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壮乡娃 壮乡情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莫爱华 马能 摄影报道

壮乡娃儿升国旗

孩子们欢快地跳起了竹竿舞

“壮族三月三”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我们的壮乡娃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近日,市幼儿园隆重开展了“五彩三月三,浓浓壮乡情”的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老师着节日盛装早早地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家长和小朋友的到来。孩子们一进入幼儿园,便邀请家长一起跟随着音乐节拍跳起了竹竿舞,步调有的娴熟、有的敏捷,还有的不知所措卡在中间,歌声笑声溢满校园。伴随着嘹亮的《大地飞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孩子们一个个身着壮族服饰,像彩蝶一样在幼儿园对歌台、民族走秀台、民族创意坊、民族体育游戏四大自主体验区域里来回飞舞。瞧!走秀台上,小朋友大胆亮相,临场发挥,毫不怯场,台下掌声雷动;这边的民族体育游戏区,更是热火朝天,抛绣球、跳竹竿、板鞋乐等游戏同时进行,掌声、笑声、呐喊声不绝于耳。那边的对歌台,也是热闹非凡,孩子们稚嫩的嗓音清脆嘹亮、婉转优美,将壮乡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不但激发了壮乡娃对壮乡传统文化的兴趣,还陶冶了个人情操,培育了娃儿热爱家乡、热爱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闻推荐

“歌王之战”周五打响 王力宏 王珮瑜为谁“帮唱”?

湖南卫视《歌手》2019“歌王之战”本周五即将打响,帮唱嘉宾名单曝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帮唱阵容不仅人数众多,而且类型丰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乡娃 壮乡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