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流量诚可贵,梦想价更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张莹

看《歌手》节目喜欢上“阿龙川菜”组合,四个男生的演唱每每震撼全场,从踢馆成功到稳坐歌手舞台,几期下来,他们也从名不见经传的音乐剧演员或大四学生,变成很多观众喜爱的流量明星。近日,组合成员郑云龙通过微博发表长文,宣布退出《歌手》比赛,因为决赛时间和他在上海的音乐剧撞期,为保证品质不得不退出。

应该说,看到这个消息还是很有些意外,因为在当下演艺圈,一个歌手或者演员的脱颖而出非常不容易,有实力更要有机遇,这个机遇对演员来说就是表演的平台。可以说,湖南卫视的《歌手》是当下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关注度的音乐综艺,几年下来从“黄妈”黄绮珊到邓紫棋的大红大紫,《歌手》造星力度之强劲可见一斑。“阿龙川菜”组合在参加《歌手》之前并不为人熟知,他们是参加《声入人心》被认可的四位选手,分别是阿云嘎、郑云龙、鞠红川以及蔡程昱。如今,四位男歌手都因在《歌手》中的亮眼表现吸引众多粉丝,一度登上《歌手》第二的排位,可以预期,随着节目热度的增加,“阿龙川菜”组合的每一位歌手都会拥有明星的流量,他们的星途会一片灿烂光明。

这也许是很多人不理解郑云龙此时退出《歌手》的原因——为了市场不景气的音乐剧,放弃《歌手》这么高流量的舞台,不划算!我却必须为郑云龙点个赞!资料显示,郑云龙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在参加《声入人心》节目之前,一直从事音乐剧表演。成名前的郑云龙,只是1500块一场的冷清的音乐剧王子,音乐之路似乎并不那么顺畅,直到参加综艺节目走红,他4月份参演的音乐剧门票已被秒光。郑云龙表示,《歌手》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舞台,很感激来之不易的机会,为了珍惜每一次演唱的机会,在新戏的排练期间特意为《歌手》留出档期。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歌手》决赛直播时间与在上海的音乐剧演出撞期,为了保证节目的质量,不得已才做出艰难的决定,非常不舍得退出。两者取其一,郑云龙选择了音乐剧,放弃继续参加热门综艺节目收割流量的机会。

谁都知道,娱乐圈是一个超级大的名利场,在这里,你无法忽视成名带来的荣耀和光环,更难抗拒流量带给你的巨大物质财富。因而,当面临一边是流量一边是梦想的选择时,如果不是对梦想的超级热爱,恐怕很难会选择后者。郑云龙对音乐剧的热爱源于初中时看了《猫》的现场,更难得的是他真的让热爱成了自己的事业,尽管音乐剧表演常常面临冷清的谢幕,郑云龙说自己最惨淡时一个月只有800块钱,但他一直很清楚自己要干什么。他说,“当初去参加综艺,也只是抱着推广音乐剧的初衷来的。如果有人因此而喜欢我,并爱上这种音乐形式,我非常开心。”他每句话离不开的还是音乐剧,“把音乐剧带到不同的舞台上,是我想做的事。”

在这里要谢谢《声入人心》节目,让广大观众以综艺的形态领略到音乐剧的美好,让郑云龙们体现了他们应有的价值。几年的舞台剧历练,加上扎实的唱功,郑云龙在《声入人心》崭露头角。现在,重新找回节目视频,看他演唱《生死对决》,一人饰演两角,直接在脆弱和狂暴之间切换自如,一场演唱相当于演出了一部电影,把所有人都震住了,难怪他会红。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看音乐剧的热情远没有看明星演唱会的热情高,作为一个集故事、演唱、舞蹈等于一体的艺术形式,音乐剧需要偶像级演员带动市场。郑云龙走红之后,他主演的音乐剧《谋杀歌谣》门票开售一分钟即售罄,与1月份最高票价260元相比,3月的这场最高票价为880元。这种情况在音乐剧市场上,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和奇迹。郑云龙感慨“这一分钟,我等了十年”。

也许,音乐剧王子走红的模版,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并喜欢上音乐剧,这就是郑云龙放弃流量、坚持梦想的价值所在。

新闻推荐

郑云龙为音乐剧退出《歌手》

“《歌手》决赛直播与我在上海的音乐剧撞期,在无法保证预留完整档期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节目质量,我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歌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流量诚可贵,梦想价更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