部首开先河的国产情景喜剧依然是很多人心头难以逾越的经典。当巴图和妻子王博谷唱起《我爱我家》的片尾曲《你是我的家》,屏幕上播放着《我爱我家》的经典片段时,很多观众都找到了自己的记忆共鸣。而当宋丹丹说出“怀念梁左,感谢英达”时,观众也在这短短的几个字中感动于宋丹丹对岁月与情感的睿智解读。

新京报记者张赫

新闻推荐

大年初一19:30见,马德华再扮猪八戒、蔡徐坤搭档杨幂、宋小宝携手林志玲 我爱我家原班人马今晚齐聚北京春晚

霍思燕、杜江和儿子“嗯哼”杜宇麒表演。《我爱我家》演员多年之后重聚,给大家带来新春祝福。2019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主题是“礼物”,杨幂和蔡徐坤别致出镜、林志玲搭档宋小宝演小品、“我爱我家”再聚首 北京春晚实现全国收视六连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