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新京报盘点18名年轻演员及其作品,专访业内人士谈影视圈子承父业 “家承”当演员,到底有没有“加成”?

来源:新京报 2019-04-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众多子承父业的年轻演员,在剧集和综艺领域表现活跃,关晓彤在《王牌对王牌》中的表现圈粉,陈飞宇以《将夜》和《天醒之路》两部古装剧在演员的道路上迈进……新京报记者从影视作品品质、口碑、担任主MC的综艺节目以及与父辈明星合作的次数、微博粉丝数等维度,为年龄在18-40岁之间的18位子承父业的演员打分。

独立型

鲜少与父辈合作

虽然这些演员子承父业,会有父辈演员的光环,往往一出道就会受到大众关注,也会承受“靠关系”的质疑和争议,但他们很少和父辈合作,有属于自己的影视作品和大众记忆点。关晓彤、陈飞宇、马思纯、董子健和张佳宁五位演员就属于其中。

张佳宁近年参演了《九州·海上牧云记》《如懿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热门古装剧,成绩亮眼。她是张晓龙的外甥女,舅舅张晓龙经常在微博上宣传外甥女的新作品,二人虽没有共同出演同一部戏,但张佳宁出演女一号李安澜的古装剧《唐砖》,舅舅张晓龙是制片人。在该剧发布会现场,张晓龙澄清了张佳宁因为是自己的外甥才能当女一号,并力挺张佳宁:“反而是佳宁推掉其他戏约来帮我,我对佳宁的戏,比对我自己的都有信心。”

陈凯歌和陈红的儿子陈飞宇在《赵氏孤儿》中演少年“王”以及在《妖猫传》中当副导演之后,将精力放在了演员的路上,在《将夜》和《天醒之路》中担纲男一号。《将夜》的导演杨阳曾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说,选角时,她并不认识陈飞宇的父母陈凯歌和陈红,陈飞宇是和试戏的所有年轻人一样,试了很多次的戏后才被确定下来。“我跟他不断聊天、试戏,才确定下来。我提出了很多拍摄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他都说可以,什么他都没问题,有很强的创作欲望。”

关晓彤以前有“国民闺女”的称谓,在《一仆二主》《大丈夫》《好先生》里表演生动自然。自己担纲女主后的《凤求凰》《甜蜜暴击》等剧口碑不高,但近期又在《王牌对王牌》中因出色表现而圈粉。蒋雯丽的外甥女马思纯和知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儿子董子健在电影领域表现突出,马思纯曾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金马奖。董子健参演电影《山河故人》《青春派》等,有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作品品质上乘。

合作型

与父辈有合作,同时也独立拍戏

一部分演员既与父辈合作,也有自己独立打拼事业的能力。其中杨立新的儿子杨玏在多部电视剧中有突出表现,尤其是《小丈夫》和《大丈夫》;宋丹丹的儿子巴图在古装剧《芈月传》中出演赢稷,颠覆形象,非常有勇气,今年在北京卫视播出的《天下无诈》以及在综艺《跨界歌王》中的表现,都值得肯定。

杨玏曾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谈到自己在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做导演助理并客串出演一个小角色的经历,“我在大学学的是戏剧,当时就是想看看电影是怎么拍的,这个工作机会确实是借助我爸的关系。但是到现场工作也不是去玩的,还是要公事公办。导演助理的工作其实也就是帮大家打打杂,拿拿饭什么的。”

张潮的女儿张晔子以及吕丽萍和张丰毅的儿子张博宇,在影视作品表现上则稍显逊色,迄今为止尚无让观众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出现,还有待继续努力。

依赖型

几乎与父辈“捆绑”

依赖型演员则几乎每部戏都跟父辈在一起,如潘长江的女儿潘阳、大宋佳的女儿张楚楚、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李诚儒的儿子李大海以及申军谊的女儿申奥,以上五位年轻演员的发展轨迹非常清晰地表明,离开父辈的庇佑之后,他们的独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单独出演影视作品的次数非常少,并且在近几年都没有新作品播出。

此外,张凯丽的女儿张可盈以及闫妮的女儿邹元清因为年龄尚小,影视作品的数量还没有跟上。

剧评人胡摩对新京报记者分析称,“一部分演员子承父业,因为父母或其他亲属的光环,会自带一部分关注度,但是任何一个演员都是靠作品说话的,如果自身实力跟不上,观众也不会买单,只有演好角色,才能在演员这条路上走得长远。”

采写/新京报记者武芝

新京报制图许骁倪萍

新闻推荐

“歌王之战”周五打响 王力宏 王珮瑜为谁“帮唱”?

湖南卫视《歌手》2019“歌王之战”本周五即将打响,帮唱嘉宾名单曝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帮唱阵容不仅人数众多,而且类型丰富...

相关推荐:
唱作人为音乐而战2019-04-10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新京报盘点18名年轻演员及其作品,专访业内人士谈影视圈子承父业 “家承”当演员,到底有没有“加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