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未经授权翻唱皇后乐队歌曲 《歌手》类似侵权已有多次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07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声入人心男团和迪玛希。

4月5日,在《歌手2019》的第13期节目中,声入人心男团与迪玛希合唱了皇后乐队的四首歌:《LoveOfMyLife》+《WeWillRockYou》+《BohemianRhapsody》+《WeAreTheChampions》,随后有网友质疑这四首歌并未获得版权方许可。

4月6日,版权方索雅音乐版权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昨晚的《歌手》中使用到的这四首歌曲均是我司所管理的词曲音乐作品,截至目前,我们从未向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发放任何授权许可。原创音乐作品是音乐产业的基石和源动力,其合法权益应当也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

除皇后乐队的四首歌外,刘欢和袁娅维合唱的《CityofStars》,以及波琳娜和耿斯汉合唱的《Shallow》,也被质疑未获得版权方许可。

据不完全统计,这并非《歌手》节目第一次涉及侵权事件。

2013年,在《歌手》的前身《我是歌手》第一季中,羽泉未经授权翻唱了歌曲《烛光里的妈妈》,词作者李春利和曲作者谷建芬分别向湖南卫视发送了律师函,要求道歉并赔偿。之后,湖南卫视承认侵权行为并致歉。

在《歌手2017》中,迪玛希在第二期节目未经授权,翻唱改编了俄罗斯音乐人维塔斯创作的歌曲《歌剧2》。之后在湖南卫视2017年1月30日播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节目中,迪玛希再次演唱了《歌剧2》,被指构成侵权行为,版权方向节目组发送了律师函,要求湖南卫视停止侵权行为。

此外,张杰也曾在《歌手2017》的第五期节目中未经授权翻唱了歌曲《默》。高晓松为此曾在微博发文提醒节目组尊重版权,“这首歌的词曲版权在我这里,到今天为止主办方也没来申请过授权。尤其是这个版本歌词有改动,更应该申请改编权。作者尹约、钱雷虽然都是新人,也同样应该受到尊重。”之后湖南台才道歉补办授权手续。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王力宏将担任 新一季“好声音”导师

王力宏节目组供图本报讯(记者张静实习生李欣洁)连续多年陪伴观众的音乐励志评论类节目《中国好声音》2019年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英语无用?2019-03-24 08:00
评论:(未经授权翻唱皇后乐队歌曲 《歌手》类似侵权已有多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